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很少一下子就奪取一個生命……魔鬼先以最小的力量傷害一個人,然後繼續加強,直到這個人完全被操縱……這種解釋,目的不是嚇人,而是為了消除魔鬼的作為使人得醫治。……我們也必須要相信耶穌基督能由任何魔鬼企圖作的事情中,把我們釋放出來。有勇氣的男女都應該出去,把自由帶給那些畏縮壓抑鎮懾消沉壓迫執迷、甚至是被魔鬼力量附身的人。

七、接近魔鬼之步驟



若魔鬼來試探,莫讓他一步;
你每回能抵擋,心格外堅固;
該掙勁往前奔,將罪慾丟棄,
望耶穌來扶助,必救你到底。
ーー拍麥(H. R Palmer)
                       「拒絕魔鬼」

 




  魔鬼很少一下子就奪取一個生命,而是一次一點點,循序漸進。有時候牠可以很快地完全控制二個人,但通常牠都是慢慢來,拖上幾星期,幾個月,甚至幾年。

  牠就像寓言中的駱駝,先用鼻子探入阿拉伯人的帳蓬,然後慢慢地把全身都擠進去。魔鬼就像一顆癌ーー一點一滴地腐蝕一個人的人格。牠用來毀壞一個人生命的步驟,有一個固定的模式,我稱之為「完全被鬼附的七個階段」。

  魔鬼附身乃按著順理成章的次序而達到最後的階段。魔鬼先以最小的力量傷害一個人,然後繼續加強,直到這個人完全被操縱。我作這種解釋,目的不是嚇人,而是為了消除魔鬼的作為使人得醫治。我們一定要認識魔鬼如何攻擊,駕御人的人格。我們也必須要相信耶穌基督能由任何魔鬼企圖作的事情中,把我們釋放出來。撒旦恨我們,因為我們是上帝的兒女。他要毀滅我們,但攻擊牠,打敗牠卻是我們的特權。

  我並不是說魔鬼的攻擊每一次都會很明顯地遵循這七個步驟,或階段。相反地,除了這些之外,當中還有一些步驟,我們沒有在這裡提出討論。也許甚至有一些情況,並不是按照我所列的程序,而是以截然不同的次序出現。


畏縮(Hegression)




  我把魔鬼攻擊的第一步叫做畏縮。這種攻擊乃是使一個人天賦的才能無法表現出來。使一個人的人格畏縮乃是指人受到靈的力量和權勢的影響,而退縮。男人、女人就是為了前進、進步、認知而存在世上。如果人的生活與這些現象背道而馳,那就是消極力量已經出現的第一個警示。




  有一個小男孩有一次幫忙解決了一個很大的機械問題。一些工程師要在一道深溝之間搭起一座橋,卻想不出辦法,把沉重的纜繩從這邊搆到那邊去。

  「我會作」這孩子說。

  他先把一條細繩綁在風帆的尾部,讓風帆飄過那一道深溝,把細繩帶給對面的人,然後把粗繩結在細繩上,拉到對岸去;再把纜繩綁在粗繩上,拉到預定的地點。先用一條線,再用一條粗繩,最後搭上斷不了的纜繩。



  魔鬼工作的方式也一樣。牠光用畏縮這一道微不足道的線,綁住牠的受害者受綁的人會掙脫他的捆綁,重獲自由這時魔鬼就會加重捆綁,直到壓迫的繩索穩穩地繫住他。但受害者仍有可能盡全力抵抗,使自己得以自由。可是不久,魔鬼又會加上更重的枷鎖,使受害者完全無助地受到魔鬼附身這道殘酷的纜繩所捆綁。這時侯,唯有無所畏懼的上帝僕人,藉著上帝的能力和權柄,才能打開這道枷鎖,使受害捆綁者得以自由。

  當你一邊讀的時候,你就會體驗到,魔鬼在過去歷史上所作的,今天牠仍然在施行同樣的詭計。牠也會像當初在伊甸園中欺騙夏娃一樣欺騙你。牠也會企圖毀滅你,就像牠對待那一位被帶到耶穌跟前來的小孩子一樣。他的父親說魔鬼把這孩子投進火裡、投入水裡,但耶穌醫治了他。撒旦也會企圖像對待加大拉那一位鬼附的人一樣對待你,他離開了他的家庭、親戚朋友、撕裂衣服、住在墓地裡。牠也會像咒詛行邪術的西門一樣咒詛你,就是那一位想向西門彼得購買上帝恩賜的巫師。我們一定要在與魔鬼爭戰、戰勝牠們之前,先要知道這些有關魔鬼能力的事情,對它們先有深入的了解



壓抑(Repression)




  今天在很多宗教圈子裡,並不提魔鬼的能力。很多人似乎很怕魔鬼。有些人卻不相信魔鬼,因此就不提這個題目。但我發現我們愈少談到魔鬼,愈不去揭發牠們,牠們就會愈發控制人類的命運。只有當我們掀開牠們的假面具,揭發牠們的權勢時,我們才能使受其控制的人得自由。

  有一件事令我覺得很有興趣,就是上帝使每一個人都成為表達專家。嬰兒剛生下來時,醫生打他一下屁股,他就想表達,如果他不表達,醫生可能就懷疑他活不成了!

  上帝也希望從我們身上看到感情豐富的表達方式,他希望我們的眼睛會說話,我們的臉顯得神氣活現。他創造了我們,就是要我們去表達一些事情。無論誰壓抑了這種功能,那無異是為魔鬼工作。

  當一個人變得沉默寡言時,這是一種不祥的預兆。一個身處孤獨中的靈魂,就是要出現問題的時候。眼睛若死盯盯看東西,即顯示是靈魂受到捆綁。一個人若失去愉悅、快樂的美好的靈,那就是已走上人格敗壞的路途。一個壓抑了他所有內在感覺的人,會成為一個行屍走肉。聖經命令我們:「不要叫聖靈擔憂」(以弗所書 4 章 30 節)。我相信「擔憂」這個字可以作「不要壓抑」解釋。

  壓抑一個人就是破壞他一生下來,上帝就賜給他的天賦表達能力,壓抑一個人,就是用權勢來挾制,從外面加以抑制。壓抑一個人的人格,會奪去他的生命中的喜樂與歡笑。上帝創造人類的生命,並沒有要他們被不正常的環境所挾制。

  這種走向被鬼附的第二步驟,常常在教會和宗教信仰中可以看到。有些人到教會去,卻從來沒有經歷過救恩的喜樂。想一想一個人去參加崇拜聚會,他帶了一個小男孩或小女孩一起去。他們沿著人行道有說有笑地走著,但到了不到五十步就要到教堂時,突然有些事情發生在這個人身上。他的眼睛變得死板板的,身體也僵硬了。他慢慢地走進教會,找到他的固定座位,坐下來一個鐘頭,他就像一具木乃伊一樣,坐在那裡,一點表情也沒有。聚會結束他就離開,等他一離開教會大約五十步遠,他就嘆口氣說:「好高興,一個星期的例行公事又結束了。」

  今天有很多宗教並沒有對人的靈表達任何東西,相反的,正式的宗教卻驅使人,強迫人從內心產生熱切的感覺,要面對上帝。在我們的崇拜中,我們常常唱快樂的短歌,因為上帝的喜樂會從我們如此表達我們自己時,臨到我們

  很多教會會友到教會去,看教會就像殯儀館一樣,假如上帝要用任何一種方式向他們顯現的話,不把他們嚇死才怪!按照聖經的記載,真正的崇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當以色列人奉獻所羅門的聖殿時,表達方式可真多ーー演奏樂器,唱詩讚美上帝。聖經到處都可以找到很多這一類的例子。

  有時侯壓抑會從家中開始,每一個家庭都應當仔細觀察一下家裡的人。孩子可能是壓抑的人,只要有一點不對勁,他就會暴跳如雷,必須要家裡每一個人都去安撫他,才會恢復正常。有時候可能是太太、孩子的母親,使得家人都噤若寒蟬…只要有一點小事令她不高興,她就會使整個家庭,整個禮拜都充滿恐怖的氣氛。

  有時候也可能是好鬥的丈夫;一家人可能正快樂唱歌時,只要他一把門打開,情況就不同了;他的大吼大叫,使得每個人都心灰意冷;這樣的人壓抑了一個可以是很快樂的家庭。

  工作時也會出現壓抑,一個工頭可能是為他工作那些人心目中的「閻羅王」。他會咒罵這些人,對這些人大吼大叫,使他們的神經飽受摧殘;甚至到後來,這些人會憎恨工作。當他們去工作時,只要這個工頭在場,他們就不會笑,也不想講話,他們會受到壓抑。

  你會問,「這與魔鬼又有什麼關係呢?」使人行出這種行為的,就是魔鬼撒旦想偷走每一個人身上所有的歡悅與喜樂,我們應該要小心不要壓抑別人,而是讓他們在上帝裡面表達他們自己



鎮懾(Suppression)




  就是不正常的榨取、搗碎、封鎖,比如封鎖情報等。

  撒旦是鎮懾的能手,這代表另一個步驟,使人們更接近情緒的腐敗,以及個人快樂完全的崩潰

  鎮懾是從外面來的,這是一種不聖潔的行動,因為上帝和整本聖經都顯示,要以主動有力的方式,把豐富的感覺表達出來,並撇開心中的慾望。如果感覺沒有表達出來,他們就是受到鎮懾;或後退了。讓我們都能認識到,魔鬼使我們的靈性生活受到鎮懾。

  受到鎮懾的人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一個受到鎮懾的人會變得無精打采不想動ーー甚至對他周遭所發生的事也沒有興趣。如果有夠多的基督徒受到鎮懾,撒旦將可以自由地統治世界,沒有人會反對牠,阻撓牠控制世界和人類的計畫。

  幾乎每一個人都偶而會有受到鎮懾的感覺。一般人都在幾個小時之後,或最多一天、兩天,就可以克服這種感覺。也許是由於朋友的安慰或鼓勵,也許一段聖經,一個晚上美好的睡眠;或換一個環境,經常就是以帶來新的盼望,與更新的力量開始新的生活。如果鎮壓與憂鬱症無法消除,那麼,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消沉(Depression)





  有一天,有一個人進到我辦公室,說:「如果你不能幫助我,我只好自殺了。」

  他承認,他已經有十年不曾親他的太太。他甚至好幾個月不與他太太說話。他會在晚上回家。邊吃飯邊看報紙;吃過飯後又帶著報紙離開餐桌,走到寢室去,鎖起門來休息。第二天早上起來吃早餐,又邊看報紙,然後離開家去工作。

  看到這個人就像看到死亡一樣,我還沒有看過一個比他更消沉的人。我就在辦公室裡面,奉耶穌的名把手按在他身上,為他禱告,祈求得釋放。馬上就有一道雲霧離開他的心。喜樂充溢他的心中。他回到家,與妻子和好,成為一個新造的人,開始為耶穌工作。





  這個人活在消沉的情況之下,走人類所無法忍受的。他認為死了比活著好,他也打算要自殺了。基督斷開了這些消沉的枷鎖,使他得以自由。

  看到今天在美國有那麼多意志消沉的人,實在很難過。消沉是一種破碎的靈,一個人會被壓迫到他的靈被搗碎。長時期陷於意志消沉的狀況是魔鬼所引起的,並不是生命的自然現象上帝不要任何人消沉,悲哀。任何人如果消沉一段頗長的時間,就是病態。魔鬼就趁這些人脆弱的時候,進入他裡面,引起衝突、混亂,從而破壞他們的幸福、家庭、事業,甚至會透過自殺來毀滅他們的生命。




  傳統也可能引起消沉。我到另一個城市去,在一個教會中領聚會時,遇到一個婦人,由於六個月前她丈夫去世,一直到現在還陷在極度的沮喪中。她的牧師告訴我,她丈夫是個很好的基督徒企業家,她自己本身也是個很有才幹的女企業家。她並沒有經濟上的困難,但依照傳統,她全身上下都著黑色喪服。六個多月以來,她每天都號陶大哭,我可以看出,她背負意志消沉的負擔。

  「為什麼你穿著黑色衣服?」我問她。
  「噢」,她說:「我正為我死去的丈夫守喪」。
  「他是個罪人嗎?」
  「噢,不!」她叫出來。
  「那麼他是到天堂去了,為什麼你看起來那麼傷心呢?」

  這是另一次有人向她提起,她患有憂鬱症的事實。我問她,他們在天上是不是也穿著黑色衣服。她同答說:「不,我認為他們在天上穿的是白色袍子。」

  「那麼你為什麼不穿快樂的衣服呢?既然你丈夫在天上,那是有永生的地方。如果他看到你這張悲哀的臉,以及你這些喪服,即使他在天上也會難過的。」

  為什麼我要這麼坦白地告訴這位女士?因為她正急速下沉,幾乎要成為不食人間煙火的隱士了。她覺得如果她微笑一下或快樂一點,對她在天上的丈夫就是不敬。

  接下來的一個崇拜聚會,她全身都穿上白色衣服來了。後來她成為那個社區最能使人得到激勵的基督徒。目前她正在自己的教會中工作,帶領一群基督徒過得勝生活。魔鬼只要用消沉,就足以破壞她的基督徒見證





  傳統常要求人要道貌岸然。顯出憂鬱的臉孔,但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 17 章 22 節)。

  很多時候消沉是由於遭受損失或嚴重的問題所引起。沉重的經濟負擔,家庭問題,或失望,都能使一個人消沉,使他落入沮喪、絕望中。

  消沉是很危險的,因為它常會引起不正常的呆滯狀態。這種人可能對空凝視,聽而不聞,視而不見,無所事事,在心裡面,他們覺得有一種沉得無法表達出來的悲哀,無法落淚的痛苦。他們的問題似乎太嚴重,太複雜了,根本無法解決。他們已走到一種地步,甚至覺得再也沒有試一試的必要。他們已喪失了希望。這是一大步,使一個人更接近完全受撒旦的控制。

  你常常很消沉嗎?你需要釋放,而且只有基督能釋放你醫治消沉的良藥是呼求基督,把你所有的問題、痛心、憂慮都放在他的保守中,「你們要把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 5 章 7 節)。要提起勇氣,與使徒保羅一樣宣告:「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後書 1 章 12 節)。

  當魔鬼企圖用憂傷和迷亂拖你下水時,要奉耶穌的名斥責牠;對牠說:「我信靠上帝,我用不著憂慮、焦急、悲哀、沮喪。滾吧!撒旦!奉耶穌的名!

  有些人有宗教性的消沉,他們以為扳起臉孔來就會產生偉大的聖潔。這種觀念根本找不到聖經根據。上帝不會使人消沉;使人類生活消沉的是魔鬼

  從經驗中我發現,臉長長的,以及憂鬱的人,根本不能幫助你解決問題。他先開空頭支票;根本無法給你任何好處!

  詩篇一○三篇中,大衛王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第一節)。這就是每天早上你起床時,應該有的態度。以稱頌耶和華來開始一天的生活



壓迫(Oppression)




  魔鬼要陷害一個人,毀滅他,附在他身上的過程中,第五個階段就是我所謂的壓迫。

  壓迫某人的意思就是用一些他承受不了的東西來壓他。以色列民就曾在埃及受壓迫,他們受到殘酷的虐待,無情的鞭打,被踩在腳下,一直到他們再也無法承受這種重擔。

  天父上帝差遣耶穌到地上來,就是要醫治所有受魔鬼壓迫的人(使徒行傳 10 章 38 節)。這也就是說壓迫可以實質使疾病出現在人身上。在美國就有成千上萬的人受到壓迫。我不認為生病是一種自然現象,就好像一顆美好的樹,若樹枝上都爬滿了甲蟲或寄生蟲,導致病態,這也不是自然現象一樣。我相信健康才是自然現象,不健康是違反自然的,疾病是魔鬼的工具之一。

  也有很多人被恐懼所壓迫。有些人就擔心會精神失常,魔鬼就是要他們這麼想。但上帝的話說,魔鬼從起初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牠要折磨人類,要傷害人類。同時牠也要藉作這些事來嘲笑上帝。但上帝的子民不需要受這些可怕的恐懼之苦。基督教最大的福氣之一是;我們有剛強的心靈,足以敵擋這些無名的恐懼。




  幾年前有一個婦人來見我,說:「蘇姆洛弟兄,我們家庭已經破碎,我再也不能呆在家裡了。只要我的丈夫早上一離開家去上班,我就會開始顫抖,心都快碎了。我必須由後門跑出去,到我鄰居家中。非等到我先生回家,我也不會再走進那房子。」

  「當他下班回來時,桌上的盤子還是像他離開時一樣擺著。我很害怕獨自一個人留在家裡,我該怎麼辦?」

  「好」,我說:「你來找我談是要我幫助你?」

  「如果你能幫助我的話」。她同答說:「我是很希望你幫助我。」

  「既然如此,我禱告以後,你要照我所告訴你的去做。明天早上你丈夫準備離家去上班時,你要到前門送他,親他一下,說再見。因為通常都是他關門,你要說:『親愛的,今天我來關。』

  「然後你後退一步,就像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一樣,把門關上。(他們當然都知道怎麼關門,問題是有些人關了以後就不再開!)門關好以後,你退到房間的中央,並說:『魔鬼,今天我一整天都要待在這裡,你不要進來!耶穌在這裡,我奉祂的名命令你離開。』當你這樣說的時候,要讓魔鬼知道你是當真的。之後你要開始唱歌,整天都唱我們教會的聖歌。你的丈夫回來的時侯,一定會成為全鎮上最感到驚訝的人。」

  當時我正在帶領一個奮興聚會,第二天晚上這個婦人又同來,她自由了,她告訴我,她享受了充滿榮耀的一天。

  「我就像你告訴我的那樣去作」她說:「我大叫出聲說我要留在房子裡面,然後到處看看,作些清掃工作,整天唱聖詩,那實在是很奇妙的一天。」





  兩、三天之後,她又肯定的告訴我,她仍然沒有碰到任何問題。

  魔鬼是個壓迫者。上帝從未要我們成為受壓迫的奴隸,我們乃是他的兒女

  撒旦可能用很多方法,企圖毀滅你。牠可能會透過一些你以為是你的好朋友的人來壓碎你的靈;牠可能企圖透過苦難與哀痛來踐踏你;牠也會展現很大的魔力,想要制服你,從各方面傷害你,直到你在牠猛烈攻勢之下,感到毫無招架之力為止。牠可能會使你感到對所有人都有責任,以及要為你的行動向你的家庭和社區負責,而產生一種恐怖的感覺。牠甚至會使你有一種感覺,以為你所有的問題和不幸,都是因為自己犯了一些滔天大罪,所招惹來的天譴;用這種感覺使你被壓得透不過氣來。

  這一類的事情都可以歸類到魔鬼的壓迫這一項。然而這種壓迫可以加以化解。就是要運用基督徒勝過魔鬼能力的權柄。你可以藉著信心禱告,加上行動來運用這種權柄祈求上帝賜下信心,以便在生活中得到他的能力求主剛強你內在的自我。而且加上行動克勝並毀壞魔鬼的工作

  如果魔鬼用疾病、恐懼、精神問題,或任何事情來壓迫你ーー現在就接受釋放,基督要使你得自由(約翰福音 8 章 36 節)!



執迷(Obssesion)




  耶穌一生都執迷於他拯救世界的天命,使徒保羅也是如此執迷於耶穌基督的福音,以致有一個羅馬官說他是個瘋子。這些都是很神聖的執迷。

  但還有一種消極的執迷,卻足以毀壞一個人的人格

  一旦魔鬼操縱到這個階段,我懷疑這個人已受到魔鬼深深的傷害了,如果沒有別人外在的幫助,他無法得釋放。我很確信一個人若畏縮或受到壓抑,他還可以奉耶穌的名脫離這些挾制,得以自由。我也相信一個受到鎮壓或消沉的人,只要想起它的危險性,就可以把這些東西一掃而空,恢復喜樂的靈。即便是受到壓迫的人,也仍然可以自己想辦法脫離。

  但一且到了第六個階段ーー執迷ーー那麼就一定需要外來的幫助了。因為執迷會改變一個人的心態,使人黑白不分,正直的事變為彎曲,謊言變成真理。這種認知能力的喪失使這人無法與四周圍的任何人維持正常關係。他並不知道他是執迷於一些邪惡的東西。

  執迷是什麼呢?它的定義是:「一種邪靈的運行,導致或驅使他作出一些不可理喻的行動。」字典上的定義也是說這是一種持續的,無法逃避的,被一種觀念或情緒所纏繞。而通常這些纏繞他的東西都不是真有其事。




  幾年前我在芝加哥,對一群基督徒企業家講道;我在那裡看到一個身材矮小的女士;她體重還不到一百磅,穿著很襤褸,臉上表現出什麼都很懂的表情。聚會結束後她走到我面前,四周看著這些闊氣的企業家,說:「這些人都跟我過不去」。

  我決定與她站同一陣線,我看一看就問她:「是嗎?那一個人跟你過不去?」

  她指著那個領會的人,他是個很有錢的人,也許根本不認識這位女士。她說:「我必須躲避這些敵對我的人」,說了這話,她就溜出去,離開聚會的大樓。如果我對她說:「沒有人想傷害你」,那根本沒有用,因為她那已受到扭曲的心靈,很確信每一個人都企圖毀滅她。





  執迷可以由於一句謊言而生;如果我們所相信的與別人所信的背道而馳,我們就應該仔細看一看我們的信仰,尋求認識真理;否則,魔鬼可能會以惡意的執迷來欺騙我們

  執迷也可以由嫉妒而生;丈夫或妻子可能產生一種念頭,認為他們的配偶對他們不貞。這種事在心頭縈繞不去,魔鬼會使這種念頭生根,並像堅勒的蔓藤一樣蔓延開來。最後,只要看到配偶不理他,嫉拓的心就會說:「一定是作了什麼虧心事」。因為嫉妒的惡念,他們的生活就會遭到破壞

  我相信恨也是通往執迷的路;一個人可能相信別人不喜歡他,而開始恨這些人,致使他無法正確的思想;他無法看清楚事情的真相,因為恨弄瞎了他的心眼

  某些罪也會成為一種執迷;一個人可能會被他的敗德所征服,而無法以純潔和神聖的眼光去看任何事情,因為他已被對不道德事物的執迷弄瞎了心眼。

  魔鬼有很多通路侵犯人的人格;只要有人心中產生任何形式的混亂,那人就應該禱告,讀聖經,找他們信得過的牧師或基督徒朋友問問,看是怎麼同事。

  一個受到執迷的人最後會喪失意志力,他會因為沒有力量抵抗而變成一個奴隸;他的心思都遵行固定的路線,要改變他的思想是不可能的。

  意志力量是上帝賜給人類最大的恩賜之一。我們千萬不要把它出賣給催眠術、命相師、迷幻藥、酒精、或任何事情。一切足以破壞你意志力的事情都應當避免。上帝要他的兒女們成為知道辨別是非曲直的人,千萬不要讓執迷奪走這種靈魂的奧秘。

  只要一個人落入魔鬼執迷的網羅中,他就必須就近耶穌,他需要一位有信心的弟兄或姊妹為他禱告,祈求得著釋放,並求上帝使他得以自由。



附身(Possession)




  這一方面需特別注意,從執迷到鬼附還有一段漫長的旅程,魔鬼很喜歡每一個執迷的人最後都能完全陷入附身的挾制中。

  到了這個階段,一個人還不算是真正被鬼附。雖然我看過有好幾百人處在其他階段,但真正到了這最後階段的人並不多。

  魔鬼附身的人是在魔鬼絕對、整體、完全的控制之下,這時候他已經完全沒有自己的心智。撒旦成為這個人一切所思、所行的主宰,完全控制著他的生活。這個人沒有任何靈可以接觸上帝,也沒有心祈求幫助!他完全落在窮凶惡極的魔鬼掌握中,沒有人幫得上忙。

  有很多方法可以知道一個人被鬼附。

  栽在與鬼附的人打交道的過程中,觀察到魔鬼常常利用一個人的聲音,利用他的喉嚨來說話。我聽過受魔鬼權勢所操縱的一個男人,用女人的聲音對我說。我也聽過女人用男人沙啞的聲音說話。

  魔鬼附身有時會以精神病患的姿態出現,暫時的與完全的精神病都會出現。在精神病院和精神科工作的大夫都知道,病人的心智時而很清醒,但有時卻變成像動物一樣。這就是魔鬼的權勢在這人身上來來去去的現象。這些人迷失在一個幽冥、黑暗、痛苦的世界中,顯出世界上最憂鬱的臉孔。他們已失去了解決自己問題的力量,魔鬼已牢籠了他們,使他們生活在牠的鎖鏈之下。

  魔鬼附身的人很容易可以從他的眼神看出來,因為一個人的內在人格常常會由眼神放射出來。魔鬼附身的人無法正視別人,他不會把臉對著你,因為魔鬼不讓他這麼作。

  要認出一個人是否被鬼附,最有把握的方法是運用屬靈的辨別力。如果上帝的靈在我裡面,而魔鬼的靈在另一人身上,在我們相遇時,靈與靈就會起激烈的衝突。這與人格完全無關,而是敵對的靈之間的戰鬥。

  撒旦的力量就像痲疹一樣,有強烈的感染力。受他力量控制的人會希望別人也受到控制。一個有毒癮的人會引誘別人,直到他們也「上癮」才罷休。性變態者都會去找一些不小心的人,引導他們入罪。不受注意的受害者常會被侵略者逼入陷阱中。一個充滿恐懼、消沉的人可能會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慾望,希望別人也與他們一樣受苦。因此,魔鬼附身的前幾個階段,通常都是因為與一些已經在魔鬼控制下的人有關係而引起的。

  有些人認為「魔鬼附身」這句話指的是一些骯髒或不道德的東西。但我們需要改變這樣的想法。世界上有很多最好的人受到魔鬼的攻擊,甚至有時侯會被征服。他們正需要基督和教會的幫助。主很願意醫治一個備受魔鬼折磨的人,就好像他也很願意醫治一個重感冒的人一樣。得到釋放同樣是來自這種力量,來自同樣的恩膏,同樣的信心。這一點是沒有分別的。



  聖靈能解決所有問題,教會受命要去趕鬼,我們必需完成這個使命

  我相信現在就是要以行動來證明我們有偉大的使人自由行動能力的時候。有勇氣的男女都應該出去,把自由帶給那些畏縮壓抑鎮懾消沉壓迫執迷甚至是被魔鬼力量附身的人。兩千年前釋放被捆綁的人得自由的基督如今也同樣能釋放他們得以自由


引用http://blog.yam.com/lifeworker/article/16493957


魔鬼的真面目一書


蘇姆洛/著    吳文秋/譯


有興趣知道魔鬼的真面目一書內容可至上述的網址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