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是 云棻(高雄鳳山)   


 



來到教會快兩年了,回想過去,再看看現在,這是多麼奇妙的經歷!我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媽媽總是告訴我「有拜有保庇」,但現在的我不再拜拜,我信了耶穌,過得平安又喜樂。


 


女兒出生後,我毅然辭去工作,全心照顧她;成長過程可說一路順遂,直到兩年前的一個禮拜天,女兒參加學校志工社團,去創世基金會照顧植物人,回到家後突然覺得心悸,非常不舒服;緊急送醫後,醫師診斷為「第三度心臟房室傳導阻斷」,因而立即住院做了抽血、心電圖、心臟超音波、血管攝影等更詳細的檢查。

 

 

等待了四天,我心急地問醫師,為何不趕快用藥物治療?因孩子全身無力,心跳只剩下三十幾下;醫師告訴我:「妳的女兒是房室傳導阻斷,已經無法靠藥物治療,必須裝人工心臟節律器才能維持正常心跳。」此時,作為媽媽的我,極度驚慌軟弱,但總不可以讓孩子知道啊!不是常說「為母則強」嗎?可是這時我已看不到自己的堅強,害怕與無助一湧而上。

 

 

住院期間,看女兒躺在病床上好幾天,於是帶她到其他樓層走走;無意間看到一間禱告室,當時我們停下步伐「欣賞」時,女兒直說:「好漂亮的十字架,感覺好舒服。」隔天,女兒又再次尋找禱告室,當時我們很想進去,但害怕被傳統信仰的「神明」懲罰,因而打消念頭。

 

 

就在手術前一天,醫師做最後檢查時,女兒的心跳竟然逐漸恢復正常,這結果太令人意外了!連醫師也認為,會恢復趨近正常,幾乎微乎其微。

 

 

持續觀察後,第十天女兒順利出院,但出院後卻覺得渾身不適,難以入睡,總是感到莫名的恐懼;娘家媽媽要我趕快帶孩子去收驚,直說一定是「卡到陰」。但我帶女兒去看心理醫師,這位醫師正好是基督徒!晤談後他告訴我,可以帶孩子去教會,那裡可以得到平安喜樂。於是,我們找到離家很近的鳳山長老教會;偶然間遇到教會的長老,和我們交談後,知道我為女兒求了一堆平安符,她要我們丟棄那些東西;還為我們禱告並送了一本聖經給我們。她告訴我們,只要相信耶穌,就不會再害怕、恐懼了!

 

 

後來,女兒加入教會的青年團契,因著信仰的教導,思想變得正面積極,不再憂慮擔心;她在教會中得到許多的喜樂,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好;而我也體會到弟兄姊妹疼愛人的心,參加了小組聚會,在信仰中有更多領受與成長。以前的我,總是靠自己的想法在教導孩子,現在明白,一切交託給神才是正確的;因祂是賞賜智慧與平安的神,安心信靠就得安全;鎮靜等待就有力量!

 

 

編按:作者女兒信主見證〈我的心臟節律器〉曾刊登於《耕心》第66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