IMAG7693.jpg  

2015年8月8日好山好水的烏來一夕之間山河變色

凌晨媽媽跟爸爸說水快要淹進來了,我們急著將貴重的家具.物品搬到一樓,搬著搬著水進來的速度很快,爸.媽還在拿東西,我跟爸.媽說不要再拿了,待會兒水一淹進來恐怕連命都要不保了,還是趕快跑上樓逃命去,沒有多少時間水就淹到一樓了,消防警報器一直在響,讓我們的心更為緊張,本來想要出去,結果大門被我們反鎖住,突然又想到鑰匙好像掛在地下室,但地下室已經淹水了,於是我們只好待在樓上,但是又很怕水還會一直上來情況很危急,於是爸.媽兩人牽手迫切的禱告,我想打電話給哥哥.弟弟都打不出去,爸爸叫我打電話給教會的傳道請他們為我們禱告,但還是無法撥通,於是我只好傳簡訊,救助無門只好打電話給119,沒有多久消防隊來了,他問我們樓上是否有存放糧食,我們回答沒有,他問我們想出去還是待樓上我們回答想出去,等我們被救出來時水已淹至我的頸部,那時我好擔心媽媽跟爸爸的安危,還好感謝主我們都被平安救出來了!

IMAG7691.jpg

消防隊叫我們待在7-11那裡,他們還要進去看看裡面是否還有需要救援的人,那時有一個阿媽跟我說她住在烏來70幾年從來沒有遇到這麼大的颱風

我們好幸運哦,居然被我們碰上了,阿嬤很好心看到我們的衣服都溼了於是借了一些衣服要給我們換,後來又有人煮了一大鍋的麵要給我們吃真的心裡好感動,尤其是在我們落難時有人願意伸出援手來幫忙....

附近的鄰居陸陸續續被救出來,想到真的很恐怖,雖然損失慘重,還好人有平安....

過了一陣子有人來報災情說馥蘭朵有員工被大水沖走了好慘哦....

IMAG7692.jpg

我們看到纜勝橋被滾滾的河水沖到一半的護欄都斷掉了,當時我沒有手機,所以沒有辦法拍下這驚險畫面!

 IMAG7694.jpg

IMAG7695.jpg

我們一直在7-11待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哥哥後來也到7-11來找我們,後來等風雨漸小水也慢慢的褪了,我哥哥叫我們去他租屋處住,因為店裡目前也沒有辦法回去....

烏來從那時起一直沒有水沒電也不能通話,整個通訊都中斷了,連煮飯都得點蠟燭,還有冰箱的東西也要趕快煮要不然沒電是沒有辦法久放的,水也是接山上的山泉水大家一起共用,晚上大家就吃燭光晚餐.....多浪漫,而且還煮的挺豐盛的!

晚上有的人沒事就在店門口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有的人回去煮飯,吃完飯大概9點多大家就進屋子睡了,整條街靜悄悄的,一直到星期天聽說電視也沒有報導太多烏來的事,我爸說烏來簡直變成一座孤島,好像沒有人來關心,後來我跟爸爸說大概星期一才會有媒體來吧,假日他們也要休息啊.....果然星期一就有好多媒體來採訪....經由電視的報導大家終於知道烏來的狀況有多淒慘了,去老街晃了一下,我問一個阿姨說不知道其他地方受創的情形怎麼樣? (因為沒有電視也沒有收音機可以聽)阿姨說他早上有問一個從外面進來的公務人員,他說就你們烏來最慘重啊 ! 啥米真的哦 !

IMAG7696.jpg

IMAG7697.jpg

白天一直有看到直昇機飛來飛去,後來才知道通往烏來的道路斷了,連出入都變得困難重重,聽人家說要下山還要走山路3-4個小時,我問警察警察說很危險,若不是那麼重要的事儘量不要下山,可是我要上烘焙課怎麼辦?

在老街上一直有人講東講西的,說那個路要弄好至少要2個月,她們說上班族要怎麼辦?不可能請2個月的假吧,不然就會被炒魷魚了,那小孩上學怎麼辦,現在是還在放暑假,那開學後要怎麼辦呢?

IMAG7698.jpg

IMAG7699.jpg

IMAG7703.jpg

走到老街才知道大家都一樣慘!

因為大家都忙著清理家園,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煮飯,好加在大家的互相幫助,有的店家送來了一袋的溫泉蛋給受災戶吃,也有人煮了一大鍋的米粉湯請大家吃,老街他們也是煮一大鍋的粥大家一起吃,真的揪感心!

IMAG7705.jpg

媽媽清理家園時腳也被玻璃割了好幾個傷,還有他的高血壓藥也被水沖走了,沒有藥可以吃,我很擔心媽媽的身體,後來問警察說衛生所有提供24小時服務,可以去拿藥,順便就醫....

IMAG7706.jpg

IMAG7707.jpg

IMAG7708.jpg

IMAG7716.jpg

IMAG7717.jpg

IMAG7720.jpg

IMAG7728.jpg

IMAG7731.jpg

IMAG7732.jpg

IMAG7733.jpg

IMAG7735.jpg

IMAG7737.jpg

IMAG7738.jpg

IMAG7739.jpg

IMAG7741.jpg

IMAG7743.jpg

 IMAG7762.jpg IMAG7758.jpg

IMAG7760.jpg

IMAG7763.jpg

IMAG7770.jpg

有居民在溪邊撈魚

IMAG7771.jpg

IMAG7693.jpg

IMAG8093.jpg

慈濟動員許多志工來幫居民清理家園

IMAG8098.jpg

IMAG8095.jpg

IMAG8098.jpg

P1510658.JPG

軍方也動員不少人幫忙

P1510659.JPG

P1510660.JPG P1510661.JPG

馥蘭朵附近地層下陷破了一個大洞

P1510662.JPG

P1510667.JPG

P1510668.JPG

P1510669.JPG

P1510670.JPG

P1510671.JPG

區公所.衛生所人都很多有來看病的也有媒體記者..還有很多阿兵哥.

P1510672.JPG

P1510673.JPG

 

後來哥哥用車子載我們去看那邊斷掉的路,那時因為有怪手在施工路也開始管制,看到很多的媒體工作人員還有可能是住山上的居民揹著一大桶的水及物資走山路進來,真的是好辛苦...他們光是等要進來就等了2.3個小時,還有走路進去也還要幾個小時的時間......

P1510675.JPG

P1510676.JPG  

這一次的風災讓烏來受創嚴重,但有許多人的幫助現在正慢慢恢復中,再次感謝大家的辛苦付出還有弟兄姐妹們的關心與代禱! 也願上帝祝福您們!

也祈求上帝幫助我們早日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