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凱心(葉歡)2007.04.01臺北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受洗見證
(在此凱心由衷的盼望,使用這份見證的人不要更動見證文字,為的是誠實的見證基督的厚恩與榮耀)




    記得七年前有一陣子我沒工作在家休息, 每天百般無聊的在九十多個電視頻道裡打發時間, 當時公共電視製作了一個系列的節目好像叫人物誌, 介紹台灣歷史中十大最傑出的男性女性, 我看了好幾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十大女性中有好幾位是基督徒, 而且又有幾個是終身未嫁。當她們的親人朋友後輩提起她們的時候, 總是形容她們有著高尚的情操品德, 堅定的信仰 ,終身侍奉上主且充滿喜樂。當時我覺得不可思議完全無法相信!猜想一定是愛面子!強裝喜樂吧!沒有歸屬!沒有家庭!沒有ㄧ個愛她的男人的生活肯定是寂寞難耐的。 ㄧ個女人最悲慘的生活不就如此嗎?何來的喜樂?。但是隨著ㄧ天一個人物的生平專輯播放,讓我驚訝怎麼在不同的年代中這些女性的口徑都是一致的, 她們彼此並不認識無法聯手串通, 那到底是什麼力量讓她們終身無悔的侍奉上主, 而且又在屬世的工作上表現的那麼優秀突出的足以成為後代世人的典範?。




     我生長在一個不認識上帝的家庭,每個人都生活在苦毒所造成的冷漠裏,不知道如何相愛。從小到大我常常覺得寂寞但又不願意走入人群, 常覺得知音難覓, 在工作的圈子裡更不願意隨著別人在人事中翻騰消耗生命。 外人看來還算順遂的事業卻也無法填補內心的空洞,總期待有個人能出現, 拯救我走出無所歸依的黑暗深淵, 唉!總是來錯人!。   




    這陣子是一個等待下一個工作的空檔, 偶然的收看了good TV的真情部落格, 隨著受訪來賓真實又令人動容的人生分享, 又勾起了我對上帝的好奇, 更憧憬著希望自己也能像那些受訪來賓一樣在 主溫暖的庇護下,信心滿滿的克服萬難的朝著人生的終點,嘴角上揚的向前邁進。 也憶起已故的吳桓導演曾跟我提起, 上帝 主耶穌基督, 跟他最喜愛的ㄧ本書荒漠甘泉。剛好很巧的拿到一本 ,再加上同學母親曾在我最失意的時候送過我ㄧ本聖經, 就這樣我第一次主動的開始認識上帝 主耶穌基督。沒多久後的ㄧ天, 在爸媽家接到ㄧ通不尋常地電話, 是一通三十多年没見面,剛從澳洲回台灣的表姐打來問候父母的電話。在那通電話中有個深刻的印象,這個表姊怎麼那麼了解我的想法感受,對我說的話總耐心傾聽, 讓我有股想要向她完全吐訴生活中的不滿和困頓的衝動。 但也因為想起了表姊和她的母親我的二姑姑是家族中唯一罕見的基督徒,對於二姑姑傳福音給奶奶引起家族中紛亂的事也早有耳聞,再加上也曾經歷過基督徒熱情傳福音的方式真令人感覺壓力好大。因此,也為了不願意在往後日子裡與表姊見面時會產生可預料的愧對心情,再又加上知道了表姊的特殊工作身分難免懷疑她的動機用心(附註)。當時還是相當驕傲剛硬的我,對這個口頭承諾要見面的約定產生了遲疑。




     感謝天父憐憫我!那時我的生命早已乾枯,寸草不生的如同一片荒漠。沒有ㄧ點丁的事物可以引起我對生命的熱情。深知今天的生活和昨天一樣了無生趣已經令人沮喪,又更因為清楚知道明天的生活和今天一樣也是了無生趣才令人跌入深深的恐懼,無助不已!。雖然我知道應該利用空檔好好運動,應該學習,應該保養身體,應該和朋友見面,可是我完全無法有自發性的行動力,而是那些的應該強壓我去行動的,但也總是維持不久!也因此讓我對自己更不滿更覺得挫敗!難道一定要為了金錢,為了男人才會有動力嗎?一定得依附在既定的目標和條件之下才能有所行動?最讓我百思不解的是,處處可見的心理叢書勵志書籍,傳播媒體都再再的告訴我們通往成熟健康美麗人生的首要法則就是{人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安全感要自己給不能依賴別人}。這是我最最最最最最憎恨的兩句話!因為我做不到!而又得承認自己完全無法獨立的無能。我猜想如果公司再不給我工作,我將很快的再陷入那種和自己的寂寞淚眼相對的生活,到最後ㄧ定又得靠安眠藥才能入眠,然後又會憎恨每天升起的太陽。我真的猜我會死掉!只是不知道怎麼死!也知道不可以死!內心不斷吶喊{天ㄚ!我不要過這樣的生活!我過不下去!我真的過不下去了}。這麼慘澹的命運是宿命嗎?不能掙脫嗎?什麼時候?我等的到那ㄧ天嗎?如果等不到我寧可現在就去死掉!。所以我聽從了心裡的聲音,一定要和表姊見面,一定要! 這樣的決心對於一個視和親戚往來甚至連講電話都躲之不及的我來說,看是不尋常的決定,但現在回想整理起來才發現這個決定是我當時唯一最後的一條路了。感謝 上帝 雖然幾次都沒人接聽電話但我依然不放棄,終於在一個多星期後打通了。也謝謝表姊依舊是那麼真實熱情的邀約我!就這樣!我踏出了尋求 主的第一步



    開始了第一步之後,我的人生就以無法控制的速度不停的向主狂奔而去。誠實說來到底是哪一件事使我得主蒙召,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覺得好像冥冥之中有好多的事情在生命的底層重新組合著。最清楚的應該是表姐跟我說起的一段話,她說:{耶穌基督的愛多偉大,祂願意為罪人而死,你告訴我,你願意為壞人死而喪失生命嗎?為好人而死我們都做不到了,何況是為罪人。上帝的愛多偉大!多慈愛,祂為了要讓我們真心悔改轉向祂的懷抱,重獲永恆的生命,祂竟然派祂的獨子,唯一的兒子道成肉身為了我們人類的罪受盡折磨!心甘情願的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又讓祂死裡復活是為了向世人顯現祂的大能和慈愛,好叫我們相信祂是那個唯一創造萬物的神,我們的天父}。到現在表姊臉上的那種堅信不移,帶著捍衛聖潔權柄的表情依然鮮明不已。也經由表姊真實、無遮掩、無修飾的人生分享和追尋基督真理道路心路歷程的敘述,讓我深深明白唯有在主的面前真心悔改求祂赦免我過去因為不認識祂所犯下的所有過錯才能獲得重生。所以表姊邀請我可以當下悔改,或是回家獨自向主承認過往所犯的錯。那個時候的我還那麼愛面子怎麼肯呢?可是當天回家之後,我匆匆的洗完澡,就跪在我的床邊,把ㄧ生從小到大記得起所犯的每個過錯都一一的向天上的父親認錯。記得還沒開口就痛哭失聲淚流不止。現在想起來這個認錯對我而言是個多大的釋放!我終於可以卸下那個處處要求完美疲累不堪的我,終於可以真心的擁抱承認那個最真實的自我。



     從小我就是一個平凡的小孩,家人親戚稱讚的焦點永遠不會在我身上,我自卑當然自尊心就強,唯一能找到的優點就是品性好。從小懂禮貌體貼老人讓座、上公車剪完車票一定大聲謝謝司機、一定謝謝幫我做事的人,不視為理所當然、不貪求別人財物、更不動心念害人、不說謊、不遲到、不早退、不以談論人隱私為樂、不奉承長官,甚至連電話問候都不敢,就怕別人會有錯誤聯想、更別說是利用裙帶關係謀事業成功、對工作也總是過分投入、連紅燈不違規左轉都成為我的人生的戒律’、、、、。好像我的品德容不下任何批評,因為那是我唯一覺得比別人優秀的地方。但是隨著歲月流轉、人生際遇的起起伏伏,我赫然發現,我也只是和別人一樣平凡哪!我最沒有辦法忍受、認同別人所做的事,自己也在生命中悄悄、暗暗的做。有的事是做了後才發現錯了!有的分明是知道不應該做,卻還是忍不住去做!。說謊話、陷入不應該的感情傷害人、付出不情願的財物,為求更多的利益、暗地裡的幸災樂禍、不敢對別人坦白自己真正的需要、想法,卻又在人背後怨恨不已、為了不敢承擔違反權柄的後果而把自己真心想說的話壓抑下來、、、雖然我深知比起別人我仍是少有的正直,但所犯的錯卻是那麼的重創我賴以維生的自尊。更令我痛苦不已的是,每次全力以赴的戀情總是鎩羽而歸、傷痕累累。不是別人傷我就是我傷別人!天ㄚ!!!這每一件不都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罪嗎?到最後,我不僅無法原諒傷害我的人,更無法原諒自己。想愛父母,卻也只能口裡承認而已,完全無法做到既孝且順。好像全人類可以呈現出最美的情操對我而言就像是隔著ㄧ層厚厚的透明玻璃,想擁抱抱不到!想要愛愛不了!想原諒原諒不了!最慘的是,想恨也恨不痛快、、、、就這樣在一場又一場良知和原罪的戰役中節節敗退、血肉橫飛。



   感謝讚美主!!!現在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明瞭!。隨著在表姊的教導下閱讀聖經,讓我驚訝不已!!!原來聖經是一本上帝為我們全人類所精心設計的美好人生的使用手冊。鉅細靡遺、包羅萬象、完完全全的滴水不漏。我終於了解過往的生命那麼的困頓苦毒是因為我從未聽過上帝的話語,從未認識祂、從未順服祂、從未渴慕祂、追隨祂。理所當然我就和所有自然生命現象中的每一個不認識上帝的人一樣,在人類的原罪中拼命的掙扎!那全是因為我們錯把別人對我們的對待方式、態度、回應當成是決定我們是否是個值得被敬、被愛、被疼、被救、被原諒、、、、的人,我們把自已的生命價值完全交托在別人的評價中。天ㄚ!天ㄚ!!!這真的是個天大的誤會啊!!!如果沒有定睛在主,只依著上帝的話語,順服心裏的聖靈,也就是聖經裡的話,作為生活所有的行事作為思考模式的準則規範,又怎能享受那光明、平安、喜樂的美妙人生。而這些美好不正是我們每個人拼死拼活、甚至出賣良知,錯以為可以憑經驗、憑財力、憑美色、憑勞力、憑毅力、憑良善、憑孝順、憑義氣、憑打坐、憑誦經、憑愛心、憑善行、憑聰明、憑才藝、憑犧牲、、、、就應該是我們應該得到的報償?!!!。這裡有個天大的問題是,有誰告訴過我們,在我們還沒領受上帝豐沛到完全無法形容的愛之前,我們是很不容易毫無要求回報的真心愛人,除了絕大部份的父母對兒女永遠無私的愛最接近天父的愛之外,其他那些我們屬世中所謂的愛,往往比較接近自我本身渴望著,被肯定、被需要、被愛的一種移轉性的自我投射的主動行為表現。很遺憾的!這樣的愛常常很可能是一種包著美麗糖衣的現實交換,要不然怎麼會有傷害!怎麼會有所謂的背叛!怎麼會有不甘心!、、。而這最重要的人類生存的生命基石有誰曾經為我們仔細介紹?!我如獲至寶!!!我欣喜若狂!!!!就只因為我信祂!向他悔過!定睛在祂!我就得到了滿滿的恩膏阿!哈利路亞!!!


   就這樣的,一個腳步一盞光亮的,慢慢的,沒有特定方向的,打開了我原本黑暗的心窗,我重新的愛上我的父母,和我暌違了三、四十年的親情重新見面,我是那麼真心的重新愛上我的姐妹、親戚、朋友、主管、老闆、、、、,就那麼突然的,我比之前更容易體會的到每個人心中的苦、缺憾、渴望。也明白人在沒有基督愛的羽翼下是何等的力量渺小。而我是何等幸福的蒙主恩寵,常常在聖靈充滿的情況下為自己過往犯的錯,為所愛的人所受的苦,淚流不止,這樣的過程就好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的脫掉我過往的剛硬、驕傲,那個原本上帝造我的模樣就在我的心裡慢慢的甦醒、清楚過來了!!                          

   這一切是多麼的神奇啊!從今年的一月起和表姊見面到現在, 我的人生發生了太大太多的改變了!速度快到讓我那還未認識上帝相信上帝的家人好擔心, 但決心要成為一個基督徒卻是在我心中再肯定不過的決定, 而且沒有ㄧ絲的懷疑和勉強。 雖然聖經讀的不多,但在表姊的推薦下我上了真善美碁要生活講座,還有唐崇榮牧師的佈道,跟表姊親自帶領的課程訓練都讓我更清楚的知道,跟隨 主耶穌是我今生唯一的道路。 也在回顧過往的時候更明白自己的力量渺小、個性的軟弱。唯有 主才能讓我在未來的人生中雖有風雨、雖有磨難苦痛,都因主在我內、我在主內而永遠有盼望!!感謝讚美主!!阿們!

    末了,真的非常必要的向您解釋,這些文字都全部來自我信主之前和信主之後對自己的生命全部的體悟。絕無惡意傷害批評任何人的宗教信仰。我只是誠心的、帶著很隱性的迫切、邀請您分享我最真實的人生。也好希望能藉由這份見證,讓您對這位偉大的創造主有全新的認識。對所造成可能的冒犯不愉快,還請您一定原諒!!阿們!


附註:表姊夫 邱 老師是一位以正意解經的聖經教師
     表姊璞僕老師是一位以基督為心按照聖經的life trainer。
                                           20070316初稿
                                           20070321修正
                                           20070329定稿                                          

                                           20070330最後
                                       完成版11:39 am Taipei

                                           20070418再修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