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
「他對我說:“這是發出行在遍地上的咒詛。凡偷竊的,必按卷上這面的話除滅;凡起假誓的,必按卷上那面的話除滅。」撒迦利亞書五章3節


◎見證小故事:
有一位出名的佈道家,受聘請在某教會培靈佈道。當他讀完了聖經,突然停下來,安靜片刻,然後感動地流淚說:「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個講臺上講道,在講道之前,我要先做個見證!」


他說:「我上一次來到這間禮拜堂,是在十五年前的一個禮拜天晚上。當時做禮拜的時候,人群中有三個行為放蕩不檢的少年。他們的口袋裡裝滿了石頭,計劃要擲擊講道的牧師。他們聽了不久,看見人多,其中一個忍不住地說:“為什麼還要在這裡聽他講話呢?!我忍不住了,扔石頭吧!”第二個猶豫不決了一下說:“再聽一下!不必那麼急!」沒多久,他們兩個異口同聲地說:“現在動手吧!」。第三個少年聽了牧師的講道,深受感動,勸他們說:“我們還是放棄原來的計劃吧!這個牧師講得很有道理!”這麼一說,其他兩位少年忿而離開會場走了,只留下第三個少年,直到聚會結束才回家。


現在這三個少年人,都已經長大了,第一個犯了殺人罪,被處無期徒刑;第二個犯了偽造文書罪,還在獄中;第三位,現在正站在講臺上跟各位講話,那人就是我!各位!上帝給每一個人的機會是一樣的,可是人對上帝的反應不一樣,他的結局就不相同!」


◎默想:
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想要有好的命運,先要有好的心。難怪箴言四章23節會說:「你要保守你心,甚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保守心,是每日必修的功課,也是第一要緊的功課。許多時候,生命中的苦難是自己造成的,因為「種什麼因,收什麼果。」這個千古不變的原則,不僅適用於自然界,同樣也適用在每個人身上。然而,命運還是可以改變的,只要願意回轉歸向上帝。創造我們的生命的上帝,當然也可以轉變我們的命運。問題是:「我們願意嗎?」


◎生活小語:運隨心改


◎禱文:
主!醫治我心硬化的病,叫我有柔軟的心傾聽祢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