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愛人

半年多前
兒子曾在學校被幾個頑皮的孩子欺負
就那幾次後
很久沒再聽說了

前幾天
竟然發現他的身上有傷口
在我逼問下
他才坦白的說
學校有一個頑皮的孩子
刻意的推了他一把
讓他撞到了後頭的欄干
因此造成背部兩道明顯的破皮瘀傷

看到傷口後
我倒吸了一口氣
有一點心疼
畢竟是自己的孩子
疼愛都來不及了
怎麼忍受看他又被欺負
而這次是受傷回來
看他痛得哇哇叫
實在很心疼

想到他兩年前
曾被一個年少輕狂的剪髮師
因為快速剪髮(自以為厲害)而剪到他的耳朵
迅速的鮮血直流

當下
那剪髮師卻一句道歉也沒有
我要求他們可以負責的人出面
卻沒有人願意出來處理這件事

在加拿大  他們店裡遇到了這樣的事
鐵定完蛋了
因為若我的孩子怎樣了
他們要吃上官司的

但是當時店裡的每一個人
都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我心裡一時火大
便丟下一句話  然後轉身離開.
"好! 你們都沒有人出來負責任, 那麼就看著辦吧!"

那些白人聽到了  或許心裡很害怕
但是看到他們的那一副嘴臉
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特別是那年少輕狂的女剪髮師
硬是不肯認錯
態度惡劣到極點了

我帶著受傷的兒子離開後
邊走邊想  而那氣憤的心
實在難以平復
而眼看著兒子耳朵流著血
更是著急又難過了

當天碰巧是國定假日
診所根本沒開門
情急之下也忘記帶到急診去

於是迅速的衝了回家
一回到家
我趕緊上網搜尋止血的方法
然後要兒子馬上躺下
將他的頭墊高
再用消毒棉快速的清理傷口

鮮血仍然不斷流出
雖然傷口才0.5公分大小
但是鮮血卻停不住似的
直到我用棉花壓緊傷口
整整近半個鐘頭
血才不再流出了

我在為他止血的同時
發現他一直偷偷的流眼淚
不哭也不鬧
很安靜的流著眼淚

我以為他很痛
於是抱著安慰他
我問他
" 你是很痛所以哭嗎?"
他回答說
" 沒有, 我不是因為痛才哭"

我好奇的追問
"那你為什麼要哭呢?"

他回答說
" 我在心裡一直禱告,求主耶穌原諒那個剪到我耳朵的人"


我聽完後
實在忍不住哭了出來
也很快的在神的面前悔改
因為在幾個鐘頭前
我裡面的情緒
讓我無法去赦免那個不願認錯的人
但是如今
因著一個7歲孩子的一句話(當時7歲)
我的心真的好痛

那時我彷彿想到
有一些惡人
鞭打了耶穌
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
耶穌鮮血直流
口裡卻祈求天父說
"父啊!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赦免他們吧!"



聖經教導我們

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

當我今天早晨
看到
兒子上學前
利用一點點時間
為他們班上每一個同學提名禱告
特別也為那個欺負他的人祝福時
我真是為他來感謝主
因為看到孩子單純的相信
並且願意依靠遵行神的話語

因著我們開始這樣愛人
(愛那原本不能愛
也不願愛的人)
我相信  在我們的生命中
必定會帶來更多的平安與喜樂.


本文章引用洪嫂的部落格文章


http://blog.sina.com.tw/newgracelyn/article.php?pbgid=59412&entryid=604434&comopen=1&trackopen=#mycomment


--------------------------------------------------------


本人昨天半夜在看洪嫂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很感動,洪榮宏夫婦把他們的小孩真的教育的很好,這麼小就知道要愛人,並且為傷害他的人禱告,我真是感動,這個小孩將來會不得了,之前在新眼光電視台看到遇見黃韻玲這個節目專訪洪榮宏夫妻,他們說道,他兒子從小就很有音樂天份,常常把枕頭拿來當鼓打,於是他們幫兒子買了鼓,並且請老師來教他兒子打鼓,結果老師跟洪榮宏講說不用教了,他根本什麼都會,還頗有音樂的天份與恩膏,在此祝福他們全家,各位喜歡洪榮宏夫妻的朋友也可以去洪嫂的部落格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