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清晨在看電視的


主題是"透視一夫多妻制"


看了這個節目


我才知道摩門教也有一夫多妻制,真的是超奇怪的?


而且他們的想法與教義也是超級奇怪的我還是第一次聽過,而且他們還說這樣做才能上天堂


這個人的兒女有一百多個真的是嚇死人了


如果這個世界都是一夫多妻制,不就要天下大亂了


 



 

這是現實中的《三棲大丈夫》。溫斯頓布萊克摩爾(Winston Blackmore)是一家之主,也是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班提福爾摩門教基本教義派一夫多妻社群(Mormon polygamist community)的領導人,社群包括他的二十多名妻子和一百多個孩子。溫斯頓和其他信奉「一夫多妻教義」的人一樣,相信重婚及多子女是通往天堂的途徑。這是他首次讓電視工作人員接近他的家人,並參與他兒子的婚禮。本節目為布萊克摩爾家族的愛與生活寫下編年史,探索影響今日摩門教基本教義派面貌的重大歷史事件及名人。此外還揭露出一夫多妻社群的黑暗面,如虐待兒童、未成年結婚、壓迫婦女和詐騙社會福利等問題。

~~~~~~~~~~~~~~~~~~~~~~~~~~~~~~~


■布萊克莫爾(右一)與他多個妻子在邦蒂富過著公社式生活。加通社



娶26個妻子 膝下逾百兒女 摩門教派領袖終被拘控


[2009-01-08]




溫哥華記者 周文琳
   
卑詩省司法部門經過20年調查,終於將被指有26個妻子及過百兒子的摩門教派領袖布萊克莫爾(Winston Blackmore)拘捕,控告他違法奉行一夫多妻。


由省律政廳長兼專責多元文化廳長歐博理(Wally Oppal)委任特別檢察官羅伯遜(Terrence Robertson),經過7個月調查,周三上午採取行動,8個便裝皇家騎警探員,用無標誌警車,進入在卑詩東南庫特尼(Kootenay)的邦蒂富(Bountiful)社區,將現年55歲的布萊克莫爾及另一個44歲有3個妻子的教士奧勒(James Oler)拘捕。


兩被告下午在克蘭布魯克(Cranbrook)省級法庭提堂後獲准保釋,但須定期向皇家騎警報到,候審期間不得離境。布萊克莫爾與奧勒同被控進行一夫多妻,違反刑事法第293條。


布萊克莫爾與奧勒平分管治邦蒂富社區,該社區人口約1,000人,在1940年建立,是「耶穌基督末世聖徒原教旨主義教會」(Fundamentalist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 Day Saints)的信徒。


該教派是由摩門教分裂出來,奉行一夫多妻公社式生活,相信為了可以上天堂,男人必須盡可能娶更多妻子。但正統摩門教早於1890年已否定一夫多妻。


布萊克莫爾早前指歐博理對他的追查是宗教迫害。2002年,布萊克莫爾與美國同一教派教主傑夫斯(Warren Jeffs)分裂,傑夫斯連同教派多個高層其後在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被捕,目前仍在審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