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歲時,我認識了當時的男朋友,一開始並不知道他已婚,交往一段時間才發現真相,但我並不因此以為羞恥,反倒以有能力介入別人的家庭而感到自豪;總覺得自己年輕、條件好,而想盡辦法要將這個男人留在自己的身邊。


我們交往了好些年,期間,他並沒有因為我而離婚,反而是他的太太三番兩次到我工作的地方來找我麻煩,甚至找徵信社抓奸,但我絲毫沒有任何想放棄這段感情的念頭。直到二○○二年底,媽媽因緣際會接觸基督教,一直希望我們三個孩子也能信耶穌,但當時她對我相當失望,只想先帶領我的姊姊跟弟弟信主,再藉由他們的力量來感化我。但誰也沒想到,上帝卻先揀選了我。


自從接觸信仰後,我開始對這段不正常的關係感到罪惡,愧疚感不斷加深;但我非常痛苦,因為我根本不想放棄這段感情,內心無時無刻掙扎著。後來我找牧師與師母懇談,也透過教會姊妹的幫助,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心裡清楚明白上帝的旨意──祂要我放棄這段不正常的關係。


終於,在交往第八年時,我跟他提出分手。爾後的日子,我相當痛苦,幾乎每天以淚洗面,甚至有時候覺得自己再也沒有勇氣走下去。然而,每當情緒低落時,上帝的話語便會適時的出現,把我從迷惘的情緒中拉回來。就這樣,我的靈魂得到救贖,而我的創傷也得以被醫治。


跟他分手後,我一直希望能有機會當面向他的太太道歉,可是總提不起勇氣,也擔心對方根本不領情。我跟教會師母以及姊妹談過,她們建議我把這件事情以禱告來交託,相信上帝必有祂的安排。


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他太太的電話,她語氣和善的想找我聊聊。我心裡忐忑不安地想,是否她還懷疑我跟她先生有來往?交談後才知道,她根本就不再恨我了,也早已原諒以及釋懷我跟她先生曾有一段情的過去。我也藉著這個機會,向她表達我的歉意;後來,我們反倒成為好朋友。如果不是上帝巧妙的安排,這樣的情節應該只會出現在電影中吧!


自從恢復一個人的生活後,心裡難免感到空虛及孤單,但我想,因著上帝的旨意而結束了一段不正常的感情,那麼我也可以跟上帝祈求,請祂為我預備一位適合的伴侶。上帝的安排果真奇妙,現在,這位適合的人正陪伴著我!


如今,我的生活相當踏實,不再偷偷摸摸,這種幸福滋味,是從來都沒有過的!

 

 

摘自耕心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