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愛的旅程


十一年前,我還是個很平凡的學生,有一次在媽媽的威逼利誘下,以嚴重遲到的姿態出現在讚美之泉"全新的你"最後十分鐘的敬拜讚美聚會中。我的出席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要交差,絶對沒想到,當我走進神愛的同在,聽著 "耶穌愛我,耶穌疼我" 的時候,眼淚不停的掉下來,心裡深處被觸動了。


當時只有一個念頭 "神祢怎麼會那麼的愛我,我要一生愛祢。為祢而活" 。短短十分鐘,改變了我一生的方向,對敬拜神的熱情由此展開。


懵懵懂懂地,我以愛神、愛音樂、愛敬拜為由,進入了讚美之泉服事。記得服事的初期,游牧師教我的第一個LESSON,就是要我開始愛:  愛神、愛家人、愛同工、愛所服事的每一個人,因為我們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若心中沒有充滿了愛,做什麼都是零。說實話,我一開始有很多疑惑,愛就是愛,愛不就是對別人好就好了,還有什麼難的,料不到這個 "學習去愛"的功課,是非常深廣的,也是一輩子的旅程。



愛裡沒有懼怕


一開始學習"去愛"的過程,發現其實我的心很脆弱,一點點的挫折就可以讓我懊惱好久,責怪自己,逃避別人。當我開始反省,就發現;其實,我的愛不夠,也很淺薄自私,我只能在自己一切平安順利(白雪公主唱著歌,還有蝴蝶小鳥圍繞的情況)的時候,以"施捨"的方式關心或是付出,當自己軟弱的時候,我對任何人的愛就變得冷淡,難怪傷了自己,也錯怪身邊的人。所以服事的前期,我曾非常膽怯,害怕露出自己的弱點,害怕別人的評語和眼光。


討厭自己站在眾人面前心臟狂跳,手心發汗、嘴唇發抖的緊張感。有一天,我問上帝:能不能拿走我的緊張,讓我好好帶敬拜?上帝回答我說:孩子,當你的心在乎自己的面子形象超過愛我,超過關心在乎我所愛的子民的時候,你會緊張害怕,因為你愛的是自己;但是,當你專心全力愛我,付出真心愛你服事的人群的時候,你就不會緊張了,因為在愛裡沒有懼怕。


這個領受顛覆了我做事的態度,讓我的心寬廣了起來,當我再次回想聽到  "耶穌愛我,耶穌疼我"那首詩歌的感動;在我嚴重遲到,甚至漫不經心的時候,耶穌就願意親近我、愛我、滿足我內心被愛的渴望。我終於了解,原來愛人,是為了對方著想,就算犧牲休息,花時間精神陪伴肢體。就算自己利益受損,就算需要拉下面子低頭道歉。就算看起來沒有回報,我也決定要愛到底,因為我的神也是這樣愛我的。神對我沒有條件的愛,讓我有勇氣和能量去愛和分享愛。


當愛被分享的時候,愛會成熟,愛會加倍


這幾年來,我每年都向上帝禱告,讓我學習愛不同的層面和表達,擴張我心中愛的容量。


第一個應用題就是,神帶領了幾個disciples來到我的身邊,他們每個人生命中有不同的難題,感情、學業、交通、服事,都成了我關心他們的話題。


我必須承認,有許多沒得睡的夜晚,他們笑,我笑,他們哭,我哭,陪伴他們敬拜神。禱告神,因為我知道,在我最無助的許多夜晚,耶穌也是這樣在我的禱告、呼求和歌聲中,陪我渡過,安慰我的心。這個過程當中,我學習分享我生命中的經歷,開始體會他們的心情。前幾個月,接到了一個已經搬去喬治亞州的disciple的電話。她告訴我說,換了新環境,原本很寂寞;但是,想到以前我mentor她的時候對她的幫助,她就化被動為主動,開始關心學校和教會中需要照顧的肢體。現在的她,帶領一個六個人的招待小組,也開始牧養的工作。這樣的見證,讓我的心非常激動,眼淚也溼了臉頰。愛可以藉著生命的付出被分享出去,愛能使人成熟;而所撒下愛的種子,也會發芽結果,成為其他人的幫助。


給予的愛需要信心去練習



第二個愛的題目是個選擇題,上帝要我在付出時間、精神之外,學習另一種愛的表達,就是加倍在財物上分享出去。感謝主,我有非常愛神、也非常愛我的父母,我和弟弟從小就耳濡目染在他們實際的分享和給予的環境中。當有人有需要的時候,他們從不吝嗇在金錢或資源上提供幫助。所以,金錢上的給予,對我其實不難;但是,這次神挑戰我雙倍的給出去,因為祂要我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給予的愛。每一次奉獻都是一個選擇,選擇我原本就覺得還蠻多的數字,或是那個雙倍的數字。我向神求一神蹟,我說,我願意更多的給予出去,求祢賜下更多能被奉獻的金錢和資源。沒有多想,我開始勇敢雙倍的給出去,豐富的神就加倍的賞賜給我,給的愈多,得的就更多。所以,我就一直給,神就一直加添,給出去的時候,愛就化為實際,不但能供應神所愛的教會和子民,更能經歷神的信實。越來越發現,原來給予的愛,是需要信心去練習的,越多的去給予,愛和喜樂就更多的充滿,給予愛也就成為我們的DNA。


相信有愛就有奇蹟


與讚美之泉服事當中,學習了許多,也見證到神在世界各地藉著敬拜,改變人的生命,使其成為美好。現在我了解,我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是神的恩典所為我預備,讓我能活出我生命中的命定;沒有一個經歷是白費,沒有一滴眼淚是白流的。當我願意放下自己,單純愛神,勇敢愛神的子民,我的生命就從貧瘠成為豐富。我相信有愛的地方,就有許多生命的奇蹟發生。讓神塑造一顆常被感動的心,選擇相信,選擇去愛吧!


 


文摘自讚美之泉巡迴特刊 鄭懋柔


 


~~~~~~~~~~~~~~~~~~~~~~~~~~~~~~~~~~~~~~~~~~


 


 


利用空閒時間翻了一下特刊發現每一個人的見證都很令人感動


 


待日後再一一跟大家分享


 


去youtube查資料,卻找到鄭懋柔的結婚影片


 


我也才知道原來他們是一對的


 


也願神祝福她們的事工及婚姻


 


~耶和華祝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 的頭像
    GRACE

    GRACE的珍貴角落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