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50-S.jpg

 

IMAG0341-S.jpg

 

CAROL咖啡核桃餅乾

咖啡核桃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120g,細砂糖80g,即溶咖啡粉2大匙,
熱牛奶2大匙,全蛋黃1個,低筋麵粉240g,核桃100g,

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
2.低筋麵粉使用濾網過篩
3.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手指可以壓出印子的程度就好
   (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狀態,只要手指壓按有痕跡的程度就好)


步驟:
1.核桃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6-7分鐘取出放涼
2.熱牛奶倒入即溶咖啡粉中融化放涼
3.無鹽奶油切小塊用打蛋器打散

 

4.加入細砂糖打至泛白呈現乳霜狀態,打蛋器尾端有角狀
5.雞蛋黃加入確實攪拌均勻
6.再將咖啡牛奶液加入攪拌均勻
7.最後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或手按壓的方式
   混合成團狀
   (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8.最後將烤好放涼的核桃加入混合均勻
9.混合完成的麵團放到1大張保鮮膜上
10.用保鮮模包裹起來整成長方型或圓形放入冰箱冷凍至少
      1小時冰硬
11.冷凍好由冰箱取出切成約0.5cm片狀
   (剛從冰箱取出若覺得太硬不好切,可以稍微回溫一下就會
     好切了,切的時候菜刀垂直用力壓下)
12.烤盤若不是防沾材質請墊上不沾烤布或塗抹上一層奶油,
     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中
13.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
     (中間調頭一次使得餅乾上色平均)

 

IMAG0350-S.jpg

 

無鹽奶油70克  鮮奶70克  低粉85克 全蛋60克 蛋黃110克 蘭姆酒6克 (1又1/2小匙)

蛋白225克 糖115克

 

無鹽奶油與鮮奶煮至沸騰後熄火,加入過篩的低粉拌勻.

全蛋與蛋黃先拌勻後慢慢倒入麵糊中拌勻,再加入蘭姆酒拌勻.

蛋白先打至起大泡泡後,將糖分3次加入,打至9分發,蛋白撈起有小彎勾,取1/3蛋白糊與蛋黃糊拌勻後,再將2者拌均勻.

烤盤舖一張烘焙紙,倒入麵糊抺平,將少許蛋黃液裝入一個小塑膠袋,剪一小洞劃直線,再用竹籤劃紋路,入爐前敲一下.

以上火180下火160先烤10分上色後,烤溫調降上火160下火140再烤25分,用竹籤試看看是否會沾,烘烤完後取出先將四週的紙撕開,再舖一張紙倒扣趁熱撕下底紙再翻面放涼.

蛋糕捲起後要定型一下再切片食用.

我沒夾奶油餡也沒有加果醬,就很好吃了,家裡若有心血管疾病的,奶油可以改用橄欖油或葡萄籽油更健康哦,因我媽有心血管疾病,我第二次做就用葡萄籽油,並將油減量,牛奶增加....糖再減個10克左右...吃的健康一點比較重要.

食譜參考 妃娟:黃金戚風蛋糕

 

 

主的同在勝過一切

參考經文:提摩太後書4章9~22節

主在旁支持我,給我力量,使我能夠把信息完整地傳給所有的外邦人;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了出來。(提摩太後書4章17節)

「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不怕風浪。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直到安抵天家……」這首我在主日學所學的兒童詩歌,至今依然喜愛吟唱。從小到大,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面對生命不同的挑戰,總是一次又一次地不斷經歷:主的同在勝過一切。

保羅在提摩太後書的結尾,簡短報告了他接受的審判或公聽會的情況。從經文中,我們可以看見保羅身邊朋友的人性軟弱:在這非常時期,大家都離棄了保羅,深怕與他沾上邊將有麻煩上身。但也因著朋友的離棄,保羅在孤單接受審判的時候,就更能經歷:主的同在勝過一切。在此同時,保羅更深刻感受到,主在他旁邊支持,給他力量,讓他還能夠利用受審的機會,向外邦人見證耶穌基督是救主。而主的同在也讓他確信在這個死期迫在眉睫的時刻,主不會遺棄他,並且會保守他,接他回到天家。上一章節所提到的一切,使他在此的見證更顯得堅定,更成為每個基督徒盼望的基礎。

保羅成為耶穌基督的使徒後,一路以來面對許多的攻擊、挑戰,受到外來的壓迫,也受過內部的質疑,更為了福音吃盡苦頭。但也因此,一路以來使他能夠一次比一次更加體會:有主的同在就夠了。這種主的同在勝過一切的生命經歷,使他連面對死亡都可以處之泰然,甚至在書信的最後,依然看到他充滿恩惠的祝福,盼望他身邊的人也能與他一同經歷相同的生命──主的同在勝過一切。

親愛的朋友,現在你的生命中是否正經歷大風大浪?是否因現實生活所遇到的總總困難與挑戰,而感到疲乏無力,甚至在一些景況中,因著無人能夠了解你的心情,而感到孤單?千萬不要忘記,有主在我們船上,我們將不怕風浪,直到安抵天家的那一天。若是我們願意,我們也能像保羅一樣,在每一件事、每一個困難挑戰中,親自經歷這位獨一無二的上帝在我們身上賜下祂滿滿的愛,並要親手為我們行奇妙的事,好讓我們也能夠見證並祝福人說:「主的同在勝過一切!」

 

默想:

好好數算從上帝而來的恩典,我們將更清楚看見,主的同在勝過一切。

祈禱:

以馬內利的主,祢的恩典夠我們用。我要更深刻地認識祢,也要學習更虔誠地敬愛祢,更要緊緊地跟隨祢,好讓我能大聲地向人見證主的同在勝過一切。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