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朗今「蒙上帝垂聽的禱告」





──母親節‧慈母心






蔣朗今家住豪宅,擁有兩部名貴房車,在美國多處都有物業,丈夫是擁有兩個博士學位的牙醫,兩名兒子都修讀牙科……可是她不但不快樂,婚姻的失敗、兒子的敗壞更令她生無可戀,在決定一死了之的時候,因著一份福音單張,叫她茅塞頓開,不獨修補了夫妻關係,更將咒詛化為祝福,得回美滿家庭!








夢想幻滅,婚姻破裂


從小,蔣朗今就夢想擁有一個充滿愛和溫暖的家,心裡最害怕婚姻失敗,所以她一切愛情至上,為了愛,可以不理家人反對、放棄學業與前程,總之要嫁給心上人。現在回想,她說:「我和丈夫談戀愛時,他待我如公主一般,所以我甘願為他放棄一切,滿以為他會給我幸福,誰知婚後不久,他就因為公婆的壓力而變了,對我由呵護備至轉為冷漠疏離,任我如何哭鬧,也引不起他的注意。但為了兩個幼小的兒子,我只好忍耐。實在想不通,我的丈夫循規蹈矩,不花天酒地,開牙醫診所,作息也定時,但偏偏與他關係每況愈下……我很孤獨、沮喪,感到婚姻已無可挽救,自己是一個完全的失敗者。」








雪上加霜,出死入生


經過多年掙扎,蔣朗今的婚姻進入死胡同,她只好接受現實,與丈夫辦理離婚手續,就在這時,正在修讀牙科的幼子袁幼軒回家對她說:「I am gay!」(我是同性戀者)聽到這句話,比聽到兒子死了還要難受,叫她心如刀割。她說:「捱了那麼多年,不只丈夫離棄我,連我最親近的小兒子──生命中唯一的希望,也背叛我,我沒有活下去的理由,遂決定自殺。翌日,我買了一張單程火車票,計劃到Louisville見兒子最後一面,然後就結束自己的生命。將上火車,我遇見了一位牧者,他不知我已萌了死志,和我談了一輪,便給我一本有關同性戀的小冊子。我本不喜閱讀,但卻在火車上一頁一頁的翻閱,我感謝上帝,祂打開了我的心靈,叫我當下明白,何謂無條件的愛?上帝既然愛世人、罪人,那麼我也可以無條件的去愛我同性戀的兒子。過去,我以為兒子敗壞,就不能愛他,其實不然,他壞到甚麼地步,是一回事,我選擇愛他,是另一回事,不可混為一談。那時我抬頭看到窗外一望無際的原野,美不勝收,驚嘆大自然的美妙,造物神奇,無可推諉!」








只要相信,就必得著


蔣朗今接受基督信仰後,與丈夫關係好轉,夫妻恩愛,尤勝當年。在修補婚姻的同時,她亦開始每週一為兒子袁幼軒禁食禱告,持之以恆,長達七年;為求上帝叫兒子回轉,更曾連續39天的禁食禱告,兒子卻好像完全沒有改變,她只好將愛子完全交給神:「只要可以令幼軒回轉,袮用什麼方法都可以!」結果袁幼軒被捕判監,在獄中信主,由同性戀者淪為毒梟的袁幼軒完全改變。出獄後立即進入神學院修讀神學,成為神學教授,常偕父母到世界各地分享基督救贖的愛,一家人融洽相處,與昔日天壤之別!聖經說,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只要相信,就必得著,來吧,按著上帝的心意放膽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