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阿爸去市場買了一大包的九層塔,說要叫我媽炸東西加的!


 


偏偏最近我媽不想炸東西.


 


我看這九層塔又要用不完放到變黑了


 


像這種辛香料還是家裡種一些要用再採來煮比較好一些


 


每一次去買用的量真的是很少很少,用不完放到壞又很浪費不是嗎?


 


既然九層塔那麼多拿幾枝去種種看會不會活


 


剩下的再來找九層塔的食譜來做了


 


想一想乾脆做義大利青醬好了,這個量要用的比較多,一次解決!


 


於是我趁回台北時從冰箱帶了一些松子及橄欖油起司粉回去


 


照著食譜做就好了.....


 


用調理機打一打就好了


 


終於把九層塔用光光了!


 


這個青醬做好又放在冰箱冰好幾天


 


今天想想再不用不曉得會不會壞掉


 


媽媽今天很忙到了下午3點多還沒煮中飯


 


我就自己動手來煮


 


剛好冰箱還有一小塊的紅椒與黃椒可以配色


 


加上幾隻蝦子就ok了,下午就吃這個解決了一餐


 


媽媽因為忙碌常常都是煮飯時順便放其他東西一起蒸煮


 


這樣既省時間又能節約能源


 


這蘿蔔排骨湯就是放在電鍋一起煮的,煮飯的時候不時傳來陣陣的白蘿蔔.排骨香.飯香.


 


光聞肚子都餓了起來了!


 


白蘿蔔現在正是產季吧,價格也不貴我爸昨天買一條15元!


 


不過我弟媳婦今天又買一條說才10元而已!


 


等天氣涼一些我想來種香菜,種子買了好久都沒有種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