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去旅遊服務中心等

 

過了一下下領隊就出來了

 

我們一起跟著他走

 

他帶我們去附近一個小屋子裡

 

我們每一個人都坐在椅子上聽他講解一些注意事項

 

他說等一下每一個人都要拿一雙合自己size的靴子有點類似長統靴的雨鞋

 

裡面有襪子可以穿

 

待大家挑完靴子後大家一起坐上小巴士

 

結果.......

 

我們坐在最後一排,當天天氣比較熱,冷氣又不會涼,後來我發現前座的冷氣出風口是關起來的,

 

結果我朋友就拜託前座的人把冷氣出風口打開

 

要不然後座吹不到,很悶熱,過了沒多久後

 

車子開始不停的搖晃

 

不是一般的小搖晃而是很大的晃動

 

過了沒多久我朋友開始不舒服了

 

一路上車子要涉水,路面又崎嶇難行

 

我朋友開始受不了了

 

她說oh how long? (還要搖多久啊?)

 

it's very shake(好搖晃哦)

 

我開始不舒服了.....

 

我就在旁邊說噓,小聲一點啦,司機還是一邊開一邊解說,好像沒有聽到我朋友在說話

 

就這樣一路不停的搖搖晃晃,有時又好像在搭雲霄飛車般上上下下的

 

結果坐在我們兩側的人是不停地擠過來擠過去,還好我朋友是瘦瘦的但是另一邊的那一個女士就不是了,

 

她比較胖,如果是她擠過來我這裡我就會不舒服,我感覺有點快要被壓扁了......

 

一路上崎嶇難行

 

我心裡在想我們是來花錢受罪的哦?

 

好不容易到了

 

下車之後還要步行好幾十分鐘,一路上我們要拎著自己的鞋子還要背個背包.相機走路

 

到了之後,領隊要我們把鞋子.袋子放在上面就好了

 

大家一人一頂帽子戴著

 

 

 

 

領隊先下去,接著大家一個一個扶著梯子走下去

 

 

真的好克難哦!

 

 

 

 

 

待大家都下來之後,接下來又要開始一連串折磨了

 

那個狹小的洞居然等一下大家要一個一個用爬的爬進去才行

 

還好我們每一個人都還算是瘦瘦的

 

那太胖的人不是就進不去了嗎?

 

 

這三個外國人是一家人一起來旅遊的還有一個黑人小女孩

 


 


 






 

爬著進去之後還要踩石階上上.下下的爬實在是不輕鬆

 

只為了一睹冰柱的盧山真面目


 

開始看到一個凸出來的冰山丘

 

一開始還不知道要怎麼拍呢,我不知道相機要調到什麼模式的

 

怎麼拍出來都黑嘛嘛的太暗了

 

後來乾脆調到智慧模式讓相機自動去調整拍出來的效果果然就好很多了

 


 

看到好多的冰柱

 


 


 


 


 


 


 


 

這個比較壯觀些

 


 


 


 


 



 


 


 


 


 


 


 


 

領隊說的我完全沒什麼在聽,因為聽嘸啊!

 


 


 


 

大家要不要來舔一口啊,千年的冰哦!

 


 


 

這個女孩大概是我們這一團年紀最小的,拍拍手好勇敢!

 

其實我們倆個也很厲害,一整團只有我們兩個是東方人

 


 


 


 

好奇特的景觀哦,一座一座小冰柱!

 


 



 


 

一定要來拍照留念,本人曾來這裡到此一遊過

 


 


 


 

 

 

朋友不怕褲子溼掉坐在冰上拍

 


 

 

 

在洞穴不是要爬就是要滑,要不然就是要蹲著,有時頭還會不小心去撞到旁邊或上面的石壁呢

 

還好有戴安全帽要不然就頭破血流了..

 


 

朋友又幫別人拍照!

 


 

 

 

大家來玩滑冰比賽哦,要用屁股滑哦!

 

哦,真的是不知道這裡要用屁股滑冰,要不然就穿防水褲來了,真是的,

 

朋友怎麼沒有事先先問清楚要穿什麼裝備,結果滑下來大家的屁股都濕了一大片了!

 

唉,以後要參加行程應該事先先詢問清楚要穿什麼?帶什麼?

 

 

 

 

 

 

又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第一次到洞穴來看冰柱

 

 

 

回程時朋友先走我則是慢慢走在後面

 

 

 

後來那一個全家一起來旅遊的外國人爸爸突然問我一句

 

 

 

are you enjoy this trip?

 

 

 

我回答: oh, yes!

 

 

 

大概他看我臉上沒有什麼很愉悅的表情

 

 

 

不過那個黑人小女孩一出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在哭?

 

 

 

我則在旁邊一邊看她一邊換穿自己的鞋子

 

 

 

倒是她媽媽則是一付淡定的樣子,不像我們這裡的小孩一哭有的媽媽就急著去抱他安撫他呢!

 

 

 

回程又要再來受難一次了,朋友這一次學聰明了走在前面原來就是為了要趕去佔位子

 

 

 

她這一次坐在前面,我還是坐最後一排我跟那一個外國家庭一起坐

 

 

 

她們本來是坐第三排,這一次換坐第四排,結果那個黑人小女孩每晃一次她就笑一次就這樣一路笑

 

 

 

到目的地

 

 

 

她媽媽坐我旁邊也很有禮貌

 

 

 

有幾次擠到我這邊時她還對我說對不起,我則是笑笑的回答她沒有關係啦,

 

 

 

反正我還能夠忍受的住!

 

 

 

我朋友很好笑她跟司機講的台式英語居然導遊還是聽得懂呢!

 

 

 

其實我也蠻佩服她的,她的英文程度不好但是很敢講,說錯也不怕人家笑,這一點我倒是要跟她學習!

 

 

 

最後下車時我問我朋友怎麼還沒叫我們付錢呢?

 

 

 

結果我們拿錢出來要付時,領隊居然很阿殺力的說要算我們便宜一點因為他沒有零錢找

 

 

 

並且跟我們握手道再見!

 

 

 

這一次我們又賺到了,遇到一個nice的領隊!

 

 

 

後來我朋友說要去逛超市

 

 

 

我們倆個就去附近的超市逛,我朋友說要買麵包....

 

 

 

我回答她這裡的麵包不便宜哦!

 

 

 

結果我朋友以為我的意思是叫她不要買麵包

 

 

 

她就不高興的對我兇說我很奇怪吔,她每天不是吃稀飯就是吃義大利麵她吃的很膩想換點不一樣的

 

 

 

不行哦!

 

 

 

結果她講話聲音太大聲又引來全超市的人朝我們這裡看

 

 

 

我又對她說小聲一點啦大家都在看我們呢!

 

 

 

後來我跟她說那妳就買妳自己要吃的就好了啦,我不買!

 

 

 

我的意思不是叫妳不要買,只是跟妳說這裡的東西不便宜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