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觀眾朋友 大家好 我是劉三
歡迎收看今天的節目
我們這個系列和大家 一同來追求成為一名有福的人
但是要成為有福的人
不是坐著等 福氣就會如甘霖從天而降
不然
福氣有時得付代價去爭取
福氣有時要忍耐等候時機來到
福氣有時要用心去體會 福氣的深度
今天這集要與大家分享一個 比較困難的福氣
因為聖經說一個人為了好事
為了對的事受逼迫
這等人有福了
這點大家想不通吧
明明是我對還被冤枉
真是讓人為之氣結
耶穌卻說 若是有人冤枉你
你做對的事 別人還陷害你
你做對的事 別人還怨恨你
這樣你就有福了
你說 世上豈有這種事
你要了解
基本上這個世界
是一個善惡對立的世界
你必須承認

世界上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好人
要說這句話必須先嘆口氣
唉 為什麼這麼悲哀
如果世上都是好人 這個世界就和平了
沒辦法
世上不是各個都是好人
世上有善 有惡 有好 有壞
不知何故 為何有人會去作壞人
無法理解
在我們的認知中 人人都願意行善
奇怪 為何有人會行惡
無法理解
我們只知道一件事
世界上有壞人
第二 世界上不但有壞人
而且還有很多壞人
第三個重點
世界上不僅有很多壞人
而且還會不斷出現更凶惡之徒
這就是現今這個世界的現實
愈近世界末日 人的心愈兇狠
耶穌在聖經中是這麼教導
到了末日人類的道德淪喪
只會想到自己
喪失天良 自私自利
這就是現今這個世界
所以這個世界的演變
就是我方才所說的這幾個重點
世上有壞人 而且有很多壞人
將來還會出現更兇惡的壞人
這就是事實
因為世界上有壞人
所以很自然地 好人就會被壞人欺負
好人會被壞人冤枉
除非世界上沒有壞人
除非壞人死光光
否則這個世界就會有好人受苦
你說 劉三 你從第一句話 說到現在全是廢話
只要讓壞人死光光即可 很簡單
這就是人心險惡之處
你說這句話就是壞人
你的心腸不好
上帝的心和你不同
你說 上帝只要讓壞人死光光
何須這麼痛苦 害這些好人受委屈
上帝回答你一句話 請聽清楚喔
上帝說 好人受委屈
是因為盼望壞人能有機會回頭 變成好人
這句話極為深奧
不過這句話很重要
什麼是有福
有福就是世上如果有人 因為我而改過向善
這樣我就做了很有價值的事
這樣我就是一個有福的人
因為我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他就是有福的人
當然你會問
難到每一個好人被壞人欺負
那個壞人就會變成好人嗎
劉三 為何我看見許多好人被欺負
那個壞人的行徑 反而愈來愈囂張
那個壞人並未改過向善 反而是食髓知味 變本加厲
我看了非常生氣
這就是上帝不斷給 這些壞人機會
但是他們總是不回頭
將來就是以此來定他們的罪
好人就變成了證人
世上就是要有一些證人
將來上帝審判壞人時說你很壞
他說 我哪有 我沒有...我很好
上帝說 你還說很好
來 某某人你出來
這個人你認識嗎
我認識啊
上帝說 你知道你以前 是如何欺負他的嗎
我一再給你機會 都沒和你算帳
結果你愈做愈狠
你是不是很過分
所以這個人非常委屈
因為他沒犯錯卻被欺負
但是這個人為何是有福的人
因為他是上帝 審判壞人時的證人
所以世上義人所流的血
要證明惡人確實壞到極點
所以聖經裡有一句話說
亞伯的血會從地裡向上帝哀告 說 我是冤枉的
亞伯是舊約時代的一個人名
他的兄長 該隱
無緣無故把他殺死
居然被兄弟殺死
亞伯沒做什麼壞事竟然冤死
聖經記載亞伯將來到上帝那裡 要得著大的賞賜
問題來了
很多人說我不要大的賞賜
我不希望扮演這個角色
我不要 我情願活久一點
我何必作證人
我不想 我不要
很多人會拒絕
為什麼要拒絕
因為他有一個錯誤的前提
他認為只要讓我活久一點
就是最大的福氣
好比亞伯 年紀輕輕就喪命 何來的福氣呢
這其中有一個錯誤
這個錯誤就是你認為一個人 在年輕時是好人
他就會一輩子是好人
不見得
很多人年輕時是好人
但是到了人生下半場
或是到了人生中場時 發生了很多事
個性大轉彎
我們對自己的未來 完全無法預知
所以很多人會說上帝不公平
為什麼我做對的事 還要受此委屈
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是我
你會認為對你似乎不公平
其實不然
你會認為這種事 如果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我就會比現在更幸福 更快樂
何以見得
說不定沒讓你發生這種事
你未來的人生 可能會變得很悽慘
說不定上帝讓你遇到這種事
是為了讓你變得更勇敢 更堅強
甚至上帝讓你遇到這種事
是為了避開下一次的苦難
你永遠都不知道
所以上帝若是給你一個機會
你明明做對還被欺負 使你備受委屈
你要常常思想 上帝 你真看得起我
你沒有挑選別人去做這種事 你竟然選我
好吧 感謝 含著眼淚向你致謝
上帝 謝謝啦 你對我這麼好
讓我扮演這個角色
有時你並未犯錯
但是你受到一些委屈
說不定這是為了保護你 免去一場大災難
因為讓你忍耐一個小委屈
等到將來碰到大委屈時 才不會太衝動
聽不懂吧 我簡單說
有一個人名叫屈原
聽過這個名字嗎
這個人遊江遊到跳江自盡
那條江叫作 汨羅江
結果後代的人看他很可憐
就包粽子餵他
這就是端午節的由來
我們這是事後諸葛
我就在思想
屈原為何要跳江自盡
他很有志氣 他受到委屈
他受到冤屈非常可憐 所以才會跳江自盡來抗議
我的看法不同
我言明在先 我很尊敬他
如果是我 我連死的勇氣都沒有
這點我輸他
他受到委屈還敢以死明志
我如果有委屈會想活著報仇 我不想死
哈哈 這一點我大不如他
我敬佩這個人
但是有時我會想
他這種勇氣
如果能以另一種方式來表達
他不以死明志
他如果願意忍耐
願意把自己受到委屈的經驗 加以提昇
來教育英才 教育其他年輕人
他說 我的故事就是這樣
人生難免都有委屈的時候
在人生中這等事很正常
你如果真的要為國效力
要服務社會 服務人群
但是社會上難免會有壞人
壞人會欺負你
所以希望你能堅持到底
當人誤會你 侮辱你時
你認為對的事就要堅持到底
像我就是堅持下去
社會需要我這股力量
我有時會想如果是這種劇情 說不定會更美
為什麼他會跳江自盡
很抱歉 這段話我負責
歷史並未記載
純粹是我個人的見解
我想他可能從小就太好命了
可能從小就沒受過委屈
可能從小他父母就常稱讚他說
你好棒 好孩子 做得好 太棒了

所以有時我就會想 挫折到底好不好
如果屈原從小就飽受委屈
東西經常不是他吃的 哥哥卻都冤枉是他吃的
害他被父親打
人不是他殺的 但是卻被冤枉
同學也經常冤枉他
他若是從小經歷過這種事
又讀到這句話說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他就會覺得 沒關係 我自己沒做錯就好
無須在乎別人怎麼看
倘若他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當他後來當官
立志要為政府為國家做什麼事
但是君王卻不了解他時
他是不是就比較容易釋懷
我不知道
然而我卻知道
一個人若是從小被稱讚
好孩子 做得好 你好棒
從小就這樣被稱讚到大
是不是只要有一兩次的挫折 就被擊倒
所以人活著要經得起打擊 就是此意 了解了吧
休息片刻 再繼續談

歡迎回到劉三的節目
為何一個人做對的事 卻被冤枉 被欺負
上帝還跟他說你是有福的
因為人生要經得起打擊
有時正確的事必須經得起考驗
如果做一件對的事卻被冤枉
你就說 以後我不幹了
我難道是傻瓜嗎 我何須作好人
你若是有此想法
基本上你就是一個壞人
明白嗎
一個真正的好人
不會因為行善沒有好結果 就不再繼續做
這也是一種罪性
也是自暴自棄
真正對的事就要堅持
耶穌來世上
就是為了贖我們的罪
雖然祂被釘十字架 不被諒解
雖然世人不相信祂
但是該做的事 對的事
雖千萬人吾往矣
意即 只要是對的事
雖然有成千上萬的人擋於前 我仍然照做
這即是道德勇氣
如果你做的是正確的事
卻遭受別人的反對 冤枉 抹黑 侮辱 但是我仍然堅持
這等人有福了
因為你知道是非對錯
因為你勇於堅持對的事
因為你是站在上帝這邊
不是上帝站在你那邊
上帝不會移動
是我們要站在上帝那邊
不是叫上帝來我們這邊 不是
所以一個人做的只要是對的
為了好的事 對的事被冤枉 很正常
因為世上就是有許多壞人
這個世界不斷考驗著 好人何時要放棄
何時要舉白旗投降
這個世界就是善惡的戰場
魔鬼的惡勢力不斷地施壓
一直期待有一天 善的力量會承受不了壓力
這股善的力量就放棄自己的善
而以更兇惡的惡來對待你
這樣魔鬼就鼓掌叫好
Yeah 成功
任務完成
牠使我們從天使變魔鬼
你現在明白了嗎
一定要明白喔 這很重要
所以這個世界必須要有許多 真正的天使 真正善的力量
真正上帝的僕人屹立不搖
無論你如何待我
對的我就是堅持到底 這樣才會使人有安全感
所以若有人能這樣 你就有福了
因為你做了最智慧的選擇
你有福了
因為你已經選擇 與上帝站在一起
上帝會挺你
你有福了
因為上帝說 你若在世上受委屈
將來回到天上必加倍償還你
這需要有長遠的眼光
就是要有眼光
人都很短視
我們只看見眼前的好
卻看不見將來的好
所以聖經有一個觀念
你們要聰明一點
你們若在世上行善
卻好心沒好報 你就有福了
你說 我好心沒好報 你還說我有福
你真的有病
不然
聖經說 你好心沒好報
世人雖然沒看到 但是上帝看到了
這個功勞上帝就會記在天上
在天上隨便賞你一塊錢
都勝過世上幾百億
這樣你懂嗎 你了解嗎 你了解嗎
在天上上帝給你一元
勝過在世上給你幾十億 幾百億
所以你若在世上行善
你是要被世人說謝謝 還是要被上帝說謝謝
你要想清楚
所以你若是做一件好事
結果做好事有好報
你會覺得自己好幸福 是吧
聖經告訴你有一等人 比你更幸福
就是好心沒好報的這等人 比你更幸福
因為世人沒給他該得的 上帝說 太過分了
世人的眼睛都瞎了嗎
這個人做得這麼好 你們竟然都沒鼓勵他
沒給他一點回饋
上帝說 沒關係 我給你好了
上帝若給你一元
都勝過世上的幾十億 幾百億
聰明人寧可捨棄世上的報償
所以耶穌說過一句話
聰明人左手做的善事 不要讓右手知道
不要做了一點善事
就叫記者 叫媒體來採訪
不必如此
耶穌說 一個真正聰明的人
連自己左手所做的善事 也不必讓右手知道
因為若是都沒有人知道 還有上帝知道
我最後以一則故事來結束
我有一次主持一個告別式
他是一位牧師 是我們的朋友
曾經服務於東海大學
我幫這位牧師主持告別式時
有人寫了一篇文章記念他
他說 這位牧師是一位很特別的人
因為有一次他奉獻了一筆錢
給他在英國讀書的同學 因為英國的學費很貴
這位同學收到了一筆錢
他跟這位牧師說 你並不富裕 為何奉獻這麼多錢給我
牧師說 沒關係
這筆錢是上帝預備的
這筆錢原本是家用的錢
但是我覺得你比我更需要
所以我要把這筆錢奉獻給你
支持你在英國讀書
後來這個人完成了英國的學業
回來台灣之後
從事非常重要的神學研究工作
他的研究對教會界 有極大的影響
所以他在告別式中 特別寫了一篇文章
他很感謝這位牧師 當年的奉獻和支持
後來這位牧師生病
過世前他去醫院探望他
他說 我非常感謝你 當年對我的奉獻
這位牧師說 你在說什麼
他說 有啊 你當年為我奉獻了一筆錢
這位牧師想了很久才說 好像有吧
親愛的朋友
一個人行善到一個程度 連自己行過的善事都忘記
這等人最有福氣
他都不會期待世人的致謝
這個人現在已經在天上
我相信上帝握著他的手
說 你做得真棒
若想得著稱讚 得著上帝的稱讚就好
不要指望從人而來的稱讚 這樣才會輕鬆
下一集請繼續收看 謝謝


邱宗盛-各類眼睛疾病(過敏白內障)

<不講不爽快>
兩個眼睛這麼小
竟然毛病這麼多
你可知道眼睛的毛病有多少
我本來說 我們一樣樣來談
醫生說 不行 你一樣樣說要說到何時
到底有多少種疾病 我們請教醫生
-先向大家請安 -大家好 我是邱宗盛醫師
今天很高興來到現場
和大家談一般眼睛的問題
-眼睛的疾病 -你說仔細分類可分到幾百種嗎
-當然要分成幾百種... -有辦法分到幾百種哦
你光是眼睛的結膜炎
例如過敏就可以分成幾十種
青光眼也可分成幾十種
所以同樣的病名 卻是由不同原因造成的
-我們要研究這部分 -原來如此
這是眼科醫師要分的 病人不用管這麼多
所以一般較常見的
台灣最常發現的是什麼
-過敏嗎 -過敏性結膜炎
那是什麼情形
我們一般而言聽到結膜炎...
不是角膜炎哦
結膜炎是眼白部分變紅
有人被傳染得「紅眼症」
這是「急性結膜炎」 這是會傳染的
是病毒傳染的
但是過敏則是本身體質的問題
-比如有些孩子打噴涕 流鼻水
-他的體質本來就過敏 -對...
眼睛遇到髒東西也會揉眼睛 這是「過敏性結膜炎」
不會傳染給別人
但是病人自己會很難過 會很癢
過敏是體質的問題
我們台灣是海島型氣候 比較潮濕
尤其是北部地區較濕
現在更麻煩 大陸的沙塵暴時常入侵
這就容易造成過敏的人過敏
過敏的人接觸過敏原 眼睛就會紅起來 癢起來
像這樣揉眼睛其實無效是嗎
-揉呢 有些較輕可能揉揉就好 -可以減輕一些
我建議最好不要揉
不是因為我是醫生 就要你點眼藥水
不舒服時我建議用冰敷
反而是用冰敷
是 你先用冰毛巾冰敷 鎮定一下
否則用揉的 眼睛會腫起來 冰敷才能消腫
如果冰敷後仍然癢 不舒服 甚至眼屎愈來愈多
你就得去看醫生
醫生會開些藥水給你
根據你的症狀給藥 給輕的或較強的
不一樣的藥水
所以眼睛雖小 但是會造成各式各樣的疾病
-譬如青光眼 -是
白內障 這都是常常...
你舉些一般性 經常看到的眼科疾病
例如白內障 其實我們老了就會有白內障
為什麼我會有白內障 你也會
因為白內障就和白頭髮一樣
很多病人對白內障很煩惱 覺得自己怎麼會有白內障
我說你別煩惱 你會我也會
-所以很正常 -對
你60歲有白頭髮很正常
所以你70歲有白內障也很正常
-端看嚴重的程度罷了 -是
白內障並非人人都要開刀
是較嚴重的影響生活才需要手術 所以白內障不必煩惱
差不多有多少比例的人 需要手術
-比例有多高 -這很難說
-很多人問我開刀的標準為何 -怎麼決定是否要開刀
我常常告訴病人 現在白內障不用等到成熟
等到成熟已經全盲 看不見了
乃是白內障影響生活時 就要考慮處理
不是「一定要處理」 是「考慮處理」
如果現在視力還可以 不想處理也沒關係
但是如果你開車時 總覺得看不清楚
那就需要考慮手術的問題
所以每個人對視力 有不同的要求
所以對白內障處理的原則 應該也不一樣
一般而言 若視力已經差到嚴重影響生活
讓你覺得很困擾時 你就可以手術了
-該處理了 -對...
簡單問一句
會有超過一半的人需要手術嗎
沒有 沒這麼多
在台灣一年差不多 15萬顆眼睛需要動手術
還好啦 以總人數比例來說
現在的醫技發達 白內障手術已經很方便
-是個小手術 -對...
手術時間差不多10分鐘左右 甚至更少
病人從進手術房到出來 最多也不過半小時而已
-現在手術... -不是很可怕的手術
甚至不用打麻醉針 只要點藥即可
-哦... -很方便
青光眼呢 青光眼則比較麻煩
青光眼和體質有關 所以它有家族的遺傳性
-譬如父母有青光眼的 -我們得的機會就較高
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
青光眼和年紀也有關
年紀愈高比例也愈高
我研究青光眼
差不多65歲以上的人 有3.5%會罹患青光眼
-可是到70歲以上就變為10% -急速增加
所以年歲愈高 青光眼比率就愈高
所以一般而言我建議40歲以上 最好定期測量眼壓
大部分青光眼的人眼壓會偏高
-量量看 -留個記錄
請醫生做個檢查 甚至檢查視神經是好或壞
就會知道你有沒有青光眼 如果沒有 就安心了
說實在這完全取決於體質 沒有的人就是不會有 很奇怪
-可是有的人就有 -氣死人了沒辦法
所以眼睛其實很複雜...
我們改天再來研究 謝謝大家
-謝謝邱醫師 -不客氣

* 本字幕稿僅供個人參考,未經同意與授權,切勿直接或間接移做其他出版用途,以免侵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