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精金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二十三10)

當生活中面臨痛苦時,我們很容易就會問:「主啊, 為什麼? 主啊, 為什麼義人會受苦?」

說到愛神並且順服神的人,我們會想到約伯。然而他所遭遇的試煉是如此的戲劇性及痛苦。今日, 我們無論是在世界上的哪一個地區, 只要拿起報紙都會看到一些悲劇報導, 引發我們思考公平及不公平的問題。

我們的好朋友何格蘭及妻子梅玲, 很早就失去了三個兒子: 第一個兒子死於嬰兒猝死症,接著雙胞胎哥哥伊甸,在襁褓中因肺炎過世。然後雙胞胎弟弟拿單,十幾歲時被一個醉酒駕車的人撞死, 格蘭及梅玲當時受到試煉嗎? 當然, 他們是否因此成為精金? 你猜對了, 今天, 他們以親身經歷來榮耀主的名。

梅玲共寫了五本書。第一本《十二月的玫瑰》, 述說他們家面臨親人死亡的故事。 梅玲也因此有機會在全國各地的高中大禮堂向青少年演講。 她跟年輕人分享她的故事,並且在講台上談論生命、死亡、菸酒毒品, 以及上帝。

上帝讓這三件死亡事件發生在她的家庭時,祂知道祂在做什麼嗎? 那當然, 他們被生命的苦難煉成精金,然後被磨亮, 為祂發光。他們心中的痛消失了嗎? 沒有。 他們化悲傷為前進的力量, 他們繼續為神傳福音? 絶對是的, 他們長期積極地參與一個叫作「憐憫之友」(Compassionate Friends ) 的團體, 幫助那些同樣遭遇孩子離世的家庭。神知道當悲劇臨到這些弟兄姐妹時, 他們會有怎樣的表現。

每個人都曾經歷過某種型式的悲劇。悲劇發生後的結局好壞, 關鍵在於當事情發生時, 我們如何看待這些不幸。今日, 在教會及社區中有許多很好的支持團體可以運用。

我成長在一個父親使用暴力又酗酒的家庭。我無處可逃, 也無人可哭泣, 我曾內心充滿痛苦。現在已經有許多團體專門在幫助跟我有相同處境的人。

南加州有一個教會,針對需要戒酒戒毒的人及其家人舉辦每週一次的聚會,人數多到猶如教會中的教會。當他們彼此代禱、互相支持、一起流淚時, 生命就起了變化, 許多人煉成精金。

鮑柏和我曾經拜訪一間在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的教會, 該教會有一個關懷同性戀的小組。由於這個教會的主動向外接觸, 許多同性戀者因此改變其生活方式,成為精金。

不論你現在面臨何種考驗, 要知道有人與你經歷過相似的事, 並且了解你的痛苦。不要獨自承受, 請與你們家附近的教會聯絡, 找個你可以分享心中苦悶及一同流淚的人。 你將會度過這個苦難, 生命也會萃煉成精金。

耶穌了解並且也曾經歷過我們的痛苦。祂總是伴隨著我們, 幫助我們度過人生的難關。現在就來信靠祂吧。這些都是約伯所謂成為精金前必須經歷的事。

禱告:

父神,我們很難主動要求受試煉, 以變得更像基督。 然而, 經驗告訴我們, 很少人會在安逸的生活中成長茁壯。惟有經過高溫, 才煉得出純金。 願我的生命成為精金, 而不是草、木、禾稭。 阿們。

行動計劃

◎在你的日記中, 寫出目前正在經歷的痛苦及試煉。
◎採取有效措施來幫助自己成為精金。
◎寫一封信給神, 說出你的感覺。
◎參加一個支持小組。

引用15分鐘親近神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