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看最近要買的東西有沒有打折

 

 

 

逛來逛去都沒有比較便宜

 

 

 

想想還是算了

 

 

 

純逛街就好了

 

 

 


 

 

 

人家問我聖誕節有沒有要去教會

 

 

 

我回答要怎麼去?

 

 

 

我都在上班呢

 

 

 

其實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去教會了

 

 

 

不過雖然沒有去這裡還是會有教會的人來報佳音

 

 

 

原住民的歌聲真的是上帝的恩賜

 

 

 

好感動,聽得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了

 

 

 

今天回烏來上班

 

 

 

看到弟弟的小女兒我問她明天要不要去教會看聖誕晚會

 

 

 

她說"不要"

 

 

 

我說姐姐跟哥哥都很想去呢!

 

 

 

明天晚上去教會聖誕老公公會出來撒糖果呢,會有很多的糖果哦

 

 

 

她就開始想了,回我一句好啊,

 

 

 

果然糖果對她比較有吸引力

 

 

 

好那妳回家叫爸爸明天晚上去載妳跟姐姐哥哥一起去教會吃大餐好不好

 

 

 

她說好

 

 

 

就跑下去跟她媽媽說明天晚上要去教會

 

 

 

想到我小時候每年聖誕節都要表演節目.唱歌

 

 

 

小時候我跟哥.姐.弟一起上台表演唱歌

 

 

 

(台語的)

 

 

 

好好笑我們一個人點一支蠟燭

 

 

 

唱一唱再加上手的動手結果表演到一半蠟燭就這樣火熄起了,還搞得大家哈哈大笑

 

 

 

 

主日學的表演就像這樣有的很專心唱,有的完全不配合,有的各唱各的,有的在哭,好好笑

 

 

 

歌詞的意思如下:

 

 

 

這是引用和平教會的見證

 

 

 

 

 

一枝燭火 -- 梁信惠

 

 

 

 

 

寫作於2005/04/03

 


作  者: 梁信惠 姊妹


引言
感謝上帝,讓我在我們教會再一次做見證。我是梁信惠,就是不久前做見證梁望惠的大姊。當然也是上上星期做見證王道仁的阿姨;同時也是恩傑、恩涵、恩智的姑姑。我先生洪德生在台灣經濟研究院當代理院長。而我在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擔任他們專業心理治療的駐會顧問,同時也是基金會的董事。今天我要講的題目叫做〝一枝燭火〞。

上次做見證已是一年前的事了。那時我的題目是「活到老,學到老:被祝福的秋天」。在簡短的七分鐘內,我把這一生上帝要我學的功課精簡的講出來。結論是「我在61歲時,學到的是:夕陽無限好,不怕近黃昏!人生真的有第二春,我是處於被祝福的秋天」。

今天我要分享的有兩部分。第一個部分是九年前當我處於中年危機,走到人生死蔭幽谷時,上帝為我做了什麼。而第二部分是我最近靈修生活的感受:一枝燭火。

祂改變了我

有一位心理學家,名叫做Erik Erickson。他認為人的一生,基本上就是透過社會互動,來追尋自我的發展歷程。他提出了人生八階段的理論。其中第七階段中年期(Middle Age)的特色就是生產或創作相對於停滯(Generability VS Stagnation)。九年前當我處於中年危機時,我真的是停滯了。尤有甚者,我是倒退了。當時,我理直氣壯的認為這是外界原因造成的:先生回台灣服務,把我留在美國已足足三年了,而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生活在一起的機會,在當時,似乎是遙遙無期;我工作的單位不久前換的主管,在我眼光中,他蠻不講道理、沒人情、不公平,常把過量的工作分派到我這易被人欺負的亞洲女人身上;身體狀況又不好:醫生才把我肚子狠狠的剖開,拿掉了膽,並取出一顆似橄欖果大小,超大的膽結石。我真的是合理化我當時生命停滯,倒退的現象。

其實,現在回顧起來,才知道那都是我自己的因素。雖然我出生於基督教的家庭,受小兒洗,又很早就有堅信禮,在信仰的旅程上,我追求安逸、快樂的團體活動比真正的找尋上帝是多得多。而在靈修生活上,卻非常貧瘠,禱告不專心,讀經經常入睡。當外界壓力大時,魔鬼就在我身上動工了。

在那黑暗時期,我脾氣變得蠻暴躁的,氣先生、氣上司、氣上帝;常常抱怨,覺得很不公平,常常想怎麼我這麼倒霉。我不僅自憐自哀,也會好勝好辯,驕傲或得理不饒人。那個「老我」真是倔強,頑固不冥。我甚至最後是離開上帝,不去教會,而且猛讀其他宗教書籍,尋求人生痛苦的解套。

有一夜晚,我好寂寞,心情遭透,似乎跌下谷底時,忽然間,有一道光進入我心。祂—上帝的光照著我,碰觸了我的心。祂向我說:「女兒,我就是妳的答案,不必再向外尋找了。我很愛妳,我赦免妳所有的過錯。」

那時我就跪下來,讓祂的光,祂的溫暖擁抱了我。我確確實實體驗到祂能摸了我的心。我心中所有的重擔:不平、不安、及不滿都卸下來了,而人生中困擾我的問題也有解答了。從那一天起,祂改變了我。

一枝燭火

正如哥林多後書5章17節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變成蠻喜歡讀聖經,也很喜歡禱告,更不用說,我的心情變得很平靜,似有一股源流不絕的喜樂永存在心中。我充滿感恩。正好讀到了不少關於光的經節。現在提出幾節,與大家分享。


約翰福音1: 4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翰福音1: 9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馬太福音4:16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的人要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以賽亞書9: 2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約翰壹書1: 5上帝是光,他完全沒有黑暗。

另外還好兩節,令我蠻感動的

馬太福音5:14你們是世上的光。

馬太福音5: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是的,我希望我能反射祂所照到我的光,驅散了周圍的黑暗!這讓我想起了一首我蠻喜歡的聖詩〝主的叫咱人〞(聖詩415首),第一首的歌詞如下:

主在叫咱人,做真光的燈,親像一枝燭火,冥時照光明,此世間是黑暗,多多人躑躅,咱當照它光,一人一隅。

在此勉勵我們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當一枝燭火,照亮周圍的人。

 

 

 

~~~~~~~~~~~~~~~~~~~~~~~~~~~~~~~~~~~~~~~~~~~~~~

 

其實去教會看表演很有趣哦!

 

 

 

各位朋友如果家裡附近有教會不妨去看看聖誕晚會享受一個平安而溫馨的聖誕夜也是挺不錯的哦!

 

 

 


 


 


 


 

 

 

 




 

 

 

祝您們聖誕快樂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