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去上課學的


 


 


一直沒有時間練習做


 


 


想說等買了義大利製麵機再來做會比較輕鬆省力些


 


 


上一次做亞麻籽吐司時特地留了一小塊麵糰當老麵


 


 


去學金牛角麵包時老師叫我們買一罐蛋牛奶醬一罐50元


 


 


我也有買但當我要用時卻打不開,後來索性就沒用了(其實我也擔心這醬不曉得有沒有問題)


 


 


因為這個醬顏色好像蛋黃所以我就乾脆加一顆蛋黃下去取代蛋黃牛奶醬


 


 


實驗看看如果味道沒有差很多,就可以不用加了,因為我也會怕怕的


 


 


最近起雲劑.塑化劑已經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的


 


 


不過我比較沒有影響到因為我現在已經很少在外面吃東西


 


 


而且現在大家都流行自己動手做


 


 


所以根本"毒"害不到我們


 


 


昨天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卡士達.蛋黃牛奶醬都驗出有問題了....還好我沒用,還是把它丟掉吧!


 


 


卡士達粉我以前也有買過其實用不到幾次也是放到壞....以後再也不買了


 


 


其實好幾年前去學做麵包,老師的配方有時都會加改良劑


 


 


說這樣麵包才不會容易老化會比較鬆軟


 


 


做饅頭.蛋糕.餅乾有時也要加泡打粉,結果又有人說泡打粉含有鋁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


 


 


後來我就不太用泡打粉了現在做蛋糕.饅頭沒用也一樣鬆軟好吃


 


 


自從學會做麵包之後也甚少在外面買麵包了


 


 


最近我也一直在跟爸爸說少吃一些罐頭類的甜湯或餅乾那都不健康


 


 


自己買豆子回來煮就好了


 


 


我們教會有一個媽媽之前說在罐頭工廠做事,她都不敢吃罐頭食品因為裡面好像有加不健康的東西


 


 


結果我爸說那都是姊姊買的啦,那要跟姐姐講啦


 


 


有一次上課老師還說有一種做麵包用的天然酵素其實說真的也不能保證一定很天然


 


 


這個老師言下之意.....我又不敢用了.....


 


 


上一次去迪化街買材料聽到老闆娘跟一個員工的對話才好笑


 


 


員工跟老闆娘講她昨天去買了一罐奶酥


 


 


老闆娘說那都是化學的我從不吃那種不天然的東西


 


 


啊家裡奶油.起司都還有,我就想買奶酥來吃吃看


 


 


結果她們倆個一直講食物講到後來


 


 


異口同聲說:那現在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啊


 


 


總之現在大家吃東西.買東西就儘量要注意一點


 


 


能自己動手做就儘量自己動手做


 


 


像妃娟的部落格.carol的部落格她們做的東西都不用這些不天然的東西,所以大家多看就會知道


 


 


到底什麼東西天然.什麼東西不天然了


 


 


還有多看一些跟健康有關節目,我偶爾也會看看"57同學會"這個節目也挺不錯的!


 


 



 


 


其實沒有加老師說要加的"蛋黃牛奶醬"味道也沒什麼差呀


 


 


這金牛角要很"油"才好吃


 


 


但是我們回家自己做都會自動減


 


 


我沒用那麼油啦


 


 


而且這個偶爾吃一吃就好了


 


 


也不可能常常做


 


 


因為時間要花不少呢


 


 


揉的我手超酸的,實在是不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