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漠甘泉》六月二日
2010年06月02日08時32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聖經羅馬書四章 18、19 節)


記得有一次有人問莫勒(George Mueller)先生如何可得堅強的信心。這位信心之王答覆說:「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忍受試煉。 我個人學得信心,都是因為在凶險的試煉中站住的緣故。」這話是真實的。當一切都無可靠的時候,才是信靠神的時候。


親愛的,你太輕看你目前的機會了;你現在所受的苦難,就是學得堅強信心的學校;神要在那裡教導你怎樣在絕望中抓住祂的施恩寶座。


「不要怕,只要信。」(聖經馬可福音五章 36 節)什麼時候你怕,什麼時候你就抬頭向天說:「什麼時候我怕,什麼時候我更要信靠你。」 這樣,你就會感謝神了;因為苦難的學校就是信心的學校。── 信宣(A. B. Simpson)



《荒漠甘泉》六月三日
2010年06月03日08時54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我們渡到那邊去罷。」(聖經馬可福音四章 35 節)


我們就是遵著神的命令出去,我們還是不能盼望不遇見患難的;這些門徒聽從主的命令出去,他們還是遭遇了很危險的暴風,甚至他們大聲急呼主的拯救。


雖然在我們很緊急的時候,主還耽延祂的拯救,但是祂的目的乃是要使我們的信心經過試煉,而更增強;使我們的禱告更加虔誠;使我們得拯救的渴望更加迫切;使我們從此更重視主的拯救。


主給他們一個溫柔的責備,說:「你們的信心何在?」意思就是說:你們為什麼不向狂風怒濤誇勝說:「你們不能傷害我們,因為主在船上」呢?


在日光中信靠,比在風波中信靠,容易得多。


若不放我們在試煉中,我們決不會知道我們自己有多少信心。


有了主的命令,雖然不能免去患難,然而主必拯救,只是時間的遲早罷了。因為主決不會口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而心中卻計謀要我們沉在海底。 ── 選
 
 
荒漠甘泉》六月四日
2010年06月04日12時18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耶和華....使海水一夜退去。」(聖經出埃及記十四章 21 節)


在這節聖經中有一個寶貴的信息,就是神在黑暗中工作。神當初為祂的選民以色列人所行的神蹟,並非在白晝,乃是在黑夜 ── 在看不見、摸不到、覺不得的時候。


照樣在你的黑暗中,雖然你看不見什麼,可是神正在工作。等天一亮,你就會像當初的以色列人一般,看見水已退去,有一條乾路, 在頂危險的環境中,要帶你平安過去。 ── (C. H. P
 
 




















《荒漠甘泉》六月七日





2010年06月07日07時29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造我的神在那裡,祂使人夜間歌唱。」(聖經約伯記卅五章 10 節)

你是不是睡不著,在枕上翻來翻去,等待天亮呢?求神的靈使你的思想集中於神,信祂能使你在難過、寂寞的黑夜中歌唱。

你的失眠是不是因為失去了親愛者呢?豈不知道你的神這時正親近你,要你知道離你的已經平安在神那裡,並且快樂遠勝在地;當這種思想進來的時候,豈不是你立刻會開始唱歌麼?

你的失眠,是不是因為灰心,或思想將來的失敗呢?果然,沒有人諒解你,親朋不顧憐你;豈不知道你的神這時正親近你,領你唱歌 ── 一首得勝歌,預備你的聲音和祂同唱。── 選

輪船的力量在風浪中才能彰顯得完全,基督的得勝在火般的試煉中才能彰顯得完全。如果神要「使人夜間歌唱」,祂必先造夜。 ── 戴威廉(William Taylor)


 



荒漠甘泉》六月八日
2010年06月08日08時44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聖經約翰一書五章 4 節)


在基督徒的路程中,每一處都有網羅和陷阱,使他跌倒、墮落、失去勝利、失去平安。撒旦從不肯告退,放棄牠攻擊、誘惑、毀滅神兒女的事業的。所以,我們該在途中隨時檢查自己有否失去得勝。


有時我們能,若是我們願意,在獅子的口中反敗為勝;如果我們在千鈞一髮之際運用信心。


信心能造時勢,改環境。無論如何黑,無論如何凶危,只要用信心和神作一敏捷的聯合,勝敗立刻因之一變。


神始終在祂的寶座上,祂能在一秒鐘之內轉敗為勝,如果我們真正地信靠祂。


一個有信心的人,從不向後退的;他在遇見仇敵的地方,立刻阻攔仇敵前進。── 福煦將軍(Marshal Foch)



《荒漠甘泉》六月九日
2010年06月09日10時33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以祂的信實為糧。」(聖經詩篇三十七篇 3 節)


我認識一位婦人,她是做佣工的,生活很艱難;然而她是一個很喜樂的基督徒。有一天,一個善於憂鬱的姊妹問她說: 「現在你固然快樂,可是我替你擔心將來的前途;說來或许會使你傷心。假若你生病了,不能工作了;假若你的東家辭退你了, 沒有別人僱用你了;假若....」


「夠了,太太!」她打岔說:「我從來不『假若』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你有了這许多『假若』,自然不會喜樂了。丟棄它們吧,信靠你的神。」


只消兩節聖經,就可以使我們丟棄一切難丟棄的「假若」,如果我們用孩子般簡單的信去接受它們。請讀聖經希伯來書十三章五至六節: 「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H. W. S.)


高飛天空的鷲鷹,從不罣慮牠將怎樣渡過江河。── 選 



《荒漠甘泉》六月十日
2010年06月10日15時10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當活物站住,將翅膀垂下的時候,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聖經以西結書一章 25 節,英文聖經直譯)


人常問:「你如何聽見神的聲音的?」在這裡有一個祕訣。當活物站住,垂下翅膀時,在他們上面就有全能者的聲音發出來了。 什麼是「站住」和「垂下」呢?只有一個意思 ── 停止自己的活動。


多少時候,我們做事,不到神前去尋求祂的旨意,一意孤行;這是不「站住」,自然聽不見神的聲音。多少時候,我們在禱告中,還運用自己的聰明計劃事情;這是「站住」而不「垂下」,猶如鳥站在枝上而翅膀還是撲著,仍不能聽見神的聲音。


一位朋友告訴我:前幾天她專心為著某件事禱告;她說:「但是我不等到答應來到,就照我自己的意思去做了。」結果非常不幸。


哦,因為我們不肯「站住」和「垂下」的緣故,以致吃多少虧! ── 耗費光陰,損失精力,而事情又必須重新開始。


啊,基督徒,讓我們「站住」,把「翅膀垂下」,領受神的話,然後我們可以「直往前行,靈往哪裡去....就往哪裡去,行走並不轉身」 (聖經以西結書一章 12 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