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我爸爸要求試做蛋糕吐司,以前他常常去麵包店最常買的就是吐司蛋糕,想想我的烤箱一次可以烤兩條,近來我都只烤一條,因為怕做失敗不想浪費,結果這次我就打算做一條紅豆吐司.一條蛋糕吐司,這樣才有省電,我又充分發揮了我的生性節省的個性,而且好好笑我都半夜才做麵包或蛋糕,有人跟我說半夜用電較省錢,真的嗎,麵糰分開打,又花了我不少時間,我爸說我做麵包也未免做太久了吧,這樣的速度如果以後有開店的話大概就真的太慢了,客人一定等到睡著或抓狂我說最主要是麵糰要發酵需要時間啦,而且冬天發的比較慢,其實我又沒真的想開店啦,只是想自己做自己吃,這次照書上的食譜做,利用麵糰最後發酵的時間來打蛋糕,結果不曉得是麵糰發的太滿還是...,蛋糕麵糊倒下去竟然與模子齊平,看起來好像要滿出來了,放到烤箱烤以後沒多久,果不其然蛋糕糊流了下來,哦,NO哦,下次蛋糕麵糊量可能要稍微減少一點了,因為麵糊脹的太高表面又烤焦了一些,雖然成品不完美,但是不至於太難吃,反正多做幾次就會有進步了,有時想想當我們家的鄰居不曉得是幸還是不幸,常常會在凌晨或半夜聞到蛋糕或麵包的香味,不曉得會不會聞到肚子都餓起來了,隔天吃完中飯後,一定要切幾片來試吃順便自己煮一杯拿鐵來喝,怎麼樣,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