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清明節


 


我們家可能得等到下個禮拜才有空去八里掃墓


 


最近店裡忙,而且家人相繼都在感冒


 


大家爭相請病假


 


沒生病的我,只好乖乖的顧店


 


熬了10幾天以後終於可以媳婦熬成婆了,終於要輪到我休息了


 


我跟爸爸說掃墓就等到下個禮拜了,先讓我休息一下吧,偶真的粉累


 


今天偶又比較早起,知道媽媽要煮蚵仔大餐


 


我就在廚房幫忙弄了


 


媽媽說今天蚵仔要來用炸的


 


炸東西是我的專長,當然就是我來負責了


 


這蚵仔真是飽滿又肥美


 



先將蚵仔洗淨瀝乾水分,媽媽加了一點蛋白下去拌一拌



接下來要沾地瓜粉,請溫柔的對待它,不要太粗魯吔


 



終於裹完了一盤



接著油熱了放進去炸,剛下去時不要翻動,過了差不多一分鐘就可以翻過來了



 


炸完蚵仔之後


 


我去翻冰箱


 


又看到幾枝牛蒡


 


我又想要炸牛蒡了


 


媽說要另外調粉漿太麻煩了


 


結果就沒弄了


 


後來媽說要炸地瓜


 


這地瓜好好吃是南部親戚自己家裡種的


 


親戚送了一堆的紅蘿蔔.地瓜.馬鈴薯


 


其實都快消化的差不多了,只剩僅存的1.2顆



我還以為這是馬鈴薯,結果真的是地瓜



 



炸好之後我跟媽說要沾梅子粉


 


這是最近流行的新吃法


 


加了梅子粉與胡椒粉混合的調味粉,還真不錯吃!


 


偷偷的告訴你真的不輸外面賣的哦!


 






這一盤很快地就被家人粗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