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要學習相信
我們要以一個很堅定的結論 來祝福所有的觀眾朋友
就是<學習相信>
「相信」這東西 絕對是學習來的
人的天性是懷疑 不是相信 請你牢記這句話
人的天性是懷疑 不是相信
人的天性若能相信
這世上就沒這麼多問題了
人的本性若都彼此信任
做生意 貨物你先取走沒關係 貨款改天再付 我無妨
倘若都能彼此信任 不爾虞我詐
這個社會真是太美好了 是吧
然而人並非如此 人的天性是懷疑
你這麼說 是真的還是假的
你現在這麼說 我不知道你明天又會說什麼
因此這個世界變得很可憐
這個世界會變得很混亂
所以人活在世上會有痛苦 為何痛苦
因為人的天性很多疑
而這個懷疑從何而來
這在之前的節目中談過
這個懷疑就是從我們的祖先 亞當 夏娃
上帝說的話 他們竟敢懷疑
上帝說 你不可吃 你吃了真的會很慘
心想 豈真是如此嗎
魔鬼就懷疑
魔鬼就說 你吃了不但沒事 而且還會跟上帝一樣厲害
欺騙
因此人類一開始就走錯路了
一條是相信之路 一條是懷疑之路
我們卻走向懷疑之路
所以人的天性 從此以後就變得多疑
都無須教導
無須教導 自然就會懷疑
所以哪個部分需要教導呢
信心需要教導 需要教育
所以這一集是<學習相信>
這就需要教育 需要學習
我們要學習如何有信心
因為這種東西不是與生俱來的
人的天性很多疑
當一個人信上帝之後... 為何叫作「信仰」
為何叫作「信上帝」
就是你要學習相信
因為你不斷地懷疑 最終你痛苦不已
懷疑到最後 事情也未見改善
懷疑到最後 每個人都在受苦
所以你就是要學習
是否換個方法 不再懷疑了
換一個角度 你姑且試試看吧
你試著來相信
你且試試看 這無所謂嘛
你試著來相信別人
因為你若誤信了再回頭都無妨 是不是
所以你要相信 你要開始學習相信
我想 這是我們的信仰中 非常重要的功課
一個人相信上帝
這個相信不僅在於 我相信死後會到上帝那裡
這種相信於死前相信就行了
聖經所談的真正的相信
是你要從現在開始相信
你要活在信心之中
你要相信上帝創造的美好
你要相信聖經裡上帝所說的話
你要相信這個世界 有一位神在掌權
你若說 我偏不相信
你就是選擇不相信
一個不願相信的人 你不可能會幸福嘛 是吧
你不可能會幸福
有兩條路讓你選擇
一條路我相信 一條路我不相信
並沒有第三條路
所以一個選擇要相信的人
你若相信聖經的話
你若相信這世上有神愛我們 你就快樂多了
你何必選擇另一條路呢
選擇另一條路對你有何好處 你告訴我
你選擇一條不信的路 得到什麼呢
你沒得到什麼 只是圖個痛快罷了
也不真的痛快啊
也不真的對你有好處 並沒有
只是一時之間 讓你覺得自己很厲害
上帝 我拒絕你了
那是魔鬼走的路線
魔鬼本來是天使
魔鬼本來服事上帝
牠就是不肯
牠選擇一條路就是 我不要相信上帝是恩待我的
我不相信上帝創造我有美意 我不相信
我要拚拚看
我要拚出一條自己的路
結果牠引誘人也走上那條路
走得悽慘落魄
我們人活在世上
你要試試看
你來學習 你來相信
相信這個世界有一位神 祂是創造者
相信這個世界不是偶然產生的
你相信這個世界 是上帝按照計畫創造的
有祂美好的旨意
你相信創世記所說的
上帝創造世界
每天祂都看為美好...
每天上帝都說 甚好...
在上帝的眼中來看 這個世界都是美好的
你要相信
因此你也要相信
相信上帝創造你也是好的
你要相信
表面上看來 你是父母所生
但是你要相信
實際上是上帝安排你來到世上
上帝安排你的父母認識
上帝安排你來到世上
這一切是上帝美好的安排 你要相信 你要相信
你也要相信上帝對你的生命 必有一個美好的計畫
你跟別人不同
我們有些地方比別人強 有些地方比別人差
那都無所謂
你要相信上帝造我 必有其道理
上帝造我就是跟別人不同
上帝造我 就是祂對我有一個計畫
為了完成這個計畫
祂賜給我一些 與別人不同的能力
我無須成為人上人 不必
我也無須視自己為世上 最愚拙者
我們要明白 「 天生我才必有用」
上帝造我必有祂美好的旨意
我們只要認真做自己
我們只要認真走人生的道路
心情放輕鬆就好了
無須擔心
因此你要相信
相信你的生命在上帝手中
相信這世界沒有任何事情 是上帝無法處理的
所以你遇到任何困難 只要回到上帝面前就行了
你來試試看 你要學著相信
這需要學習 需要練習
你要以小小的信心作為第一步
我先試試看 我姑且信看看
當你信了之後 會越發有膽量
你信了之後 會越發有信心
你會越發深信生命的美好
所以你要相信
你先相信神
你先相信上帝樂意饒恕你
你要相信你的禱告上帝都垂聽
你要相信你的心願上帝都知道
你要相信心中若存著善念 上帝必會了解
你要相信
相信上帝所賞賜給你的 一定有其道理
即使是患難 艱苦 疾病 損失
背後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
你就是要深深地相信
當你具備了這些信心之後 你就要相信自己了
你要相信上帝放在你心中的 藍圖
上帝放在你心中的理想
祂會賞賜能力使你完成 你要相信
你也要相信你的配偶非常愛你
你要相信 你的兒女都是非常美好的
你若能相信自己的生命有意義
當然你就能相信
上帝創造你的兒女 仍然有祂的旨意
你就不會要求孩子要跟你一樣 你不會這樣要求
因為你知道主權在上帝
真正的主人是上帝
我們的兒女 都是上帝託付給我們的
上帝愛我們 託付給我們養育
因為養育兒女樂趣多
你說 有何樂趣可言 養得好辛苦喔
你可別這麼想
你要想 我們能養兒育女 未信者說這是緣分
我們信上帝的人叫作福氣
上帝把一個孩子交在你手中
給你機會作父親 這是福氣
我們若作得不好 要自我檢討
我們若作得不錯 孩子自己不乖 那是他的事
他要自己負責
你不用替他承擔
我們身為父母的 不需要樣樣都為他做
你不需要連結婚的對象 都幫他挑好了
工作也幫他找好
出國留學也為他安排好
學費也都籌好 保險也都買好
汽車 房子也都買好了
將來新房也都裝潢好
甚至結婚了 還到他房間幫他蓋棉被
不可如此
不要做到那種程度
你當曉得孩子到了某個階段 接下來的他要自行負責
所以你若了解 相信這個道理
你若是相信 這個孩子有上帝負責就好
你交給上帝 你就輕鬆了
你的責任了了
這個孩子已經長大成人
他要賺要賠 不是你能控制的
他做好做壞 你已經不能左右
你不可能守著他一輩子 是吧
我們不可能一輩子 都守在他身邊不分開
倘若你真有這個心態 這個孩子長不大
這個孩子不會獨立也不會快樂
所以你的觀念要正確
你的心態要正確
倘若你能以一個正確的心態
你若學習相信
相信孩子有能力 完成自己的人生
你應該信任他
所以我們說 親子關係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
最不好的就是懷疑
孩子懷疑父母真的愛我嗎
錢若不全部給我就是不愛我 啊 這下慘了
我們的棺材本就得拿給他花用
我們對他仁至義盡他仍會說 我覺得你不愛我
看你會不會氣死 要信任嘛
再者 父母不信任孩子
這一去 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
如今要去上班
我是否要打通電話 跟主管講一聲呢
你還常常在處理他的問題
都已經廿幾歲的人了 你還放心不下
你說 對 劉三 我就是不放心
我就是不放心才替他做很多
你不可如此
要學習信任 你要學習相信
相信這個孩子自己有能力
你都把他養這麼大了
你要相信他一定有能力
你若很能幹 你要相信他也很能幹
因為是妳生的
那是從妳肚子生下來的
所以基本上妳對自己要有信心
對這個孩子妳也要有點信心
妳也要對他的前途有信心
即使跌倒了 如同小孩騎腳踏車
妳說 跌倒就不要騎了 切莫如此
妳要說 跌倒沒關係 爬起來就好了 跌倒沒什麼
你要有信心
你要學習相信
當他跌倒二三次之後
他自己自然就會了 你要相信
你要相信你的孩子
對學習充滿興趣
你要相信這個孩子有上進心
你可別責罵他
說 你啊 你就是無心向上 我還不知道嗎
你啊 你別再裝了 你就是不想改過
我們都說這種破壞性的話
孩子明明很有心
他已經很無力感了
自身已經很軟弱了 彷彿小火苗
既是個小火苗 你應該對它煽風
目的是要把火煽起來 而不是熄滅它
孩子已經沒什麼信心了
你是要建立他的信心
而不是再糟蹋他 再踩他一腳 不是這樣的
所以父母要相信 這極其重要
一個人活在世上若沒有信心
對神 對人 對世界
對上帝所創造的萬物 若失去信心 必定很痛苦
每一個人都是活在信心之中 必然如此
你想吃飯 你去買菜
你去自助餐買便當
你就要相信吃了不會拉肚子
你說 有時候吃了會腹瀉啊
一百次之中會有一次嗎
你不可因為那一次 就失去信心了
你不可因為一次負面的經驗 就懷疑它99次
這樣倒楣的人會是誰呢 也是你自己啊
這是一個選擇
所以劉三的建議就是
選擇信心這條路 會為你帶來幸福
就算有時會相信錯了
但也不過是一 二次而已
那損失微乎其微
但是你若選擇懷疑 不願相信
可能有一二次你是對的
但是其餘的你都是錯的 那麼你會很吃虧
所以人生即是如此
你要做一個正確的選擇
這是很重要的道理
休息片刻 回來之後繼續談

歡迎回到劉三的節目
今天<人生錦囊>的一句話 很簡單
聖經說 凡事相信
你說 豈能凡事相信呢
並非詐騙集團的電話你也相信 並非此意
這是一種態度
意即基本上你應該 先相信再懷疑
這我們過去已談過了
劉三的節目 你別只看這一集
之前的幾集 再上網看看
之前我們就做過聲明 你該懷疑時要懷疑
但是不可以一開始就懷疑
人與人之間要以信任為始 其間可以懷疑
但是你要以信任為第一步
所以我就舉例 外國人這點就做得比我們好
外國人基本上...好比保險
保險公司問你有沒有什麼病 你若說沒有 他就信任你
他先信任你
然而一旦你破壞他對你的信任
比如 你欺騙他 往後他就不再信任你了
我認為這樣很正確
好比外國 他們搭火車
因為外國幅員遼闊
無法每站都派員檢查車票 這樣划不來
有時車上乘客沒幾個人
所以他信任你
意即 不論有沒有購票 反正火車到站 你就上車
並沒有人在檢查
但是車上會派一個人巡察
你若是被逮到沒有購票 搭霸王車
我信任你 所以我沒有檢查
我不須驗票就讓你搭乘
但是你若糟蹋我對你的信任
枉費我信任你 結果你騙我
他若逮到 把你的名字記下來
你變成黑名單
變成黑名單的下場如何 你知道嗎
日後當你提出申請 要繼續留在這個國家
我畢業了 要留在當地工作 他說 不接受
他說 我們國家不歡迎你
我們不要你留在這裡 為什麼 因為你會說謊
這就是我所說的原則
這就是基督教的原則 非常清楚
我還不認識你 是吧 我先不懷疑你
我首先選擇信任你
但是接下來就看你自己了
你要向我證明你是值得信任的
萬一你做出傷害信任的事 我就給你打個叉叉
一 二 三 三次就出局
以後我不再信任你了
這樣很有道理啊
我們則不然
我們一開始就質疑
真的嗎 這可能是騙人的吧 你在騙人吧
我們整個社會
包括政黨之間完全失去信任
敵意很深
基本上不論你說什麼 我都不相信
啊 不可能啦 沒這麼好心啦
政治人物叫我們看見的就是 一開始要先質疑
你若一開始先相信再懷疑 這是合理的
你若反過來 一開始先懷疑
請你聽清楚喔
一開始先懷疑 後面你就很難相信了
是不是呢 必然如此
你一開始就懷疑
你一開始就懷疑
不管人家如何向你證明 你都會認為一定是假的
可能要證明100次 才能獲得你的信任
你好不容易信任了
他若再犯錯一次 你就再度懷疑了
這樣很辛苦
說真的在世為人...我經常講
人生在世只不過數十寒暑
七 八十年
好比我劉三已經過大半了
我們有很多觀眾朋友
若是劉三的觀眾 幾乎都過三分之二了
人生極其短暫
人生在世的日子 不如你所想的那麼漫長
你一直在懷疑 何必呢 你聽懂嗎
跟自己過不去嘛
你自找麻煩 自討苦吃嘛
人生如此短暫
應該快樂地信任別人
凡事相信
你先來相信
若是錯了再回頭 還來得及
你別一開始就懷疑
你一開始就懷疑
後面這一切美好 你都享受不到 感受不到
所以這很重要 親愛的朋友
到底你生命的基礎是信心 還是懷疑
一名信上帝的人
他就是用信心做基礎
這就是基督教很重要的神學
叫作「本於信 以致於信」
從信心開始
然後繼續發展 你對這個世界的信任感
這就是我們作人的原則
完全建立於信心
所以聖經也說 如今常存的
如今常存的有信 有望 有愛
所以GOOD TV的標誌 信心 希望和真愛
第一個就是信心
你要先相信
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你要相信人 除非你被他傷害過
倘若我們被傷害了 再懷疑還來得及
你說 可是傷害已經造成了
但是人活在世上 不可能從來不被傷害
你既然活在世上就要有能力 接受有限度的傷害
可以解決的傷害
倘若你被傷害... 我已經談過許多次了
我談這個系列時就說
沒有人能保證你 永遠不會受傷害
但是我們有一個方法 受傷之後可以痊癒
受傷之後可以痊癒
沒有人保證吃食物不會拉肚子 沒有人能絕對保證
但是可以保證 你若腹瀉可以痊癒
所以你別要求 這輩子吃東西都不會拉肚子
你要求這個是不可能的
但你可以自我要求 我的抵抗力要強
萬一偶爾一二次吃到不好的
不乾淨 不新鮮的食物
我們拉肚子沒關係
讓腸胃稍微休息一下
我們就喝開水 吃稀飯 稍微休息一下
拉肚子就能痊癒
所以人不要怕受傷 受傷可以痊癒 你就無須害怕
心靈受傷亦然
受傷可以痊癒
你不可能冀望永遠不受傷
而是要自我要求
當我受傷時盡量自我療傷
我盡量讓自己恢復健康
所以你若抱持這等心態時 整個人生就全然改觀了
所以你要凡事相信 而非凡事懷疑
即便我們被人傷害時
因為你本來是一名有信心的人
因此就算你被人傷害時 仍然可以爬起來
你還能站起來
我們還能把腰桿挺直
所以凡事相信
這就是基督教很重要的原則
用相信做開始
為你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
用相信來過生活
對人 對神 對自己有信心 基本上你的日子就會很好過
這個系列至此結束
下一集請繼續收看劉三的節目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