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常喝咖啡一個禮拜大概只喝一.兩次而已


 


以前也常買咖啡豆在家自己沖泡


 


因為家裡有一台藍奇里歐的義大利咖啡機買了數年


 


本來想拿來營業用


 


後來因為沒空間可放


 


只好放在家裡閒著.一個禮拜再開機來煮一次


 


不用會嘸彩


 


以前為了要買新鮮的咖啡豆,也有跑去公館那裡買半磅250


 


現在應該更貴,因為物價上漲的厲害


 


有時候也想去好市多買咖啡豆,因為比較大包也不貴


 


但是又想想我一個禮拜只用一次,放著放著就會愈來愈不新鮮


 


想想要用新鮮的咖啡豆


 


還是要學自己烘比較好


 


因為之前有買一本咖啡的書來研究


 


也學書上講的還去買了一台爆米花機來烘咖啡豆


 


但是他們買爆米花機的人都自己回去改機子


 


所以烘豆子可以調溫度


 


偶就沒辦法了,因為我不是男生對電子的東西很不懂


 


這次我又在家自己diy烘豆子了


 


豆子是買煌鼎的,已經放在冰箱好久了


 


加上咖啡豆都用完了


 


才想到冰箱還有剩一小包還沒用呢,歹勢,把你冰在冰箱冰太久了


 


利用凌晨回到家拿一點出來烘


 


隔1.2天就可以喝到新鮮而且是自己煮的咖啡了


 


我的咖啡機豆子如果用的不新鮮的煮出來的咖啡就會稀稀的不好喝


 


新鮮的豆子用義大利咖啡機煮出來會像蜂蜜一樣有一點濃濃稠稠的像咖啡紅的顏色


 


煮的時候還要讀秒一杯大概要20幾秒的速度流出來才算及格


 


那是賣咖啡機給我的那位老闆教的


 


他教的有夠嚴格


 


才教3個下午就要我出師,實在是太難了


 


加上我動作不是很敏捷,因為金牛座的動作都很緩慢,慢工出細活嗎


 


就是快不了,剛開始還被老闆賣到臭頭


 


後來我練習打奶泡時


 


總算被老闆誇獎了,老闆說有的人要學一個禮拜還學不太會


 


我奶泡倒是打得還不錯


 


偶可能是有做蛋糕常常打蛋白的經驗


 


所以學的比較快一點


 


最近都是喝自己烘的咖啡豆,至少搭個甜點吃才不會太膩


 


想不想自己烘咖啡豆,您也可以買一台烘豆機來玩玩哦


 


沒錢就買一台2000~3000元的烘豆機


 


我是屬於更沒錢的,我買的爆米花機好像花一千塊左右就解決了


 


也有一台要價2萬多的小型烘豆機


 


有時在家自己烘豆子煮咖啡也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