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乎每個禮拜還是會抽空回去台北半天做做點心.練習.練習

 

 

 

 

 

前幾次做的效果不怎麼好就沒有刊出來

 

 

 

 

 

這一次又是下重本的

 

 

 

 

 

日本昭和霓虹麵粉1公斤100元做2條24兩吐司

 

 

 

 

 

無鹽發酵奶油也是貴鬆鬆100g也要40塊左右吧

 

 

 

 

 

再加上糖.牛奶.蛋.電費,哇塞這一條沒有賣150元怎麼夠本呢?

 

 

 

 

 

難怪現在百貨公司的吐司也不便宜了(厚片的一片好像也要7.8塊呢,好幾個月前去看的,現在就不知道了)

 

 

 

 

 

我幾個月前去烘焙材料行又買了一大包的在來米粉(5斤裝)我媽說我"起肖"啊

 

 

 

5斤裝的比較便宜

 

 

 

夭壽啊,這包是要用到"民國幾年"啊"?

 

 

 

所以我最近又要卯起來拼命的做東西了,在來米粉好像也可以做蘿蔔糕啊,肉圓啊......

 

 

 

哦,肉圓又好久沒有吃了,下個禮拜再來做一次好了

 

 

 

上次做的超好吃,連外面那幾隻流浪貓都聞香而來偷吃了,真的是氣屬我了

 

 

 

這一次又是隨便亂亂做參考郁芬老師85度湯種一書的北海道牛奶吐司

 

 

 

只是我家現在沒有鮮奶油.我也不用牛奶香料,其實我有買不大敢用

 

 

 

怕有添加一些不好的東西

 

 

 

所以就用牛奶取代鮮奶油

 

 

 

                                                                                                          

 

 

 

材料如下:

 

 

 

米湯種:牛奶370g+74g在來米粉

 

 

 

主麵糰:高粉1080克  糖172克 海鹽16g 乾酵母22克 全蛋1顆(預留一小匙刷麵糰表面). 牛奶約350克 湯

 

種368克 軟化發酵奶油98克

 

 

 

做法:牛奶加入過篩的在來米粉中先拌勻後放在瓦斯爐上邊煮邊攪拌至溫度85度左右熄火表面以保鮮膜貼

 

 

 

住放涼後再放冰箱冷藏(可放1~2天)

 

 

 

攪拌鋼放入過篩高粉.糖.蛋.冰牛奶(預留50克後面再加).湯種攪拌數分鐘後再加入軟化奶油打至有薄膜狀

 

 

 

發酵至兩倍大取出均分成10顆麵糰,滾圓.中間發酵30分.桿成薄片翻面捲起成長條狀,置靜10分後再桿長

 

 

 

捲起放入模型中麵糰表面噴水,放入稍微溫熱的烤箱最後發酵40分,發至模型8分滿取出刷上全蛋液,放入

 

 

 

已預熱好的烤箱烘烤以上火165度下火180度烤40分再燜5分鐘取出重敲一下脫模放烤架上待涼即可食

 

 

 

用!

 

 

 

 

 

 

 

 

 

 

 

 

 

 

做好了我的肚子也剛好咕嚕嚕的叫了起來,扒了一節起來吃!

 

 

 

真的是好軟好好吃哦!

 


 

 

 


突然窗外面傳來一陣蹦..蹦...蹦的聲音

 

 

 

有人在放煙火剛好拿相機拍了幾張下來

 

 

 

可能是有廟在"鬧熱"台語吧

 

 

 

時間過的好快一年咻一下又要過去了.....

 

 

 

天氣也漸漸涼了,我的工作又開始變得較忙碌了些

 

 

 

願上帝保守您們"出入平安"

 

 

 

因為"平安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