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妳青春常駐


親愛的阿嬤、媽媽
姑姑、阿姨
所有的姊姊妹妹們
願神賜福與妳
以各樣美善滿足妳
使妳青春常駐
健壯如鷹!
(參見詩篇一○三篇5節)


 


永不孤單的幸福媽媽


 





 

記得以前上班時,只要有同事結婚,一定會拿結婚照來公司傳閱,與人分享新婚的喜悅;不久後,又拿出小孩出生的照片、滿周歲的照片、幼稚園的照片……。當時我除了結婚照,再也無法拿出其他照片來表現自己的喜悅。


每當看著別人孩子的成長過程,心中難免湧出淡淡的心酸與難過,為什麼別人都能享受親子的樂趣,唯獨我不能?與親友對話時,也很怕他們問起:「有幾個小孩?小孩多大了?」自己總是心虛的難以啟齒,自認為婚後沒生小孩是不正常的、是罪過的,很怕別人在背後惡意的批評;加上從公婆來的壓力,我每天過著不平靜的生活,無法安穩一覺到天亮。當時唯一的依靠及安慰就是老公的甜言蜜語,他說沒生小孩沒關係,我們互相照顧、相依為命就好了。


十年前,也就是結婚三十年後,老公生病,想尋求心靈的依靠,於是在大姊的帶領下,我們夫婦兩人同時受洗成為基督徒。不久後,老公安靜的離開這個世界,投入上帝的懷抱,長住無苦無病的天家。但是從此,我再也聽不到老公的甜言蜜語了。


前幾天,我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口謄本,櫃台服務人員問我,要申請個人的或全戶的?我笑著回答:「個人或全戶隨便你填,反正戶口裡都只有我一人。」說完後,自己也覺得奇妙,為什麼對於獨自一個人這件事,我竟回答的如此自然、一點也不在意。自從信靠主耶穌後,在大眾面前分享見證,我從不介意提到自己沒有先生、沒有兒女,這跟以前比起來,真的相差十萬八千里。為什麼?原來是上帝的話語帶給我力量和與依靠,使我生命中的苦難得到釋放。


 

約翰福音九章1~3節這樣記載,耶穌在路上看見一個生下來就失明的人,耶穌的門徒問祂:「老師,這個人生來就失明,是誰的罪造成的?是他自己的罪或是他父母的罪呢?」耶穌回答:「他失明跟他自己或他父母的罪都沒有關係,而是要在他身上彰顯上帝的作為。」


啊!感謝主!我沒有丈夫、沒有兒女,不是我前世犯了什麼罪,而是要在我身上彰顯上帝的作為,既然這樣,我還害怕什麼?應該坦然面對。


有一次我上台分享,台下一位姊妹聽了後很感動的告訴我,她本來還在猶豫是否要受洗、接受主耶穌成為救主,但聽到我在大眾面前,竟能侃侃而談沒有丈夫與兒女的事,她感到非常欽佩,當下決志信主。她除了佩服我的勇氣,也羨慕我自己一個人還能如此平安喜樂的過生活,她說丈夫過世後,她都不敢向認識的朋友提起這件事;雖有兒女,卻遠在他鄉工作,所以常常覺得自己很孤單寂寞……。決定信靠上帝後,現在她已經脫離孤單,成為一位幸福的媽媽。


我們教會的陳勝政牧師說的沒錯:「你所帶領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是你屬靈的孩子。」有一次,教會慶祝母親節,牧師說,如果有媽媽在現場的,請過去擁抱一下。有一位姊妹忽然過來抱著我說:「妳是我屬靈的媽媽,我愛妳!感謝妳!」剎那間,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如雨水般落下。


去年母親節,下午兩點左右,一群教會的青年按我家門鈴對講機,說想進來坐一坐,我說好啊!但心想,也沒預先告知,他們突然來訪,不知有什麼事?幾位年輕人進門後,有人拿起吉他彈奏,其他人便對著我唱起詩歌,並齊聲呼喊,感謝我!祝福我!當時的情景,讓我感動地淚水奪眶而出。


這些年輕孩子不都是我屬靈的孩子嗎?上帝的話語千真萬確:「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五十四章1節)


是的,在世上雖然我沒有丈夫、沒有兒女,但在教會這十年來,弟兄姊妹就是我人生的伴侶,我帶領信主的都是我的孩子,這些都是上帝的祝福!



【幸福練習】沒有丈夫、沒有兒女的女人,更要感謝讚美,因上帝會在妳身上彰顯祂的作為與祝福!

 

 

祈禱之時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賜給女人母性的特質,尤其是當了母親之後,更能散發出愛與溫柔的一面。我們要奉你的名祝福所有的女人,不論是否成為母親,都能不斷展現愛的特質,時時充滿從你而來的愛心、喜樂與智慧;因我們確信,與主同行的女人,才是最美麗的女人,必能永保青春與熱情。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引用自耕心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