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作:咖啡奶油霜蛋糕

 


 

 

練習擠花

 



 

 

 

最後看了成品照片,應該不要放巧克力米看起來好像老鼠屎

 

 

 

真的是又一個失手,胡亂做一通

 

 

 

不過擠花倒是有進步了一點

 


 

 

 

 

 

從過年後一直到4月底一直沒有休假

 

 

 

因為上兩個月去上課累到眼睛出問題

 

 

 

去網路查了一下,他們說要多休息

 

 

 

就會慢慢恢復正常

 

 

 

記得去上課時老師做了咖啡蛋糕

 

 

 

當天試吃真的是咖啡的香味好香好香,好好粗哦!

 

 

 

老師他們有加咖啡香精

 

 

 

回來心想一定要來試做看看

 

 

 

本來要去買咖啡香精的,天啊,一罐要1200元而且很大罐

 

 

 

但是我用不完啊

 

 

 

而且保存日期只有一年

 

 

 

我再想想看好了

 

 

 

還是聽另一個老師的不用買咖啡香精自己煮好了

 

 

 

老師說即溶咖啡粉與咖啡酒1:1煮滾即可

 

 

 

結果我煮太久煮到凝結

 

 

 

還是給他倒進蛋糕麵糊中

 

 

 

蛋糕體還是參考妃娟的拜拜蛋糕,沒用老師的配方

 

 

 

只是多加了一點點的老師教的咖啡酒汁

 

 

 

這次不是用鮮奶油而是咖啡奶油霜

 

 

 

我是第一次煮奶油霜只是不曉得步驟有沒有做對

 

 

 

老師說糖水要煮到120度,不過我的溫度計沒有高到120度呢

 

 

 

就一直給它煮到滾吧,沒想到又煮的過頭了,怎麼糖水液只剩一點點

 

 

 

這樣等一下倒入打好的蛋白裡面不曉得有沒有殺菌好呢,還是打打看吧

 

 

 

結果最後打起來跟老師做的有點像

 

 

 

這一次來練習擠花

 

 

 

 

 

 

這個奶油霜好像比鮮奶油好擠多了

 

 

 

鮮奶油我擠沒多久就會溶化

 

 

 

這個好像比較不會

 

 

 

雖然裝飾的技巧還不夠純熟

 

 

 

~不過這個蛋糕實在是好吃到不行哦~

 

 

 

沒多久又吃光光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