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又好久沒有做蛋糕了,半夜在打鮮奶油只是跑去看一下電視回來的時候居然把鮮奶油

 

 

 

打到油水分離

 

 

 

這一罐動物鮮奶油要170元呢.怎麼辦.....腦海裡想到好像有有一個格友說在國外買不到無水奶油

 

 

 

就自己做,我就記得他把打到花掉的鮮奶油把那一糰用砂布擠掉水分後就變成奶油了

 

 

 

我就試著弄看看,畢竟我是節儉的人不想太浪費就把它丟進垃圾桶裡

 

 

 

家裡不能上網,我就先把那一糰的油跟奶分開裝在不同的碗裡塞到冰箱去冰

 

 

 

回來上網再看一次做法,真的那一糰就是奶油了,我剛好有加糖不就變成甜奶油....真是神奇!

 

 

 

那個奶現在還冰在冰箱裡,可以考慮來做布丁好了....這樣都沒有浪費掉

 

 

 

又過了幾天我又去迪化街那裡買了一罐植物性鮮奶油,因為我們老師都用植物性的長春鮮奶油,

 

 

 

他說這種鮮奶油穩定性較好適合拿來做蛋糕裝飾!

 

 

 

 

 

 

 

 


 

 

 

 

 

 

 

我的技術一點都沒有進步,實在是沒時間練習,

 

 

 

又偏偏我有時間練的時候都是夏天,夏天天氣又太熱我家又不開冷氣

 

 

 

等我鮮奶油畫好了大概都溶的差不多了

 

 

 

真是無顏見老師的面......上他的課第二次居然旁邊的同學

 

 

 

畫的比我還好(她第一次上呢)難怪旁邊的同學誇她很有天份!

 

 

 

 

 

 

 

 

我又好久沒有煮咖啡了,這一次利用剩下的鮮奶油擠在冰咖啡上面也很好喝哦!

 

 

 

格友的自製奶油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