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巽倩 Mary Chikagami Lee



2002年,我和我先生剛結婚時,我的先生還是一個藥學系的學生,而我才剛剛開始到讚美之泉服事。新婚的我們,彼此都很忙碌,也很興奮,我們總是想著; 等適當的時機來臨,我們就會有小孩,我們有許多事情要做,而且,我們也並沒有多想這件事情。


但是,在經過五年的婚姻生活之後,我們一直沒有孩子....我開始擔心了。我們開始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試著讓自己更健康、我們減少工作、也盡量讓生活更輕鬆。然而,我仍然沒有任何懷孕的跡象。在當時,我也害怕去看婦產科。我害怕聽到壞消息。我不斷的用不同的理由或藉口,把看醫生的時間一再延期。每一個月,我們都希望聽到好消息; 每一個月,我的心情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的迅速下滑。


我是一個喜歡有計畫的人。我喜歡我週遭的每一件事,都在我的控制之中。我想要有周詳的計畫,然後讓事情有好的結果。然而,我卻體會到,有些事情是我沒有辦法控制的。不管我們多麼努力的嘗試,那已經是超過我能力所及的了。我們的婚姻開始失去新鮮感,我的心情漸漸變得越來越無力。


在2007年,我們去到一間教會。這間教會單單宣講神的話,並且要我們相信神的話,句句都是真的。因此,當我們聽到神的話語時,我們的信心開始被提昇。就像是聖經中所說的:「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馬書10:17)我們的禱告開始變得不一樣了。我們以前的禱告是: 我們想要一個小孩。如果這是祢的旨意,求祢讓我能夠懷孕。但是,如果祢要我們去領養孩子,那就讓我們知道。不論祢的心意如何,我們都接受。而如今,我們的禱告開始變成是: 我相信祢愛我,我相信祢能夠使我懷孕。


後來,我們終於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去看婦產科。我發現我有嚴重的子宮內膜異位症與息肉,那是嚴重到需要動手術的程度。在手術之後,我的醫生告訴我,她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像我這樣情況的人,能夠自然受孕。她建議我要立刻做試管嬰兒,哪怕是成功的機率很低。我跟我的醫生說:


「...也許我可以成為你診所裡面,第一個在這種情形下自然受孕的病人。」我的醫生給了我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並用一種好像在安慰一個哭泣的孩子的口氣說:「嗯,親愛的,可能吧!」


在我和我的先生禱告之後,不知為何,我們都不覺得做試管嬰兒是神給我們的計劃。我們並沒有反對試管嬰兒。只是,就過去神帶領我們的經驗來說,這是說不過去的! 於是,我們開始為能夠自然受孕而禱告。那是在2008年的一月。我們持續的去教會並聆聽神的話語。我們開始不再擔心,並且開始為我們可以得著神的應許而宣告。我們也了解到在聖經中,關於懷孕有著極好的應許。在出埃及記23:26:「你境內必沒有堕胎的,不生產的。我要使你滿了你年日的數目。」其實,我們可以很容易就會感到沮喪失望,然後說: 這節經文不是在對我說的。但是,在我們的周圍有太多愛我們的人,為我們代禱,並給了我們很多的鼓勵。幾乎每一次當我們開始要變得沮喪時,就會有人夢見我懷孕了。有些人則會用特別的話語來鼓勵我們。有些人就是會把我們攔下來,為我們禱告。這實在是很不可置信。


我們的禱告又開始變得不一樣了。我們不再說:神,祢能夠讓我懷孕。取而代之的,我們開始說: 神,祢會讓我懷孕,因為這是祢的話語。最後,我們更是宣告: 神, 我知道,祢已經在天上成就讓我懷孕這件事了。每一天,我們都在與仇敵爭戰,像是: 懷疑、沮喪、問問題以及使用人的方法。而我們那時的工作就是要站立得穩,並且定睛在那個看不見的神的應許上。仇敵不停的指出我們做不對的地方、向我們顯示我們不足之處、提醒我在我這個年齡的女人有多麼難受孕。我們停止讀或聽人的智慧,我們開始更多的聆聽上帝的話語。究竟是誰能夠進入那應許之地呢?是那些聽從十個探子的人,還是那些聽從兩個探子的人?


在此同時,神指示我們要預備我們自己。神讓我們夫妻兩個人一起上了一堂特別的親子教育課程。神也帶領我們搬到一間有比較多房間、比較大的房子。於是,我們都照做了。一步一步地,跟隨著神的帶領....


讚美主的大能、智慧、信實,還有最重要的是: 祂的愛。在這趟旅程之中,神測試我們的心並說:「你們真的相信我愛你們嗎?你們真的相信我要祝福你們嗎?」如果我不相信的話,我就會離開並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在2009年,就在醫生宣佈我無法懷孕後的十六個月,我發現我懷孕了,而且是自然受孕的。我們將所有的榮耀都單單歸與神。


我的第一個寶寶,在我結婚八年以後來到,神從不誤事;而且,對祂來說,我們的年紀永遠不會太大。神非常在乎我們與我們的渴望。持守著相信祂的應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的是需要耐心的。但是,信靠我們這位慈愛的父神是這麼值得的一件事。主,我們相信祢真是愛我們,並且我們會看見祢的神蹟。從這件事情上,我深深的體會到這話是真的!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文摘自2011年讚美之泉巡迴特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