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11年的禮物


 


  







作者是 沈郁雯(高雄市)


   



我出生自基督教家庭,從奶奶開始信主到我是第三代,從小我便在教會、主日學、學生團契中長大,理所當然的也以自己是基督徒為榮。

 

求學期間,十七歲時我便認識了我的先生,他是學長,我是學妹,我們愛情長跑了七年,廿四歲時決定結婚。籌辦婚禮期間,為了儀式、不同的宗教模式,我們爭論了很多次,最後仍如我所願,在我從小生長的教會舉辦婚禮;我也從此嫁入了不是基督教的家庭。

 

結婚並不是愛情的發揚光大,而是需要努力經營家庭的開始。先生是個對信仰之事「鐵齒」的人,因此每每星期六回台南娘家,隔天要上教會做禮拜前,我和媽媽總是問他要不要跟我們去?有時他願意,有時卻說想睡覺。

 

媽媽告訴我,不要以強迫的方式逼先生上教會,要等到有一天他自己願意。

廿六歲時,我生了老大,廿八歲生了老二,雖然先生不曾表示想信耶穌,但我知道他感受得到,因為有基督教信仰,娘家的氣氛和他家的不同,因此,他很樂意讓小朋友從幼幼班開始就上教會主日學,從不反對我帶小朋友去教會。我時常祈求上帝,期待先生有一天願意相信上帝、親自體會祂的愛。

 

我不善於言詞,只是靜靜地陪著先生打拚事業;先生事業做得有聲有色,我也跟著迷失在虛榮裡,沒再跟他提起信仰的事。有一年,公司出現財務危機,需要很多錢,婆家沒人願意幫忙,我只好告訴娘家的媽媽;媽媽並不是很有錢,卻毫不猶豫地把所有積蓄交給我,也沒有一句責備與質疑,只是單純相信我們,希望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在媽媽的協助下,我們安然度過那次危機,我也默默地在心底感謝上帝的保守,但還是不知道如何跟先生談信仰的事。直到二○○九年十二月,我們結婚十週年,上帝給了我們一個嚴鉅的考驗,但也親自引領先生來到祂的面前。

先生十幾年的老朋友,跟先生借了支票後,居然到地下錢莊借錢,之後卻跑路了!事情爆發那一刻,我們無語問蒼天,也感嘆「義氣友情」到底算什麼……。為了償還龐大的債務,期間我痛苦到呼喊上帝,覺得祂怎麼放任我們嚐受磨難,我甚至因此去看了精神科。但事情遇到了,還是得面對,先生咬緊牙根,賣了房子和車子,支票一張一張的償還解決;我從先生身上,才看到什麼是真正的「義氣與友情」。

 

幾個月後,先生的友人梁長老邀請他到鼎金長老教會做禮拜,那天,禮拜後的禱告竟讓先生淚流不止。從此,只要回台南娘家,先生便會陪我上教會。我明白,這是上帝的作為。

 

去年十一月時,牧師娘問我,十二月十二日教會要舉行洗禮儀式,要不要鼓勵先生參加?當下我婉拒了,因為那天我和先生有事必須前往台中。但上帝就是這麼奇妙,經過一個禮拜,我們竟然因為其他原因取消了台中的行程。又過了幾天,先生居然自己跟我說:「這樣,我就可以去教會參加洗禮了。」當下,我不斷地感謝上帝,並興奮地告訴牧師娘,先生已經決定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

 

有了相同的信仰之後,先生和我有更多共同的話題,他會告訴我,每當工作遇到難題時,他跟上帝禱告了什麼;以前他常交際應酬,但現在喜歡回家和我們吃晚餐,還會主動為全家人下廚。這樣的轉變,讓我感到好驚喜;我終於擁有一個基督化的家,一個上帝所帶領的幸福的家!這是去年,上帝送給我們結婚十一年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