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水里火車站等火車

肚子也餓了

順便在附近買了三個便當吃

火車慢慢的開

搭到二水

再轉搭火車至嘉義後

媽媽在火車站那裡打電話給舅舅

媽媽也拿不定主意這一次要住哪一個舅舅家 

以前回去都去小舅舅家住 

小舅舅去年搬家

問其他舅舅或阿姨竟然都不知道他們新家的電話是不是都沒往來了呢

後來爸.媽說要去搭客運 

搭到白河再請親戚來接我們好了 

等了好久的客運

到了白河已經是晚上了

媽媽想上廁所

我們肚子也餓了

就隨便找一間麵攤


看這招牌,哦,好便宜

點了一份臭豆腐


臭豆腐炸的好酥


豬肝麵,這豬肝怎麼吃起來淡而無味

兩碗餛飩麵,餛飩麵不錯吃

吃飽了再去打電話找親烕

我跟爸.媽都覺得白河現在變化好大

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連白河車站都不見了變成賣羊肉爐

結果打電話找另外一個舅舅居然說打錯了沒有這個人

爸.媽只好憑印象走

終於找到大舅舅的家

大舅舅家沒有多餘的房間可以住

大舅舅的媳婦說要不然去媽媽的姊夫家住好了他只有一個人

後來姨丈又說他一個人而且家裡很簡陋不好吧

姨丈好多年沒有見面了變得好多

我都快不認得了,他的眼睛也看不太到有點可憐,太太則是很早就中風去世了!

結果我們被推來推去的不曉得要去住誰的家

最後大舅舅就說要不然住小舅舅那裡好了

他就載我們去小舅舅的家

終於找到小舅舅的家了

因為有事先打電話給他

結果他們就在門口等我們

大舅舅因為不常來還有一點不認識路

去年小舅舅搬新家

媽沒回去可能與小舅舅發生了一些誤會

後來講一講就冰釋前嫌,和好了

我跟爸爸都一直跟媽說有誤會就說清楚就好了

可別千萬都不再聯絡了這樣不好吧

要與人和好.....

結果3個舅舅跟爸.媽我一起在客廳跟他們話家常聊天

我聽一聽頻頻打哈欠

舅媽問我要不要去先去睡我就先去房間睡了

自從這幾天出來玩之後,我變得早睡早起了

早上起來舅媽就煮好一桌的清粥小菜等我們起來吃早餐

吃早餐前舅媽請爸爸先帶我們謝飯禱告

舅媽煮的菜配色配的很好

完全是以蔬菜為主,有煎豆腐.高麗菜加紅蘿蔔絲稀飯.白花椰菜加黑木耳及青.黃.紅椒

一點點豬肉很好吃我們吃了1.2碗邊吃邊說信仰或教會的事

我這個舅媽信仰真的很好雖然她們家境並不富裕,但是因為舅媽與他們家的大兒子.媳婦都很熱心在教

會服事所以上帝祝福他們買到一間很超值的房子,她一直說感謝上帝的恩典賞賜

其實我跟爸.媽都覺得這個舅舅他們家庭是都有去教會而且又很熱心服事所以他們的家庭是一片和樂沒有

爭吵的有去教會有差

另外一個舅舅沒有去教會他們家就真的是一團亂

兩相比較之下還是差很多

吃完了飯打電話給在東山的阿姨她要跟我們一起去關仔嶺看另外一個大舅舅順便去掃外婆.外公的墓!

接著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開車去關仔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