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採清洗好的竹筍

 


 

好吃的肉焿湯

 

 

 

肉焿飯
 

 

唉,每年一有颱風菜價就不斷上揚,現在什麼東西都漲了,真是羨慕家裡自己有種菜的朋友們,颱風天不怕沒有菜吃,最近家裡天天都在吃竹筍大餐,或是吃地瓜葉,我跟媽媽說還好我們這裡有竹筍可以挖,還不致於沒菜可吃,真是感謝主,我也很喜歡吃竹筍,不管是涼拌或煮湯都很好吃,竹筍還超多汁的清爽又可口!

 

有一天突然跟媽媽說想要吃肉焿,想到家裡有許多竹筍可以拿來煮肉焿,隔天媽媽就煮了肉焿湯,不管拌麵拌飯都很好吃哦!

 

肉焿湯

 

材料:竹筍絲 紅蘿蔔絲 豬骨高湯  豬胛心肉   柴魚  泡軟香菇數朵 香菜少許 冰糖少許 蛋  地瓜粉

 

調味料:黑醋 醬油 香油

 

作法:先將竹筍及紅蘿蔔及泡軟的香菇切絲,放入高湯中煮可加少許柴魚,豬胛心肉切條狀略醃少許醬油.米酒.糖.蛋白待高湯煮滾後,將醃好的肉條沾上地瓜粉入鍋中煮熟即可加入少許塩調味,起鍋後呈到碗中再淋上少許黑醋.醬油再撒上香菜就是一道很好吃的肉焿了!  (家裡沒有香菜可以加所以省略了),最近突然很有興趣想種香菜,九層塔,蔥及香草了,只是不曉得種不種得活?

 

PS.我無法給各位看媽媽如何料理的,因為我都睡到下午才起床,根本無法拍媽媽如何料理的過程,我實在很佩服很多媽媽勤做筆記,用心做菜,拍照也頗專業,只為了呈現給眾多支持她的網友們,我太佩服她們了,真的又要實地操作又要忙著拍照,好辛苦,不過她們的用心,也獲得了許多網友的支持,有道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辛苦是會有回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