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快要到了我們準備要去搭船賞鯨了

 

 

 

朋友一直在催促著我

 

 

 

害我走樓梯差一點走到跌倒

 

 

 

我一向不喜歡人家一直催我呢!

 

 

 

 

 

 

賞鯨票不便宜呢要60塊歐元呢

 

 

 


 

 

 

上船之前他們要求我們要穿防寒衣

 

 

 

每一件都是大size的

 

 

 

我問他有沒有small的

 

 

 

他說沒有

 

 

 

這麼大件要怎麼穿啊

 

 

 

但是太大也得穿啊,要不然待在船上好幾個小時會凍死人的....

 

 

 

既然太大我就給它折短一點囉

 

 

 

 

 

 

等我穿好了看到我朋友卻沒有在穿她只顧著在弄她那個相機

 

 

 

我跟她說要穿呢

 

 

 

她說這麼大件可以不要穿嗎?

 

 

 

我說不穿會冷吧

 

 

 

她一邊穿一邊對著外國人碎碎唸  oh  no  it's too big

 

 

 

 

 

 

 

 

 

 

 

 

 

 

別人都乖乖的穿我們也只好穿了

 

 

 

 

 

 

 

 

 

 

 

 

 

 

 

 

 

 

這一個是我們今天的嚮導小帥哥哦!

 

 

 

他看起來好像沒幾歲呢?

 

 

 

他在講解一些注意事項

 

 

 

還有待會兒會講鯨魚會出現在幾點鐘的位置我們就要朝那裡看

 

 

 

 

 

 

 

 

 

 


 






 



接著就出發了

 

 

 

一路上搖搖晃晃的

 

 

 

而且鯨魚只出現一下下就不見了

 

 

 

實在是很難拍呢

 

 

 

後來我就乾脆不拍了坐在中間的木板上觀賞海景及看人

 

 

 

我們那一船的歐洲人比較多

 

 

 

我其實也聽不太懂嚮導他們在講解的英文

 

 

 

 

我那個朋友可是愛拍動物到了極點,一定要跟大家一起跑來跑去的一會兒要跑左邊一會兒要跑右邊

 

 

 

我才不要一直跑呢累死人

 

 

 

我乾脆坐在那裡惦惦看就好了

 

 

 

接著就發生了一件代誌大條的事了

 

 

 

賞鯨魚賞到晚上7點多

 

 

 

我朋友卻在最後一個不小心滑倒了

 

 

 

我看到她滑倒趕快去扶她起來,有一個外國人也來幫忙扶她

 

 

 

我們把她扶起來並坐著

 

 

 

後來她一直喊頭好痛好痛

 

 

 

嚮導看了一下翻了一下她後腦的頭髮接著對船上的另一個工作人員露出不尋常的表情

 

 

 

接著我朋友就摸了一下她的後腦濕濕的一看"流血了",後來她就痛到哭了出來

 

 

 

並且一直跟我講她的頭好痛...好痛.這聲代誌大條了

 

 

 

趕快找面紙先按住傷口

 

 

 

此時我問那個嚮導船上是否有急救箱或藥可以擦

 

 

 

各位知道,我的英文程度也不是很好此時我不知道要怎麼講"醫藥箱",又好死不死電子字典不曉得放在哪一個袋子找不到....

 

 

 

我講英文"藥"接著用手比擦

 

 

 

那個嚮導跟我搖搖頭

 

 

 

啥米,船上沒有醫藥箱,那若有人受傷是要怎麼辦呢? 難道他們出海都不曾有人受傷過? 不會吧

 

 

 

我的朋友情緒激動,我跟她講不要激動不要激動,禱告上帝,求主幫助

 

 

 

此時她開始抱怨上帝為何如此對待她,老是讓她出事!

 

 

 

我安慰她說基督徒也會受傷啊.生老病死啊,都會啊,不能這樣想......上帝未應許天色常藍,況且是我們自己

 

 

 

不小心的,怎麼可以怪上帝呢

 

 

 

後來她說當時是踩到太長的褲子才跌倒的

 

 

 

當下我也很緊張...,萬一她這一撞真的很嚴重,後面的行程要怎麼走下去....我愈想身體便抖得愈

 

 

 

厲害了,"簡直快嚇破膽了",唉,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跟人家去自助旅行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後來嚮導跟我說船要開回去了,可是回程大概還要40~50分

 

 

 

我朋友疼痛難耐一直問到了沒到了沒,我只好回答她快要到了,先安撫她的情緒

 

 

 

嚮導說到了岸上會有人載我們去醫院的別擔心

 

 

 

裡面有一個遊客後來也來看了一下我朋友的傷口,用不是很標準的英文說壓住就好了,不會有事的

 

 

 

他在醫院上班(他好像是法國人吧反正英文不是很標準)

 

 

 

後來嚮導有回去繼續他的工作,但我想大家的心情也多多少少有受到影響吧

 

 

 

最後還有送上熱可可及點心給大家享用

 

 

 

嚮導有來問我們要不要吃,我朋友說不吃了,既然她不吃我也不好意思說要吃,雖然我也想吃看看....

 

現在想一想當時應該跟他說可不可以打包回去吃,我真是笨蛋

 

 

後來終於回到岸邊

 

 

 

有一個年輕人載我們去醫院

 

 

 

路程不會很遠,幾分鐘就到了,此時進去醫院空無一人他叫我們坐在椅子上等

 

 

 

他去打電話,過了一下下有個女的就來了

 

 

 

他們那裡的醫院才不像台灣有二十四小時的,時間到了大家下班了,醫院就沒人了

 

 

 

只留警衛而已

 

 

 

那個女醫師很年輕但已經懷孕了看起來好像有五個月以上了

 

 

 

接著她帶我們進去

 

 

 

我說她比她滑倒

 

 

 

她看了一下傷口就去準備東西了

 

 

 

我朋友一直要我跟她說她要吃止痛藥跟打破傷風

 

 

 

問題是"止痛藥"跟"破傷風"這兩個字我不知道要怎麼講啊

 

 

 

後來我跟我朋友說她是醫生她會處理的啦,不用擔心!

 

 

 

我問醫生是否要縫合傷口

 

 

 

當然縫合傷口英文我也是不會講只好用比的 (比縫衣服)

 

 

 

她說先清潔傷口再擦藥就好了

 

 

 

但是我朋友一直說要吃止痛藥

 

 

 

我用英文說她頭痛很痛很痛要吃藥

 

 

 

她開始問我她是否會頭暈.想嘔吐我一直搖頭說不會不會

 

 

 

但是那個醫生就是一直很謹慎

 

 

 

我想她們那裡大概用藥是不會隨便給的,"不像在台灣去醫院看診回來就有一堆藥

 

 

 

後來我朋友想到打電話回台灣問她一個朋友

 

 

 

她在醫院上班英文也很好想請她用電話翻譯

 

 

 

可惜沒有打通,大概那時人家在睡覺沒接

 

 

 

遠水救不了近火

 

 

 

還好那個女醫生很聰明後來想到用電腦google她打英文翻成中文給我看要我回答我朋友的情況

 

 

 

後來我跟那個醫生說她沒有想嘔吐或頭暈就只是頭痛

 

 

 

她又請我朋友跟她一起做幾個動作測試一下才最後才肯開給她止痛藥吃

 

 

 

後來處理完畢

 

 

 

她帶我們去一個櫃檯

 

 

 

要結帳了

 

 

 

她說總共是2千多塊台幣,我們兩個又大吃一驚了.......

 

 

 

接著我們的反應是:這不是應該船公司要付的為什麼是我們自己要付

 

 

 

但是送我們來的那個先生已經走了....要叫誰付?

 

 

 

後來醫生知道我們也不是很有錢,她說要不然止痛藥拿便宜的那一種好了,

 

 

後來我們還是自己付錢

 

 

 

並請那個醫生開一個診斷證明書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我們跟她講保險.文件的單字她有聽懂)

 

 

 

醫生並交待我朋友回去這幾天傷口不要碰水

 

 

 

隔天若還是很不舒服要回診,問題是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最好不要再有事情了

 

 

 

接著女醫生又問我們等一下回去是要叫計程嗎?

 

 

 

要不要幫我們叫計程車

 

 

 

我們又驚嚇到了

 

 

 

坐計程車,不是應該船公司要來載我們回去我們住的地方嗎?

 

 

 

我們還要自己坐計程車回去,太慘了吧!

 

 

 

我們兩個又用那破爛的英文說

 

 

 

請她幫我們打電話給船公司請他們再派人來接我們載我們回去住的地方!

 

 

 

過沒多久那個先生有來載我們回去住的地方

 

 

 

沿途上我朋友一直不停的抱怨.說他們公司的服務太爛了.太差了

 

 

 

我朋友最常講的就是這一句

 

 

 

他一直說拿收據回去台灣可以申請保險,保險公司會理賠

 

 

 

我的朋友情緒很激動

 

 

 

回去之後我們倆個人說著說著又起了一點爭執,我的心情又受到很大的影晌我也被她說的話搞到心情很不好...

 

我後來才明白她說她帶我冰島壓力很大


 

 

後來我跑去廚房煮東西吃

 

 

 

吃一吃就睡了,那一天真的不好睡,心情也大受影響

 

 

 

經過這一次的事件

 

 

 

讓我重新思考了一些問題

 

 

 

下面的行程要更謹慎了,再來我知道我的朋友常常一不留神就會出事

 

 

 

我也應該要好好注意跟叮嚀她了

 

 

 

唉,我朋友出國前跟我說她會帶藥

 

 

 

叫我不用帶

 

 

 

結果一出去才知道她這個也沒帶.那個也沒帶

 

 

 

哦,我的天啊,早知道我就自己帶藥去就好了!

 

 

 

隔天一早起床我們早早就離開了,把鑰匙放在櫃檯就走了(那時櫃檯也沒有人!

 

 

 

感謝主,朋友似乎已經沒事了!

 

 

 

我們才可以再繼續下面未完成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