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陽台的大樹上,住著一窩白頭翁。每次看到老鳥在哺育三隻幼鳥時,就使我想起一對夫妻。


這對夫妻是我去買衣服認識的,L弟兄很理性,愛讀聖經,對聖經有獨到的見解;T姊妹很感性,學過心理學,很懂得如何傾聽。他們是因為婚姻問題來到教會求助,如今不但婚姻幸福,而且還努力傳福音、跟人分享神的愛。 

 

有一次他們輔導我之後,我對T姊妹說:「我應該付妳五百元諮商費。」她笑著說:「不用,妳賺錢不多,應該自己留著。」我開玩笑說:「你們可以去申請中途之家的補助了。」他們經營的服飾店就像小鳥巢一樣,提供溫暖的呵護,知道我生病,L弟兄就用聖經的真理幫助我,T姊妹則耐心聽我傾訴,就像老鳥餵養幼鳥般,我的心靈也慢慢堅強起來;

 

他們教我洗碗、煮麵、燙青菜、摺衣服;當我想買東西,身上又沒錢時,他們就託我幫他們買東西,以滿足我的購買慾。現在他們店裡的員工有一位精神狀況不佳、一位失婚婦女,他們就在店裡播放講道CD,希望讓軟弱失去信心的我們,聽到之後心情能有所轉變。

 

最近聽他們分享,之前關心的一個家庭,不但有人病情好轉,從一心求死,到能夠勇敢的活下去,而且還全家信耶穌了!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我從他們身上明白,只要願意陪伴身旁受苦的親友,為他們禱告、講我們自己如何被神接納、疼惜的故事,那麼從我們身上所流露出來的平安喜樂,自然能讓人感受到。

 

L弟兄是我的良師益友,他看我在病痛中受苦,就告訴我:「妳就專心做聖樂的服事就好了,要多聽正面的話,如果有人想訴苦或跟妳說負面的話,就想辦法避開;妳要先照顧好妳自己,才能照顧別人;要做上帝託付妳的工作,不是妳想做的工作。」

 

這間服飾店,就像我屬靈的娘家,我深深地感謝這對夫妻總是無怨無悔地幫助我;我知道,現在我仍然是一隻需要照顧的小鳥,要暫時待在鳥巢,但相信不久之後,我一定也能展翅高飛,迎向遼闊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