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時,高中同學邀我去教會,但因家人反對而沒繼續上教會。八年後,同事再度邀我到教會,我進到教會聽道,突然覺得聽得懂牧師所講的,不像年輕時懵懂地去聽道、又懵懂地離開。只是過去十年來,我追求名利、看重物慾享受,所以別人並不知道我是個基督徒。


七年前,先生罹患憂鬱症,我像被他感染一樣,還變得很會刷卡消費,甚至一棟房子因此沒了。此時丈夫離開我,我又因生病無法工作、事業失敗,一時之間,似乎所有痛苦全發生在我身上。孩子患氣喘病,有陣子常常得夜裡跑醫院,覺得快撐不下去時,原想把孩子丟給大哥照顧,我就去自殺,但後來大哥把孩子還給我;為了孩子,我只好咬緊牙根走下去。


家人都是信一貫道的,他們勸我不要信耶穌,但我沒接受他們的建議。當我陷入慘境時,母親問我:「妳信的耶穌在哪裡?」舅舅看我病情每況愈下,又無法使我改信一貫道,最後說:「把妳以前的信仰找回來!」沒想到他的話,竟成為幫助我、提醒我的一句話。


 

我拿出塵封已久的聖經,「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句話被我抄寫在聖經的前頁,當我端視這句話時,我問自己:「舊事能過嗎?人能更新嗎?」後來事實證明,在基督裡,一切都可以更新!


我一步步地靠著禱告、上帝的話,讓生命好轉了起來,不再像以前那樣悲傷度日;加上母親及舅舅給予金錢上的資助,以及經常鼓勵我一定要堅強起來,我得以度過沒有收入,甚至差點沒飯吃的險境。

 

三年前我開始接觸漫畫,藉著畫漫畫,我恢復了健康和自信。有一天,牧師講道提到聖經列王紀上十七章「烏鴉叨餅」的故事。烏鴉早晚給先知以利亞叼餅和肉,幫助他度過旱災饑荒的日子。我心想,那隻烏鴉好神奇,真希望烏鴉也叨餅給我吃。故事最後提到,以利亞到一位寡婦家去,這位寡婦竟把她最後的食物給了以利亞。當時我跟這位寡婦很像,只剩下一餐了,但上帝要我像她一樣給出去。在最低潮時,我發現有人跟我一樣悲慘;一位患有憂鬱症的朋友來找我幫忙,此時聖靈向我說:「妳要給她。」我說:「我已經這麼慘了,怎麼給?」上帝感動我,讓我在電話中安慰她,幫助她度過情緒的低潮期。

 

當時我心中有個「五餅二魚」的圖像,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把這意念畫成圖,放到網路上去。有位基督徒看到後回信告訴我何謂五餅二魚,意思是要把自己所有的奉獻給上帝。但我想,我擁有的那麼少,可以奉獻嗎?上帝給我的回應是可以,所以後來我又畫了一條沒有肉,只剩下骨頭的魚。

 

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像是那隻烏鴉,叨餅給人吃、與人分享,但也擔心作品放到網路上後會被盜用,然而,上帝以烏鴉叨餅的比喻來告訴我不要怕,在患難中要剛強壯膽,要盡量的給出去;祂要我把這些畫當作是給上帝的,所以後來我就越給越多。

 

作畫過程中,我常問上帝:「這是不是你要我做的?」上帝回應我:「不要憂慮衣食的問題,只要把這些畫畫出來。」當我信心不足時也常問:「這若是你的旨意,求你讓我看到證據。」沒想到作品發表後第一個月,因為瀏覽人數很多,《蘋果日報》為我作了報導,這讓我因此對上帝產生無比敬畏。

 

後來有電台訪問時,問我為什麼要畫烏鴉、笑話?我說:「是為了分享快樂,當我越分享,就越快樂。」忽然覺得自己做這件事是對的,而且越畫,我的憂鬱情況也越減少,最後逐漸恢復健康。就像箴言十七章22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上帝引導我畫漫畫、分享,把我從憂傷痛苦的底端拉上來。

 

有一天我向上帝禱告說,我從來沒有看過烏鴉,求上帝讓我看一下。隔天早上五點,我看到一隻很可愛的鳥停在屋簷上,像是喜從天降一樣,我直覺那就是烏鴉,但這隻烏鴉的顏色卻是黑白相間。上網查了

 

後才知道,我看到的是喜鵲,而喜鵲也是烏鴉的一種。


幾天後,我又聽見另一隻喜鵲在電線桿上「嘎嘎嘎」地叫喚著,彷彿要跟我說話一樣。我問上帝:「現在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不久我便接到去中原大學演講的邀請。


上帝是眷顧人的上帝,祂藉著我的漫畫在網上迅速被人知曉、有幾十萬人前來瀏覽,使我重拾信心;也藉著畫烏鴉,我恢復健康、重尋人生的快樂,更重要的是,我的恩賜可以為上帝所用。

 

烏鴉在華人眼中原來是不吉祥的動物,但在我的筆下卻成了化妝的喜鵲,為人帶來歡笑。過去我所經歷的一切,不也是如此!

 

*-------------------------------------------------------------------*

剛剛在網路搜尋了一下"芝羚"找到了她

 

這是她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isa-durr/article?mid=10816&prev=10835&next=10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