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情部落格>
Sarah Yang
轉變的記號


/劉曉頤
 














       Sarah Yang,一個男裝走過青春期,信主後重回女人身的奇女子,曾以男性身分打架、混幫派、交女友,信撒但教、施詛咒,暴戾使盡,以為佔盡強者之姿,卻反而淪落失喪,差點走向自毀……
       如今坦然受訪的她,端莊大方,神清氣爽,不但找不到暴戾之氣,臉上還透著一種新生的純淨。「上帝要我改名為Sarah Yang,後來所有的暴戾也就沒了。」她笑說。
從小覺得自己困於女生軀殼
      Sarah Yang打從2歲開始,就宣稱自己是男生,不穿裙子,不做任何女性化的裝扮,而且只玩假槍、玩具刀之類的男生玩具。或許,潛意識裡她在意著:「母親生我前懷了一個男孩卻流產,很傷心難過,後來又懷我,在夢中有個菩薩帶著個小男生給母親,所以她覺得這是會生男孩的象徵,沒想到卻是女生。在中國人傳







 統,生兒子是很重要的。」
      在Sarah Yang從小的感覺裡,自己是個男生,但是卻困在女生的軀殼裡,因此懵懂中非常痛苦憤怒,發洩為暴力行為,常常打起架來不顧一切,痛毆男生是家常便飯。父母不知道該怎麼管她,加上婚姻關係也不好,在緊張的家庭氣氛下,Sarah Yang常跟家人吵架甚至是逃家,「有時家人要進我房間,我會大罵要他們出去、用力甩門,不了解自己為什麼這麼憤怒,只覺得自己為什麼跟別人很不一樣?心裡也很恨神,為何把我的心態造成是一個男生,卻在女生的軀殼裡?」
          之所以會如此,連她自己也都一直不明白,直到信主後,在諮商過程中,才發現一個可能的主要原因:她2歲多時曾被性侵過。「這個被性侵的經驗,也許就是我為何這麼
▲Sarah Yang天生可愛聰穎。
討厭男生、又暴力相向的原因,其實目的只是要自我保護。」
       因為Sarah Yang2歲多時曾被性侵,因此她對性知識了解得很早,也一直以為性就是愛。她以男生自居,5歲時就交了第一個女朋友,是她的鄰居。從小到大,直到信主前,她交往的對象都是女生。對她而言,或許「同性戀」三個字並不一定適用界定,因為,她真正的問題是對於自己性別認知的混亂……
進撒但教、混幫派
        中性裝扮在小時候的階段還很平常,但是到了11、12歲青少年時期,在同儕眼裡就開始顯得怪異,Sarah Yang說:「7年級時,由於裝扮像男生,很多同學都覺得我是怪咖,不願意跟我在一起。當時只有一個女生願意跟我做朋友,她是信







撒但教的,所以我就加入她們,並開始用咒詛來傷害人。」
       進撒但教,等同於把自己獻給撒但,Sarah Yang年輕的生命更加混亂黑暗。她跟著學如何使用咒語,曾有個女生嘲笑她,她詛咒對方摔斷腿,沒幾天真的靈驗了!懵懂的她自以為有很強的能力,後來她才知道:「其實是背後的撒但在控制我。」
        除此之外,Sarah Yang又說:「當把自己獻給撒但之後,變得非常神勇有力,打架時非常暴力,別人都無法抵擋。當有人告訴我打得好強時,我一點都不記得有打架這回事,那都是撒但的力量。」
      在學校越來越強悍,幾乎沒有打不過的人,漸漸沒什麼人敢惹她。穿著、外表中性,在學校上男廁,走在路上也都被視為男生,她還參加了一個男生的幫派,在那裡每個人也都當她是男生。她交往了一個全校最受歡迎的女生,「因為我外表就像男生,所以大家看我跟女友走在一起,都會以為是正常男女朋友交往。」
▲Sarah Yang(圖中)全家在美國留影。
正要自殺時遇見耶穌
        黑暗的勢力,或許可以暫時偽裝成光明的幻影,然而其中的毀滅質素卻會在無形中遞增,不知不覺,死蔭擴及整個生命。Sarah Yang說:「到了9年級,高年級的同學都比我強悍多了,新同學又開始視我為男不男、女不女的怪物,我的生命陷入極度低潮。因為我不再受歡迎,女朋友拋棄我了,交了一個學校最受歡







迎的男同學。」
      這個女友是Sarah Yang花三年的時間才追到的,12-15歲那三年,她以對方為生命中心,什麼事都願意做,當時被拋棄,對Sarah Yang而言無異是難以承受的打擊。另外,這段時期,Sarah Yang的生活也是一片無邊的混亂,她的幫派朋友們不再只是好勇鬥狠,而開始偷矇拐騙,甚至入屋
▲Sarah Yang青少年期中性穿著,相貌英朗,常被以為
是男生。
行搶,Sarah Yang感到害怕厭倦,想脫離幫派。
      幫派豈會這麼容易放過Sarah Yang?他們跑去她家行搶兩次,Sarah Yang第一次不敢報警,擔心有生命危險,第二次覺得必須報警了,她要求警察保護,給出名單,就去北加州躲藏一星期,等到警察逮捕到所有的人才回到南加州。
        經過一連串的淪喪,Sarah Yang說她當時:「整個生命陷入一個不知如何是好的低谷,於是決定要自殺。」「15歲人生到了盡頭,我想要自殺,於是拿刀到學校,在女友面前要自殺。她看著我說,不管我做什麼都不會回到我身邊,我覺得很沮喪,真的很想死。」
      但是,Sarah Yang整個人生的轉機來了!當時女友身邊一位好友,對Sarah Yang說:「妳的人生,要不要給耶穌一個機會?」Sarah Yang回到家,自殺念頭又起,但是那句話卻強烈盤旋在腦海,她試著向神禱告,心平靜了下來。







        解決了幫派問題,也放棄自殺念頭,Sarah Yang開始去教會,「有一天在房間聽詩歌,求神給我一顆新造的心,一直以來我心靈充滿空虛疲憊,很想要一顆新造的心。回顧自己所做的一切,覺得應該下地獄、應該被審判,但那時禱告中突然感受到光,神說祂愛我!我就開始哭泣,開始有平靜,哭著哭著睡著了,一直以來的忿怒也沒了。」隔天照常到學校,大家都說,Sarah Yang臉上充滿榮光,和以前不再一樣!
▲arah Yang信主後不但性向回轉,
還熱心服事,生活豐富。






回歸女兒身
       自從遇見神,Sarah Yang長期以來的憤怒與暴力奇異地消散,接下來面對的是性別問題。Sarah Yang柔軟下來,願意面對自己的真實性別,承認自己是女性,也試著跟男生約會,「但是那次經驗很差,我把自己打扮得女性化,交往幾個月後實在受不了,就告訴他我是個同性戀,只喜歡女生。」







       雖然如此,但是Sarah Yang並沒有放棄,回到神面前,她誠實禱告說:「我相信祢,但我一直以來都以男生的方式生活,所以我還想以原來的方式生活,自己交女友。我不知道怎麼當女生,所以,求祢改變我!」
       脫離過去逞凶鬥狠的生活模式,有四年時間,Sarah Yang靜下心來在教會敬拜團打鼓,19歲那年正式成為基督徒。有一次,一位牧師為Sarah Yang做驅除黑暗的禱告,過程不太平順,後來六個人一起為她禱告了四小時,奇妙的事發生了,Sarah Yang說:「後來我到廁所照鏡子時,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女生出現在鏡子裡,看著看著,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己。這是十九年來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個女生。」
       透過神的眼光,Sarah Yang的眼光改變了,她終於看清真正的自己!她明白到為什麼過去會認為自己是男生:「妹妹
▲Sarah Yang投入教會敬拜團打鼓事工。
 從小就身體很差,媽媽必須全心照顧她,所以一度還把我送到阿嬤家,從小她都不曾抱過我,也沒說愛我,也許這是造成我渴望被女性愛的原因,當我交女朋友時,常會把他們當作母親一般……混幫派,或者一些另類的行為,或許也是我想吸引父母親注意的一種方式。」
      回歸了真實性別,牧師對她說:神要她改名Sarah,以此為她轉變的記號。當時她不確定,向神禱告求印證,兩星期後,「有個只知道我叫Allis的女生跑來告訴我,上帝要我改名為Sarah Yang。聽完我就同意了,後來連所有的暴力都沒了。」
帶著轉變的記號,Sarah Yang離開南加州,進入柏克萊大學,重新展開屬於神和她所約定的新生命。對於未來,她充滿希望地說:「我希望能結婚生子!」





【晶玉採訪後記】
        Sarah的情況是在成長過程中,母親的缺席、心中女性形象的欠缺,變成走向同性戀的道路,這是很典型的例子。每個預備當父母的人,要有個認知,以後對孩子要花時間來陪伴,因為給孩子再多的東西,都比不上你個人的陪伴。能陪他走一段路,是最重要的根基,使他相信愛;如果缺乏陪伴,買玩具、給再多東西也沒有用。在工作和陪伴孩子上,須要作調配,孩子需要的不多,就是要你有一段時間跟他在一起,陪他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