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櫻花樹



 


 


 










彷彿回到古時候



街道充滿了懷舊的氣息







我小時候也愛玩的這個













黑香腸應該是墨魚口味的,很特別







要過年了紅色喜氣洋洋








看起來好好吃的滷味



這裡也有山豬肉香腸





賣金牛角的店還真多






原來我要找的就是這一家,GOOD TV也有介紹過,老闆的貓王造型很有特色










這冬瓜茶也挺特別的
































































































































































































































趁著過年前排休,想說要去樹林辦事,順便看看附近有什麼景點可以去玩玩


 


本來是自己要搭火車去樹林,我隨口問爸爸明天我想去樹林辦事,順道去三峽玩玩


 


你是否要跟我出去走一走,我爸回答我說媽媽叫他回家要整理一下房子,叫我自己去就好了


 


那就好吧,凌晨回家後就倒頭大睡,早上約11點左右起床後,再問爸一次有沒有要跟我去呢?


 


爸爸突然說好啊,我說不坐摩托車,要去台北車站搭火車哦,爸爸說好


 


走路到台北車站搭火車,搭到樹林只要20元用悠遊卡,還蠻便宜的,嘻嘻


 


火車搭到樹林後先去辦事後,再去搭客運到三峽,沒想到一等到公車後上車,結果一直搭搭到新莊


 


我爸說好像不對吧,這裡是新莊呢,我趕快去問司機,這班車是否有到三峽,司機說妳搭錯方向了


 


等一下下車要到對面搭有到三峽的客運,啊那按呢?又搭錯方向了


 


再從新莊再搭車到三峽,真是白搭了...浪費了時間還有浪費了一段票


 


這一次學乖了上車前記得先問司機是否有到三峽老街,司機回答有,我們才上車


 


一路上看到好多高樓大廈林立,想不到現在這邊還發展的挺不錯的


 


總算搭到三峽老街下車後,因為對三峽不熟我跟爸爸就一直往裡面走,


 


好熱鬧像一條夜市般,一直往裡面走,但始終找不到三峽老街,只好問人


 


問到一個人我隨口問問福美軒金牛角在哪裡,


 


老闆指往前再彎右邊就有看到了,只是現在不曉得還有沒有開?


 


老闆這樣回答我覺得好怪,不是生意很好嗎?怎麼會回答不曉得還有沒有開


 


後來找到了,只是好像跟我在網路上看的介紹不太一樣,設備舊舊的,也沒什麼人


 


我好像記錯間了,不是這一間,只是我一直想不起我到底要去哪一間買金牛角呢?


 


這不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那一間店,爸爸問我到底要不要進去買啊?


 


他肚子很餓了,到下午3-4點都還沒吃東西,後來我沒買,也找不到三峽老街


 


爸爸又不太高興問我來這裡幹什麼啊?


 


我回答說當然不是專程來逛夜市的啊


 


我是要去三峽老街呢,但是現在找不到,


 


會不會我記錯了那是鶯歌不是三峽?


 


爸爸又說肚子餓,結果又往回頭走回去下車的地方,看到有一間豆花店


 


爸爸就說先去吃豆花好了,好渴,我也覺得好渴,當時天氣又好熱


 


點了兩碗豆花後,我在牆壁上看到三峽老街的照片,隨手指向牆壁問


 


老闆娘這裡要怎麼去?


 


老闆娘說往前一直走到底再彎左邊就到了,嘻嘻嘻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問到了


 


這間的豆花好吃又便宜,我爸說料很多,一碗才25元,又好吃,沒想到隨便選


 


還挑到一家好吃的,牆壁上也有很多與藝人的合照


 


走到三峽後先吸引我的是那兩排的櫻花樹,沒想到這邊也有櫻花樹還蠻漂亮的,好高興


 


有些人帶著專業單眼照相機架著腳架在那邊四處拍照


 


也有些零星的遊客,平日人真的不多


 


許多店家也沒開,好可惜沒辦法吃到網路上大家在介紹的美食


 


下次要吃美食可能得挑假日來才好


 



三峽老街還蠻有特色,不僅每家店都裝潢的古意盎然,還很整齊劃一


 



不像烏來那般的雜亂無章....,這一點烏來可能要好好的學習一下,


 


也希望台北縣政府也能夠重視一下烏來這個地方,能有個一致性的規劃


 


雖然我自己顧著在拍照沒陪爸爸逛,


 


我叫爸爸自己去逛逛沒想到他一下子就逛完了


 


很明顯的就是走馬看花


 


他隨便繞一圈就累了,一直在問我拍好了沒...


 


我只好叫他去坐在椅子上休息,等我一下


 


我說爸爸啊,既然出來就不要一直趕著回去,


 


放鬆心情.放慢腳步,慢慢的逛這才叫做出來玩啊


 


難怪我爸一直胖不起來,永遠都是一隻瘦皮猴,"心寬才會體胖"


 


因為他平日都喜歡煩東煩西的


 


我都會跟他說,聖經不是有說:您們不要煩惱吃什麼.穿什麼....


 


連天上的飛鳥天父都看顧,而何況我們是祂的兒女


 


想起一首歌:


 


" 我知道我主掌管明天,我不為明天憂慮"


 


我跟爸爸一直逛到夜幕低垂,買完金牛角麵包後才滿足的回家去


 


回去搭公車時又遇到一個好心的阿姨,她看到我在看站牌,又聽到我在跟爸爸


 


回應說這裡沒有火車可以搭,那個阿姨很熱心的告訴我要搭910公車


 


不要搭經過樹林的公車,會塞車至少半小時,910可以直接走高速公路


 


2段票公車,搭到板橋新埔再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很快


 


 


這阿姨很好笑,一直跟我聊天,說她在當收費員,


 


經常搭車所以比較清楚


 


她真的好健談,要去搭捷運到台北時我跟那個阿姨用悠遊卡都刷過了


 


爸爸卻刷不過去,上面顯示餘額不足,不能進來


 


後來那個阿姨叫爸爸去旁邊的服務台問一下


 


服務台的工作人員說,爸爸的敬老車票,只能搭公車


 


搭捷運沒有優待,要自己先儲值100元才能搭捷運(搭捷運要自費)


 


哦,原來如此


 


搭捷運時阿姨跟我聊,再過5年她就有敬老車票可以用了


 


所以她也要順便了解一下,那位阿姨年紀已經那麼大了


 


還要工作而且每天都要通車,也是蠻辛苦的


 


她也是利用過年前提早先休假去三峽玩玩的


 


她問我跟爸爸也是去三峽玩嗎?


 


我回答是啊,陪爸爸出來走一走


 


我本來今天打算要去鶯歌跟三峽玩的,結果鶯歌沒去成


 


阿姨說下一次若要去玩,一定要中午前先去鶯歌下午再去三峽


 


去鶯歌就是去參觀陶瓷博物館吃吃美食而已


 


現在我知道爸爸的敬老車票有這個好處


 


應該鼓勵他跟媽媽有空多出來走一走坐公車去玩


 


反正又不用花車錢,好划算哦


 


像我跟爸爸出來2人同行,等於一人免費(免車資),太划算了


 


阿姨本來要在龍山寺下車的,陪我說了一下話


 


結果她又多坐了一站,下車前我連忙跟她謝謝她的熱心幫忙


 


下車前她還連忙預祝我們"新年快樂",真是一個熱心助人的好人


 


我感覺自從信仰變得比較好之後,


 


常常都會遇到一些好心的天使來幫助


 


真是感謝主


 


寫到愛睏了,要來去睡覺了,明天早上還要早早起床跟爸爸去買菜,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