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眼光    




本事:用愛的眼光看人,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別人不好的態度和表現背後,或許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成長背景、坎坷的人生際遇和難以跨越的障礙。心存憐憫,給人多一點空間,不要太快論斷,不要妄下斷言,用愛的眼光看待人,而非批評論斷。

譯文:
願神賜福與大家
很高興看到各位 有多少人預備要敬拜主?
神一直恩待著你
我知道你們都能與我同說 神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縱使遭遇困難 我們也能提醒自己
神依然高坐寶座
神應許祂不僅會在患難中 賜我們力量
我們若堅定信靠神 祂使我們的光景更勝從前
每星期我們都要來 稱頌神的恩惠
並非因為生活上凡事順利 所以我們才會來教會
絕非如此 乃是因為我們知道神依然掌權
知道祂的能力大過我們的仇敵 和任何疾病
我的經驗是
你若尊神為大 不要放大你的問題
你的信心必然昂揚
許多人一遇到麻煩逆境 或遭到攻擊
滿腦子就想著這件事 開口閉口也是這件事
我們打電話找人訴苦 我告訴你如何如何
有煩惱找人傾訴固然很好 但可別過了頭
因為你會發現 那個問題突然變大了
但你若能繼續盡一己之責
神哪,我將問題交託你 我要放大你的能力
我要思想過往你所賜的得勝
我要思想過往你如何帶領我
神哪,你既曾經幫助我 我相信你必要再幫助
我們若回歸單純的信心 神就能開始動工
或許有些事佔據了你的心思
這時你要說 神哪,我將問題交託你
我知道你用話語創造天地
神哪,任何人或疾病 都無法抵擋你
我要回歸起初的信心 如此就能讓神在你身上動工
很高興看到各位
哪幾位是第一次來的 請舉手
我們要特別歡迎你
願神賜福與你
我們將會有一段美好時光
我們要來稱頌神的恩惠
希望你今天是帶著讚美而來
希望你是預備心要來感謝神
你若獻上讚美 神就會厚賜恩惠
因為讚美在得勝以先
你心裡或許在想 我問題纏身
所以你才更需要讚美神 因為你需要神為你爭戰
很高興看到各位 我們要來稱頌神的恩惠
祝福各位
祝福各位,哈利路亞
你們似乎已經預備好 要來讚美神
大家真是在正確的時刻 到了關鍵的地方,阿們
神必在此向你顯現
每天你都要滿懷信心與期待
相信神必幫助你
聖經說,主的靈在哪裡 那裡就得以自由
今天我要告訴各位 這裡有自由
這裡的自由 將驅散心思的紊亂
有時我們的心思太混亂 與神美好的賜福擦身而過
我們錯過了好機會 因為我們的心思被佔據了
但今天你在正確的時刻 到了關鍵的地方
你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就是來到神的面前
因為祂的同在帶來自由
脫離癮症的自由 脫離煩惱的自由
脫離恐懼的自由
在神裡面有醫治
你一定要知道,尋求神 來到祂面前會有何好處
否則你就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 或具有什麼潛力
今天我要告訴各位 神就在這裡
祂就在我們當中 祂用永遠的愛愛我們
我相信今天現場有人 會從神領受神蹟
他們此行能如願以償
因為他們的信心能感動神 引起神的關注
讓我們來讚美祂
讓我們用信心,讚美與敬拜 得著神的關注
別讓神在我們心中應有的地位 被佔據了
因為神要為我們的生活 全面動工,阿們
天父,謝謝你的良善與憐憫
我們相信 你要在我們當中行神蹟
天父 求你由內而外地改變生命
主,謝謝你,我們來到這裡後 會變成更好的人
這影響力會持續到永遠
父神,我們深信不疑
雖然我們可以做很多事 但這是關乎永恆的事
天父,謝謝你 你是幫助我們的
不是抵擋我們的 你用永遠的愛愛我們
所以我們有理由來稱頌 歡呼讚美你
奉耶穌的名禱告 大家一齊說,阿們
主,謝謝你
我們來讚美主
祂配得頌讚
讓我們以稱謝與讚美 進入神的院
主啊,惟你至聖
聖哉
聖哉
天父 你全然聖潔
無人能像你
讚美信實主
信實神
信實神
天父 你何等信實
我們信靠你
我們的神作王
我們讚美你聖名
讚美歸與永生獨一神
讚美歸與聖潔信實神
哈利路亞
我們讚美你聖名
你同在使我自由跳舞
你同在使我自由
哈利路亞
我們讚美你聖名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我們讚美你聖名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我們讚美你聖名
再一次
哈利路亞
頌讚萬王之王
哈利路亞
萬主之主
哈利路亞
我們讚美你聖名
哈利路亞
我們榮耀你
哈利路亞
凡事榮耀你
哈利路亞
我們讚美你聖名
讚美歸與永生獨一神
讚美歸與聖潔信實神
哈利路亞
我們讚美你聖名
你同在使我自由跳舞
你同在使我自由
哈利路亞
我們讚美你聖名
哈利路亞
我們讚美你聖名
來歡呼讚美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我們事奉的是奇妙可畏的神
夜色漸褪拂曉時
讚美聲因你響起
頌讚歌聲獻與你
榮耀你聖名
主聖名
堅固的堡壘
主聖名
穩妥的庇護
主聖名
列國必頌揚
無他名可拯救
惟主聖名
主聖名
堅固的堡壘
主聖名
穩妥的庇護
主聖名
列國必頌揚
無他名可拯救
惟主聖名
主聖名
堅固的堡壘
主聖名
穩妥的庇護
主聖名
列國必頌揚
無他名可拯救
惟主聖名
齊來頌讚耶穌聖名
天使一同伏拜
齊唱聖歌冠冕高擎
同尊萬有主宰
齊唱聖歌冠冕高擎
同尊萬有主宰
與我們一同頌讚主
萬方百姓各派各宗
人人應當崇愛
齊唱聖歌冠冕高擎
同尊萬有主宰
齊唱聖歌冠冕高擎
同尊萬有主宰
我在這裡
你的榮美使我謙卑
你的恩典覆蓋著我
我在這裡
深知我是罪人
羔羊寶血遮蓋我
如今我發現
最大的愛臨到我
因你為我捨命
最大的犧牲祭
主 我們交託你
榮美君王
榮美君王
你恩典找著我 接納我
我一無所有 因你而重生
榮美君王
榮美君王
你的愛徹底改變我
你榮美同在臨近我
你們曉得我有何發現嗎?
我知道你們都曉得 但我要提醒各位
神為我們編織的夢想 遠大過我們自己的夢想
12年前如果你告訴我 將來我會成為牧師
站在康柏中心講道
我一定會說,不可能 你在胡思亂想
但你不曉得神為你預備了 什麼樣的將來
誠如哥林多前書2章9節所說
那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以前我從未想過我會站在這裡
但是我要鼓勵你 只要你堅定信靠神
神必帶你到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你尚未見到最好的時光
倘若你任務已了 神自然帶你回天家
沒有盼望就沒有信心
你要與我一同相信 今年是屬於你的
我要分享一件很重要的事
17年前我在這間教會 從事幕後製作
家父每次講的信息 我都得仔細聽
而且要聽4,5次 才能剪輯成28分鐘的節目
我渾然不知 神其實是為了今天在預備我
那些信息,經文和故事 無形中進入我心靈
所以我要鼓勵你 無論你知道與否
此刻神都在裝備你在未來 完成祂的聖工
你或許會和我一樣地想 我只是個生意人
我只是個老師 我只是個家庭主婦
我只是個學生
不,你不是打折商品 你是至高神的兒女
你身上有神的選召與計畫
神已經用祂的生命向你吹氣
祂已經賜福與你
你只要天天忠心 在工作上全力以赴
準時上班
縱使環境艱難 仍堅持行為正直
雖然得不到稱讚,仍盡心盡力
如此你就能通過考驗
距離神要使你高升的計畫 又更進一步了
我不是在自誇
但這17年來我忠心耿耿
我也要鼓勵你 在自己的崗位上忠心
你或許會想 我不要做這件事
沒人會感激我 沒人會稱讚我
要知道,你不是為人做的 你是為神做的
你只要全力以赴
神必帶你到祂為你所定的目標
有多少人相信今年 會是你豐收得勝的一年
這一年將有前所未見的恩典
這是我們為大家所做的宣告
我們要用一點時間來禱告
你心裡若有任何煩惱
有些朋友失去摯愛 我們同感哀傷
若你需要我們與你個別禱告
我們非常樂意
唱下一首詩歌時 你的座位區前會有禱告夥伴
我們很榮幸能與你一起禱告 走到你的座位區前
其他人也歡迎坐下
我們要再來唱詩歌 很高興看到各位
我在荒漠中禱告神
即使我的心靈乾涸
我在飢困中禱告神
我的神信實供應我
我在熬煉中禱告神
歷經軟弱逼迫痛苦
信心冶煉將如精金
求聖靈之火煉淨我
我要讚美
我要讚美
攻擊我的器械無法得逞
我要歡慶
我要宣告
得勝的神與我同在
一生一世
春夏秋冬
你永是我神 使我歡唱
全心敬拜
一起來唱
一生一世
春夏秋冬
你永是我神 使我歡唱
全心敬拜
一起同心宣告
一生一世
春夏秋冬
你永是我神 使我歡唱
全心敬拜
你若渴望敬拜神
請與我們一同歡唱
一生一世
春夏秋冬
你永是我神 使我歡唱
全心敬拜
再一次歡唱
一生一世
春夏秋冬
你永是我神 使我歡唱
全心敬拜
我要讚美
我要讚美
攻擊我的器械無法得逞
我要歡慶
我要宣告
得勝的神與我同在
我要讚美
我要讚美
攻擊我的器械無法得逞
我要歡慶
我要宣告
得勝的神與我同在
是的,我們要領受 神為我們預備的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看到各位
謝謝大家的光臨
謝謝你們帶著家人同來
我們曉得上教會 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今天是很多人的休假日
有人一週只有這一天休假
所以我要謝謝你 願意撥出時間給神
其實我的感謝也是多餘的
你們都曉得將時間獻給神 有多大益處
這樣的人蒙神厚賜恩福,阿們
聖經希伯來書說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我們都希望成為大有信心的人
我們羨慕聖經中的信心偉人 因著信心,為神行大事
但今天我要和大家談的是 信心的回應
就是這段經文的主旨
經文說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你的盼望何在?
神將何盼望擺在你心裡?
你對神存著何種信心?
這些都是 使信心回應與成長的因素
盼望是屬於思想層面的
希伯來書6章說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 又堅固又牢靠
靈魂包含我們的思想 意志和情感
這裡的意思是
盼望能使你避免起伏不定
盼望能給你堅定的意志 憑信心期待未來
聖經指出
亞伯拉罕在無可指望的時候 因信仍有指望
曾否有人叫你別期望太高?
然而神要我們因信仍有指望
懷抱希望
懷抱希望
因為希望就是信心背後的力量
希望賦予信心力量
你才能興起完成神的呼召
安然度過艱難的環境
面對各種挑戰
神從未說我們不會遇到挑戰
祂從未說困難不會臨到
這是我們的希望 沒有人想要遇到困難
然而要知道無論遭遇何事
我們都能憑信心與恩典 面對一切,阿們
神是信實的
如何因信仍有指望呢?
亞伯拉罕如何懷抱盼望?
神對他說話,與他立約說 你將成為多國之父
百姓將因你蒙福
當時亞伯拉罕沒有兒女
所以他問 神哪,這事要如何成就?
亞伯拉罕試圖倚靠自己的力量
這方法錯了
後來他不看人的能力
亞伯拉罕決定仰望 神的幫助與大能
所以他能懷抱盼望
有時我們的思想會超載
我們有太多計畫,太多欲望 太多夢想,太多想法
我們對每個人都抱著希望
但我相信神要對我們說 你的思想要安靜
這是維持盼望的一種方法
你的生活要力求平衡
你無法事事兼顧
你沒辦法同時做好每件事
你要按部就班,循序漸進
神說你要從榮光到榮光 再到榮光
你不會一下子就飛到榮光
而是一點點慢慢進步
我們常常羨慕榮光 羨慕偉大的故事
偉大的計劃
然而神說 你要享受沿途的風光
思想安靜下來
將你的盼望與信心寄託於我
一如亞伯拉罕
我想到亞伯拉罕和撒拉 為了生小孩,所犯的錯誤
他試圖用自己的方法 完成遠大目標
然而最美的是
神並未因此定罪他一輩子
他是神揀選的 神在他身上有偉大計劃
縱使他自作主張 想要幫神的忙
神卻沒有責備他說 亞伯拉罕,你怎麼會這樣?
神說,這是我的兒子 他尚在成長
他正在成長 我要帶他到他應有的境界
我想到我的孩子 他們正在成長改變
看著他們長大我很欣慰
當他們犯錯時,我不會只說
你做的不對,你錯了
那是成長和學習的一部分
神今天也是如此看待你
祂說,放輕鬆
你正在我裡面成長
你的生活要力求平衡
要來教會
在神的事上心意更新
讓主成為你靈魂的錨
你的靈魂就能安穩牢固
你就能興起信心
當你的思想和信心變得強壯
你就宛如一匹賽馬
等候柵欄打開 你就能拔腿狂奔
我相信你們都是強壯的賽馬
我相信你們都知道如何訓練
他們知道何時該休息
何時該跑步
何時該作工
他們不為明天憂慮 也不擔心未來
因為神將他們的未來握在手中
無論未來如何,神同在
我們要藉著仰望神,信靠神 來培養這樣的信心
希望彷彿成了一句口號
希望,希望,希望 到處都看得到
但我要告訴各位
從神而來的希望 不會消失
會永遠常在
信靠神 讓你的信心興起
讓神以祂的榮光與尊榮 幫助你起飛
阿們,我們愛你
願神賜福與你
很高興能進入你的家
我們愛你,天天為你禱告
若到這附近來
歡迎進來和我們一同聚會
保證讓你感到賓至如歸
謝謝您的收看
再次謝謝大家的光臨
每週我喜歡先說個笑話
有一架飛機即將墜毀
機上有4名乘客 但只有3具降落傘
第一位乘客說 我是頂尖的心臟外科醫生
我的病人需要我
他拿了第一具降落傘就往下跳
第二位乘客說 我是航太工程科學家
全世界最聰明的人 我的國家需要我
他拿了第二具降落傘就往下跳
第三位乘客是教宗
他對第四位乘客 一個10歲童子軍,說
孩子,我已經老了 剩下的時間不多
最後一具降落傘拿去罷
10歲大的童子軍說 先生,你別擔心
這裡還有兩具降落傘
那個全世界最聰明的人 拿走的是我的背包
舉起你的聖經 認真地說
這是我的聖經
聖經定義我的生命
聖經宣告我的產業
聖經命定我的能力
今天我要領受神的話
我要大膽宣告
我的心思警醒 我的心靈敞開
我必要脫胎換骨
奉耶穌的名
願神賜福大家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 用愛的眼光看別人
我們往往不曉得對方的背景 就妄下斷言
我們沒有替他們著想
不了解他們的掙扎
我們對他們的成長環境 毫無所悉
也不了解他們眼前面對的挑戰
我們只知道 他很不友善
她的穿著打扮很不得體 他的心理有問題
不曉得他為何有那種行為
每個人的行為都有其緣由
我們若願意深入了解其背景
就較能體諒包容
我們若了解他們面臨的爭戰
忍受的痛苦
如何受到錯待
就會心生憐憫
我們就能體會為何他們會離婚
為何會染上癮症
為何態度不友善 為何不跟我說話
你不了解箇中原因
你不知道他們承受的壓力
我們太習慣 用審判的眼光看別人
我要挑戰各位 讓我們用愛的眼光看別人
不是批評,看貶他們
而是花時間了解他們
認識他們的背景
神將他們擺在我們身邊 不是要我們去審判
而是要協助帶來醫治
每次你流露憐憫
不計較過錯
選擇相信
就能為他帶來希望,醫治,復甦
高中時我們學校來了個轉學生 他參加籃球隊
他人很好,可是非常安靜
比較特立獨行
我們都覺得他是個怪人
他不會和我們一起打鬧 總是躲在角落做自己的事
總是與我們保持距離
有一次更衣室只有我們兩人 我從未跟他說過話
為了表示友好我就問他 你從哪裡來?在哪裡長大?
他真誠的態度令我印象深刻
他開始向我敞開心懷 他來自功能不健全的家庭
他被送到寄養家庭 3年內換了6個地方
讓他感到難過,痛苦 沒有安全感
了解他的背景後
我對他的看法全然改觀
我和我那些朋友 開始把他當作自己人
我們加倍用心讓他感到被愛 被接納,受歡迎
幾年下來 我看著他漸漸開放自己
變得有自信,不膽怯
到畢業時他已經像我們 一樣快樂友善
當你了解別人的故事
就比較容易寬恕包容
了解他的背景之後 我的眼光全然改變
我才知道對我來說 自信快樂很容易
我來自健康的家庭
很自然就養成自信樂觀的個性
我身邊環繞著有愛心的人
若非這樣的背景 不曉得我會變得如何
我們對人的判斷多半基於 過去的背景和經驗
我們若是在某方面很剛強 看到別人軟弱
我們就會想 我絕不會這樣
我絕不會像他一樣不友善
我絕對不會離婚 我一開始就不會跟那種人結婚
你不曉得你會如何 因為你不是他們
你不是在那種環境長大 也沒有他們的經歷
每個人都有長處和軟弱
我們在某方面剛強
不是因為我很厲害 決定作個剛強的人
那是因為我們有神的恩典
我有自信,不膽怯 全因神給我一對很好的父母
我不能批評 那年輕人態度不友善
因為我不是他
我不曉得如果換成是我 還能不能像他一樣
所以切勿自覺高人一等 隨意論斷人
我們的態度應是
若非神的恩典 我也會變得如此
若非神恩待我 我也會染上癮症
我也會膽怯,忿怒,問題叢生
我不要論斷人 我要憐憫人
我不要批評別人 我要更多體諒與包容
畢竟我們不曉得對方的遭遇
我們應該多給人一些空間
家父以前常說 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權利
我們可以選擇用審判的眼光
批評論斷他們
也可以選擇用愛的眼光 憐憫體諒他們
祕訣就在於你如何看別人 別人就會如何看你
如果你挑剔批評對方的過錯 要他們自食惡果
你撒下的種子 早晚會回報到你身上
別人也會批評挑剔你 而非憐憫你
但你若是有恩慈憐憫饒恕
願意給人空間
知道他們並非壞人 只是被一些問題糾纏
那他們也會用恩賜憐憫饒恕 對待你
我們可以培養一個美好的特質
就是看人的優點
我們可以選擇批評挑錯
畢竟人都有軟弱 都會犯錯
都會做出別人無法理解的事
但聖經說,愛是不計算人的惡
愛是包容別人的軟弱
愛是不誇大過犯
反而遮掩過錯
成熟的人不會因為受冒犯 到處宣揚
他們不會誇大其辭
我要把他們做的好事 告訴全世界
如果你滿有憐憫 就會加以輕描淡寫
你會為他們辯護
甚至甘願受辱
知道他們只是一時失常
有位好友告訴我
不久前他老闆 很粗魯地打斷他說話
他沒有做錯
老闆卻在同事面前羞辱他 讓他難堪
我就把這番話告訴他 要他相信老闆不是故意的
他一定是有什麼事
兩星期後他的老闆離婚了
他這才恍然大悟
現在他知道 他為何如此易怒暴躁
他不再覺得受辱 反而更能包容他
他向老闆流露憐憫 如此就是在減輕他的重擔
多數人如果表現失常 一定有原因
我們不曉得背後發生了什麼
我們不曉得對方壓抑著 什麼樣的痛苦
他們努力不讓自己崩潰
他們最不需要的 就是我們落井下石
神將人擺在我們身邊
不是要我們去論斷定罪 批評他們
而是讓你透過愛 幫助他們痊癒
心靈醫治者在哪裡?
有誰能敏銳察覺他們的痛苦 願意對他們說
看得出來你壓力很大
看得出來你表現失常
有什麼我幫得上忙? 我能為你禱告嗎?
我能為你買晚餐嗎? 我能過來為你打氣嗎?
讓我們停止論斷 開始醫治
數年前我在一家商店排隊 等待結帳
我前面大約有8,9個人
收銀台的小姐約20多歲
神情很緊繃,對人很冷漠
看得出來她做得很不情願
她對好幾個客人很不客氣 對方也還以顏色
氣氛非常緊張
後來收銀機發生狀況 她就叫經理過來
接著她又開始檢查商品標價 耗時許久
顧客越來越生氣
她的態度也越來越差
她這樣當然不對 不可以這樣
但我看到更深層的問題
我自忖,我不要火上添油
我要來解決問題
這女孩身上的麻煩痛苦壓力 已經夠多了
我不要再給她找麻煩
輪到我時 我非常客氣溫和地鼓勵她
我說,看得出來你壓力很大 這些人對你很不客氣
但是我要告訴你 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神將你握在祂手中
祂了解你遭遇的問題 而且已經想好解決辦法
一切問題都會解決的
斗大的淚珠滑落她的臉頰
她說,我的孩子此刻在醫院 我好擔心
我先生被裁員了 我不曉得以後該怎麼辦
我說,我們來禱告 於是我們就在商店門口禱告
禱告結束後,排在我後面的 一位女士過來擁抱她
另一位男士說 我朋友是那家醫院的護理長
我打電話請她去照顧 你的小寶寶
現場氣氛幡然改變
聽了她的故事 我們才恍然大悟
終於曉得她為何那麼緊張
離開前,她對我說 你不曉得這對我的幫助多大
聖經箴言15章4節說
溫良的舌是生命樹
溫和的言語力量驚人
鼓勵能帶來極大力量 當你說,一切問題都會解決
我為你禱告 我對你有信心
情況會好轉的 這些話語帶有醫治的能力
可是當有人對我們態度不好 我們通常會還以顏色
但與其批評他們
不如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
如此你就能換上正確的眼光
是愛的眼光 不是論斷的眼光
你不是在為他們的行為找藉口
他們的行為可能錯了
他們可能真的做錯了 而且會自食惡果
然而我不是審判官,神才是
我不是來修理大家 而是要帶來醫治
我們的責任是將醫治的膏油 倒在傷口上
我們的責任是扶持跌倒的人
親近孤單的人,鼓勵灰心的人
當你懷抱憐憫 而非以牙還牙
無異是說,我能體諒他們 今天過得很不好
我能體諒他們壓力很大 我知道他們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如此有助於展開醫治的過程
有位和藹可親的老農夫 他養了一些小狗打算出售
他把出售的招牌掛在籬笆上
隔天對街的小男孩走過來 他大約8歲
他說,先生,我想買一隻小狗
他從口袋掏出一把零錢說
這裡有39分錢,夠嗎?
農夫看了哈哈大笑說 我不曉得,我數數看
他就數一數那些銅板 然後說,剛剛好
他吩咐穀倉裡的工人 把小狗從籠子放出來
四隻毛茸茸的可愛小狗 全跑向那小男孩
他蹲下來和他們玩耍 拿不定主意該買哪一隻
這時他看到還有一隻小狗 從籠子的斜坡滑下來
牠的後腳有問題
跑步時一跛一跛的
小男孩立刻被牠吸引
毫不猶豫地對農夫說 我要那隻小狗
老農夫不解地說,孩子 你不會想要這一隻的
牠無法像其他小狗跑跑跳跳
牠的後腳有問題
小男孩就蹲下去 把牛仔褲管捲上來
原來他腳上穿著特製鞋 小腿上有個支架
他對農夫說,瞧,我也跑不快
這隻小狗需要的是 能體諒牠的主人
朋友們
這世界充滿著渴望體諒的人
我們不曉得別人的人生
我們不曉得他們正在忍受 什麼痛苦
他們也許跟別人不一樣 也許心情不好
也許跟我們不同 出現不當的行為
不要介意 給他們一點空間
你若願意聽他們的故事 就不會加以指責
你若能設身處地替他們想 就能了解背後的原因
小時候我們教會有一個人 大約30多歲
他常在聚會中起來跳舞
沒有一次例外 只要音樂一響起
他就開始手舞足蹈
那時我差不多十歲
我們一群年輕人... 這下我得跟各位認罪了
我們常坐在青年區取笑他
我們覺得他很奇怪
甚至聚會還沒開始 我們就到處找他
他在哪裡?他在哪裡? 他在那裡!
找好位子等著看好戲 音樂開始了
他就開始手舞足蹈
我們不曉得他為何那麼興奮 為何要手舞足蹈
大家都認識家父
有一天家父就把他叫上台 述說自己的故事
我們這些年輕人都很專心聽
想知道他為何那麼奇怪 為何老是愛跳舞
他開始談到他從沒見過父親
他母親在他年幼時自殺身亡
他長大後變得憤怒痛苦 人生沒有目標方向
但他說自從來到湖木教會 他的生命開始翻轉
他找到一份好工作 不久就要結婚
他說,每次想到神如此恩待我 我就無法安靜下來
我就忍不住要揮舞雙手
每一次音樂響起 我就忍不住要跳舞
因為我太快樂了 非讚美神不可
聽了他的故事 我們覺得自己好卑鄙
從此不再取笑他
當你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當你聽到他們的故事
你的想法就會改變
飽受你批評的人 他的行為會不會其來有自?
也許他身上有癮症
你想要鄙視批評他 但你有設身處地為他想嗎?
你知道他的成長背景嗎?
你知道他經歷過什麼嗎?
那位女士的態度也許不對
但你曉得她背後的故事嗎?
你知道她有何遭遇嗎?
你知道她為何會變成這樣嗎?
我們不總是知道事情的真相
即使他們有錯 神也沒有要我們加以指責
能幫助他們恢復正常的 是憐憫,饒恕,體諒
苛刻批評不能帶來醫治
不能扶持人,只會壓迫人
這些年我遇到無數的人 我可以向你保證
99.9%的人都不是壞人
他們也許做了不好的選擇 卻都有一副好心腸
他們也想要行為正直
我們若能用愛的眼光看他們
就能幫助他們更進步 完成神的選召
年齡越大,我越不喜歡批評人
不久前聚會結束後 有個人來問我
約爾,你今天講的 真是夠見鬼了
聽到這句話我並不以為忤
我也覺得那篇講道真是夠好了
但這讓我知道 他的成長環境和我大不相同
在我們家若敢說「見鬼了」 你乾脆打包,離開活人算了
後來我發現他的父母經營酒吧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 他卻是在酒吧長大
我不會自認高貴
我知道若非神的恩典 我今天不會站在這裡
你說,你教會的那個女孩 名聲很壞
你知道她是做什麼的嗎?
但是我寧願她來教會 而非在街上遊蕩
我寧願她來教會 而非在酒吧鬼混
耶穌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 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我們教會不該成為好人博物館
反而應該成為醫院 幫助痛苦孤單的人
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在你批評那位女士之前 我想請問你
你有設身處地為她想嗎? 你知道她的故事嗎?
她的父母有給她智慧,引導
讓她自覺是寶貴,被愛的嗎
還是別人只想占她便宜?
你有試著從她的角度 看人生嗎?
我們一定要給人一點空間 讓他們有機會改變
她來教會或許就是 想要扭轉人生
神把那位同事擺在你身邊 不是要你審判他
而是要你用愛幫助他得醫治
我們的態度應是
神哪,我要如何幫助他進步?
如何激勵他更上一層樓?
我要如何讓他更覺得被愛
被接納,有價值,有安全感
朋友,最貼近神心意的事 就是幫助痛苦受傷的人
你給人多少愛,憐憫,體諒,同情 神就給你多少
羅馬書15章1節說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 不堅固人的軟弱
也就是你要忍耐
不計較過錯
包容別人的軟弱
最重要的是要不吝於憐憫
接納每個人 而非與你同類的人
有個年輕大學生名叫比爾
他在校園裡以滿頭亂髮 和穿著怪異著稱
每天都穿著有洞洞的T恤 牛仔褲和涼鞋
他天資聰穎,課業表現優異 只是有點特立獨行
有天他參加了校園福音活動
他的心被神感動 決定將生命獻給基督
他們鼓勵他去找一間好教會
大學校園對面剛好有一間教會
那間教會非常嚴謹保守 會友都很講究穿著
到了星期天 比爾參加聚會時遲了幾分鐘
小小的會堂坐滿了人 他找不到座位
他從座位中間的走道 走到講台前
他還是穿著舊T恤,牛仔褲 和涼鞋
他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座位
最後他走到第一排 還是沒有空位
於是他走到走道中間 就直接坐在地上
他不是故意無禮 只是不知道有何更好的辦法
他在校園裡就是如此
這時執事長從後面座位起身 走向比爾
這位執事長已經80多歲 舉止優雅,彬彬有禮
滿頭白髮,戴著眼鏡 穿著非常昂貴的西裝
他拄著拐杖慢慢走在通道上
台上牧師見狀甚至暫停講道
大家心裡在想,這種行為 執事長當然會想去糾正他
你不能期待 他這種背景和年紀的人
能理解為何這個大學生 要坐在地板上
他走過去就放下拐杖
慢慢地,艱難地曲身
坐在比爾旁邊
讓比爾不必孤零零地坐在那裡
整個教會爆發熱烈的掌聲
那位牧師說 今天你們聽到的信息
也許一兩個禮拜就忘了
但所看到的信息 會讓你們記得一輩子
當我們用愛的眼光 憐憫的眼光,體諒的眼光看人
我們就不會批評人
我們不會快快下評語 反而會快快看他好的一面
那位執事長了解到 比爾的生長環境和他不同
他的成長背景跟我不一樣
他有著和我不同的價值觀
當他設身處地為比爾想 就知道他的行為其來有自
多年前有個小男孩叫泰德
當時他讀5年級 課業表現欠佳
他在班上格格不入
喜怒無常,很難相處
他的老師湯普森太太常說 她愛每個學生
後來又承認 她的確較不關心泰德
她不明白他為何毫無學習動機
到了聖誕節
每個學生都送禮物 給湯普森太太
她就在班上把禮物打開
學生用漂亮的包裝紙包好禮物 再繫上漂亮的蝴蝶結
只有泰德的禮物 是用雜貨店的牛皮紙袋包著
她一打開 裡面掉出一個非常平凡的手鐲
上頭的假鑽掉了一大半
還有一瓶用了一半的香水 一般廉價的香水
有些學生看了開始竊笑
湯普森太太很聰明 就假裝非常喜歡的樣子
往身上噴一些香水 還將手鐲戴在手上
然後舉高說,好漂亮
下課後泰德過來找老師 小聲地說,湯普森太太
那個手鐲戴在你手上 就像戴在我媽媽手上一樣漂亮
你噴了那香水 聞起來就好像我媽媽
泰德離去後,湯普森太太 急忙去找泰德的檔案
她找出他的資料 上頭寫著
一年級,泰德潛力無窮 但家庭狀況非常糟糕
二年級,泰德有進步的空間 但母親病況嚴重
三年級,泰德是個好孩子 但上課不專心
這一年他的母親去世
四年級,泰德學習進度落後 父親明顯不關心他
湯普森太太擦擦眼淚說 神哪,求你赦免我
翌日學生上課時 發現他們換了一個新老師
湯普森太太變成全新的人
她擺脫論斷的眼光
換上愛的眼光
她終於了解 為何泰德上課不專心
她把他當寶貴的個案 開始愛他,教導他
要讓他感到被接納
湯普森太太就是泰德的貴人
多年後她接到泰德的來信說
湯普森太太,謝謝你
我即將從高中畢業 我在班上排名第二
四年後又來了一封信 湯普森太太,謝謝你
我即將從大學畢業 我是班上第一名
又過了幾年
她接到最後一封信 湯普森太太,謝謝你
我現在是泰德醫生 我剛剛從醫學院畢業
接著又說,我即將結婚
不知您能否來參加我的婚禮
坐在我母親的位子
當我們願意聆聽別人的故事 就能帶來何等大的改變
要批評鄙視別人很容易
然而我相信 就好比湯普森太太
我們若願意了解他們的故事
就會更容易憐憫他們
這星期 我們務必用愛的眼光看別人
而非用審判的眼光
你原本想要批評鄙視的人
要改看他們好的一面 為他們額外付出
你知道有些人需要的 就是一位貴人嗎?
你可以成為他們生命中的 湯普森太太
你可以帶來改變
關心那位垂頭喪氣的同事
去了解為何那位親戚 失去對生命的熱情
你可以成為改變的催化劑
朋友,你若願意用愛的眼光 而非審判的眼光去看人
我們就能成為醫治靈魂的人 扶持跌倒的人
修復破碎的心靈
我向你保證
當你幫助人更高升
神也會使你更高升
祂必澆灌福分與恩惠
你必活出祂預備的得勝生命 阿們
各位都受到祝福了嗎?
節目結束前 我們要給大家機會
接受耶穌成為你的主
請與我一起開口禱告
請說,主耶穌
我要為罪悔改
求你進入我的心
洗淨我的罪
成為我的救主與一生的主
朋友,如果你做這樣的禱告 我們相信你已經重生
找一間教導聖經真理的教會
尊崇神為首
祂必領你到 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 本字幕稿僅供個人參考,未經同意與授權,切勿直接或間接移做其他出版用途,以免侵權。

           看影片


              http://www.goodtv.tv/wmvbox.php?filename=JO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