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四月二日
2010年04月01日11時09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他們……觀看,不料,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聖經出埃及記十六章 10 節)


黑雲當空時,當養成一個習慣:一直看它銀色的夾裡,不去看它黑色的面子。


事情無論怎樣糟,不可落到失望的地步。人失望簡直等於無望。因為一個失望的人,既不能抵抗仇敵的攻擊,又不能為人發出有效的代禱。


當逃避這樣可怕的仇敵 ── 失望,猶如逃避一條致命的毒蛇一般。不要在它面前慢慢地轉身,除非你願意一敗塗地。


在神前搜尋祂的應许。既得著了,就用指頭指著它說:「神,你曾說過這個,這應许是給我的。」若是你仍感覺懷疑或失望,向神傾心吐意地求祂為你斥責欺侮你的仇敵。


一等到你全心離開不信和失望,聖靈立刻要復活你的信心,將屬天的能力吹入你裡面去。


起先你也许不覺得有什麼動靜,可是你只要決心抵抗每一個偏於疑惑和失望的傾向,你就會看見黑暗的勢力敗退。


哦,巴不得我們的眼睛能看見在黑暗勢力後面的神的權能,我們就不會懼怕仇敵的欺騙了。── 選


一天,我看見草場上躺著一隻受傷的老鷹。牠的眼睛仍在射出光來。他慢慢地轉過牠的頭來,再望一望牠所渴慕的天空。牠以前常在那裏疾馳高飛。這美麗的天空是牠心目中的老家。牠曾千萬次在那裏表演牠的勇力。牠曾在高處與閃電同玩,與疾風競走;現在呢,離家這麼遠,只因一次不小心飛得太低,就在這裏等死。


啊,讓我們拿老鷹來比我們的心,世界並不是我們的老家。雖然我們在世上受了創傷,但是我們的心還能向著天家。我們應該守住信心、守住盼望、守住基督。如果我們沒有勇氣,我們還是早些離開戰場的好。我的魂哪,你當仰望天。 ── 選


如果我們守望西方,我們永不會看見日出。 ── 日本諺語(Japanese Proverb) 


 


 四月八日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聖經路加福音四章 1 節)

耶穌被聖靈充滿,但是也被魔鬼試探。試探常帶著它全副力量去尋找一個最近神的人。有人說:「魔鬼有大志」,這句話實在不錯。他會抓住一個使徒,叫他說他不認得主。

馬丁路得 (Martin Luther) 所受的撒但的攻擊比任何人更多。因為馬丁路得把地獄搖動。約翰本仁 (John Bunyan) 也是如此。

越被聖靈充滿的人,越多受到撒但的攻擊。上帝许可試探臨到我們,因為試探能叫我們得到益處。正如暴風使橡樹紮根更深,烈火使磁上的油彩更為耐久。

你從來不知道主怎樣護庇你,直到撒但盡力引誘你離開主的時候,你才會覺得主全能的手緊緊牽著你。── 選

特別的苦難不一定是特別的罪惡的刑罰。有時候反是特別的祝福。上帝有许多銳利的器具,是用以琢磨祂心愛的寶石的;凡是祂所特別心愛的,祂就常常加以琢磨。── 雷登 (Archbishop Leighton)

我今天願意在這裏作一個見證:我一生的轉變,全靠我主工廠裏的烈火、釘鎚、銼刀、棒杖。── 司布真(C. H. Spurgeon)


 


四月十二日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侯軟弱,甚麼時侯就剛強了。」 (聖經哥林多後書十二章 10 節)


若是把這一節聖經直譯出來,是非常有力的。直譯該是:「我為基督的緣故,就是沒有力量、被人侮辱、受折磨、被追趕、陷入絕境,還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沒有力量,甚麼時侯就像炸藥一般猛烈。」


這是得神夠用恩典的祕訣:就是承認我們自己的環境和一切都已完了。當我們到了這種境地的時侯,我們就不會再去求人的同情了。 所以,所有的患難、痛苦,都是我們得祝福的條件,我們可以藉此向神有所要求。── 信宣(A. B. Simpson)


蘇格蘭的盲人佈道家馬得勝(George Matheson,現已睡了)說:「我的神啊,我從來沒有為我的刺感謝過你。我曾為我的玫瑰感謝你過一千次, 卻沒有為我的刺感謝過你一次。我一直注目仰望那個因背十字架而得的獎賞,卻從來沒有想到十字架本身就是現在榮耀的獎賞。」


「求你給我知道十字架的榮耀;求你給我知道刺的價值;求你給我看見痛苦的路徑是到你那裡去的梯級;求你給我看見我的眼淚成為彩虹彩的材料。」 ──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