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一直在試我的新鍋

 

如果一個禮拜沒用一次,實在是太對不起它了!

 

這次來做油飯吧

 

其實也是好久沒吃了要來解解纔

 

我是用麻油去炒的

 

最後再加一點枸杞子配色

 

就是麻油枸杞油飯了

 


 

材料:麻油.老薑.枸杞子.泡好的長糯米.肉絲.香菜.醬油.糖.香菇.蝦米.紅蔥頭酥

 

 

 

作法:我是先用鍋子煮了2杯的長糯米,要浸泡一下,但我是用有快鍋功能的鍋子,所以沒有浸泡

 

水量則是看各人有的說米1:水0.7左右要吃爛一點就再加多一點,要吃硬一點就水加少一點

 

我每次煮都有一點爛,因為爸.媽的牙齒不好,當然比較合他們兩老的胃口

 

其實要煮稍微硬一點比較好因為等一下還要再炒一下

 

起鍋放麻油少許及老薑片爆香後,加入泡過水的香菇.蝦米爆香再

 

加入肉絲炒香再加入紅蔥頭酥炒香,再加入醬油.冰糖.米酒調味

 

再加入少許的水煮滾後拌入糯米炒至湯汁收乾再加入少許杞枸子蓋上鍋蓋燜一下即可,最後撒上香菜就大

 

功告成了!

 

 

 

 

我下一次要來做直接在鍋子炒料再加入糯米一起煮看看兩者效果有什麼差別!

 

 

 

 

好久沒吃到如此美味的豬肝湯了

 

這一付豬肝是大嫂買的

 

我媽說好好吃,想必她買的一定比較貴

 

因為我大嫂很重"吃"再怎麼貴的她都捨得買來吃

 

這豬肝吃起來粉粉嫩嫩的,太美味了

 

 

這是我媽煮的,作法就不詳述了,總之就是加了麻油.老薑片.米酒.鹽巴調味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