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1-11
  • 謝菀婷/專訪






 


賀一航日前表示將皈依恆述法師,昨慎重表示21日將受洗成基督徒,當天下午和Judy在教堂結婚。怎麼信仰急轉彎?「因緣際會去了教會,大家的親切、熱情和神蹟,讓我找到信心。」


 


 他上月29日離開看守所,陪Judy向在教會的洪榮宏道謝,「那裡不好停車,從前的我一定在樓下說幾句話就走,」那天卻感覺有股神力牽引著他。


 


 步出看守所教友鼓勵


 


 「剛從看守所出來很自卑,怕人家對我指指點點,洪榮宏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卻為我禱告和鼓勵,很感動很感謝。」


 


 他對詩歌、禱告文完全不通,卻自然舉起雙手跟唱詩歌,從早上9點半坐到下午4點,自覺不可思議。「我禱告的事情,上帝真的都給了我。」Judy胃痛,他求上帝拿走她的病痛,他缺工作,祂也給了他,「我的請求,祂都聽到。」


 


 從前的他迷信又怕鬼神,「真的很玄,現在什麼心事都很容易跟上帝說。」


 


 每天牽Judy手感恩


 


 教會的溫暖讓他信心倍增,「從前我到大賣場一定在車上等,不想接觸人,現在居然推著車子開心亂逛,我從沒有這樣過。」開車也不罵髒話,改口說「阿門」。


 


 日前他跟吳宗憲彩排台中演出,吳說自己早在8月就受洗了,公司財務後來處理得很好,讓他大喊「哈利路亞」。賀現在每月要賺15萬,每天拉著Judy的手感謝每一個工作機會,從此都交給主。


 


-----------------------------------------------------------------------------------


那一天在看電視,下面的跑馬燈有這一則新聞,結果我上網查還說陳維祥也講自己的見證給賀一航聽


 


我在想,嗯!啥米! 陳維祥也是基督徒哦


 


我怎麼不知道呢!


 


不過還是感謝主,希望有愈來愈多人來認識耶穌!


 


2009.09 真實故事





我的失眠奇妙地好了!


──吉馬唱片陳維祥的故事



文 / 江佩君
攝影 / 黃光薏

最近翻開報紙,應該不難發現一張夾頁單子,開頭是一段感性的文字:「敬愛的好朋友,您好,跪求您將本文看完,並影印或傳真與親朋好友分享。」到底是什麼事情如此重要,不只要看完,而且也要讓別人知道?


 


熱情過人的負債老闆


在知名百貨公司矗立、人潮熙來攘往的南京西路上,吉馬、大信唱片創辦人陳維祥在小吃店裡熱誠地招呼、問候客人,「你好,蚵仔麵線味道如何?吃得習慣嗎?喜不喜歡?」「這個冰棒是古早口味的喔!很好吃吧!」只要聽見客人說好吃,並且看他們一口接一口,陳維祥就樂得合不攏嘴。 這是陳維祥投資經營的台灣小吃店,我們來的那一天是試賣的第十五天,十多坪的空間,幾乎每張桌子都有人坐。蚵仔麵線選用的是來自嘉義布袋的蚵仔,不只大、而且新鮮沒有腥味,從材料、口味及是否鹹度適中,陳維祥自己吃著一邊細細品嘗,也關切地詢問:「你們會不會覺得不夠燙?」這麼在乎每項細節的用心,直教人覺得他好認真,也難怪還在試賣期間,生意就這麼好。


 


只要提到這家小吃店,陳維祥便眉飛色舞,更迫不及待要帶人去嘗嘗。說是為了支持生意當然不錯,不過,他可不是只在這種有營業收入的事上才熱切喔! 最近翻開報紙,應該不難發現一張夾頁單子,不說它是廣告,是因為裡頭沒有任何關於買賣、促銷的訊息,或者引人注目的精美商品圖樣;而是一段感性的文字:「敬愛的好朋友,您好,跪求您將本文看完,並影印或傳真與親朋好友分享。」到底是什麼事情如此重要,不只要看完,而且也要讓別人知道?原來是陳維祥自述經歷唱片業蕭條、負債的人生低谷,最後信耶穌的種種體會。他自掏腰包印製夾頁,每天隨著報紙進入讀者家中,為的是與人分享信耶穌的喜樂與平安,並鼓勵大家到教會認識基督信仰。


 


 


唱片業蕭條,身心俱疲


說起陳維祥,或許有人不是很知道,不過一說葉啟田的「愛拚才會贏」、江蕙的「家後」、民視連續劇「飛龍在天」主題曲,相信大家對這些閩南語流行歌都很熟悉,甚至能哼唱幾句。這些藝人與歌曲就是由陳維祥旗下的唱片公司所捧紅。


 


他說:「以前江蕙的一張專輯可以賣出一百多萬張,可是網路科技發達後,大家選擇下載聽歌,買唱片的人就少了。現在,同樣的酬勞、製作費、宣傳費,要賣出十萬張都很困難,根本就是做一張賠一張。少了 90% 的收入,我從有錢做到沒錢,最後負債一、二億。」


 


眼看著低迷不振的市場卻無以為力,再加上龐大的經濟壓力,讓陳維祥的情緒極不穩定,而且容易暴怒,接著,失眠之苦更鋪天蓋地襲捲而來。


 


默念耶穌,一覺到天明


就在他極度沮喪失意的時候,原本信奉日蓮正宗、後來皈信基督的女兒開始鼓勵陳維祥:「爸爸,你要去教會,信基督教比較好啦!」可是,對陳維祥這種過去到處拿香拜拜的人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不只是自己的女兒,協助他抓盜版唱片的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葉隊長,見陳維祥總是愁眉不展,也勸他一起去教會。約莫半年後,陳維祥抱著去看一看的心,終於踏入教會。人往往在面臨絕境時,才會心裡柔和,謙卑受教,陳維祥在教會聽牧師講道說,可以將一切重擔卸給上帝,因為祂必定為人開道路,開始覺得基督信仰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