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蛋黃100g


細砂糖20g


沙拉油50g


蜂蜜12g


紅蘿蔔汁56g


低粉96g


泡打粉1/2小匙


紅蘿蔔絲60g


 


蛋白180g


塔塔粉1/4小匙


鹽1g


細砂糖70g


 


奶油霜:


奶油200g


果糖70


沙拉油5g


香草精6g


 


作法:


1.先將蛋黃加少許細砂糖攪打均勻


2.再依序加入沙拉油拌勻.蜂蜜.紅蘿蔔汁.及部分紅蘿蔔絲,再加入過篩的低粉與泡打粉拌勻即可


 


 


----------------------------------------------------------------------------


之前不是電視有報導一般市面上的泡打粉有加鋁嗎?


原來是加了鋁吃了對身體不好


後來我在網路拍賣看到了有人在賣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之前一直想去買來用看看


很湊巧前一陣子有看到他們的部落格有在辦活動


但那時我不知道可以先請他們寄過來試用(若您有興趣的話)


而我們只要在部落格上po文示範就可以免費得到一罐了


那時我是看到kodo的文章才知道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後來我寫信去索取試用


沒幾天就收到了


但一直到今天才有辦法動手做看看


不好意思哦,老闆


我今天做的這個蛋糕捲是


用紅蘿蔔做的


很奇特哦!


這個應該兔子會比較喜歡吃


如果大家有興趣要試用可以去他們的部落格瞧瞧哦!



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蛋白加入少許塔塔粉及鹽巴打至5分發後,再加入細砂糖(要分3次加入)打發,


先將1/3蛋白舀入蛋黃糊中拌勻,再全部倒入蛋白糊中拌勻,將剩下的紅蘿蔔絲放在舖了紙的烤盤上,


再將麵糊倒入表面抹平敲2下入爐烘烤,以165度烤15分即可取出倒扣放涼再將紙撕下


接下來做奶油霜:無鹽奶油+果糖+沙拉油+香草精拌勻


抹在蛋糕體表面,再捲起後放冰箱稍徵冰鎮定型即可!




這裡還有其它網友的作品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