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歲在小金門當兵那年,因為壓力,醫生說我得了憂鬱症,沒多久後我就免役了。我以為離開軍隊生活,憂鬱症應該也會離我遠去,但並非如此,憂鬱症不僅越來越嚴重,最後還變成躁鬱症。

 

生病的這幾年因為無法正常工作,就長期待在家裡,最後連教會都不去了;每天接觸的人就只有媽媽跟姊姊,每當我做錯一件事或是說錯一句話,她們就會說:「你的躁鬱症又發作了!」我開始變得自卑,沒有自己的想法,病情惡化的更嚴重,三不五時就去住院,甚至一天要吃三十多顆精神科藥物。心情極度低落時,曾想要結束生命,卻又不敢這麼做。

 

直到了廿三歲那年,我決定開始往外面跑,不管去哪,就是不待在家裡。我恢復教會生活,每天的晨禱、晚上的讀經班、禱告會及主日學等聚會我都去。在教會裡,大家總是用正面積極的話來鼓勵我;我學著不去聽負面的聲音,尤其是家人指責我時。

 

這樣的生活過了半年,本來一天要吃三十多顆精神科藥物,變成每天只吃半顆安眠藥;雖然醫生反對我隨意減藥,但我知道神醫治了我,我的狀況愈來愈好,最後甚至不用服藥。停藥後的幾個禮拜,醫院還會打電話提醒我回去拿藥;經過幾次回診,醫生說我的躁鬱症已經完全好了,從此沒再打電話來,也不再強迫我吃藥。

 

回想這幾年來,家人對我的負面話語,以及自己看輕自己的念頭,深深影響了我的生命;我決心不再聽控告、負面的話,我要仰望神,因祂是愛我的神,是帶來祝福與力量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