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動力
讓我奇蹟飛翔

 

 
 
























     本月的《家庭電影院》將為您精選,曾於以色列奧斯卡獎、棕櫚灘國際影展、亞特蘭大猶太影展、波士頓猶太影展等影展得獎的佳片-39磅的愛。
劇情介紹
  只靠一隻手指,我也能飛!
        
34歲的阿米.安基雷維茲(Ami Ankilewitz),    體重只有39磅,換算起來大約18公斤,看起來活像個小玩偶。然而阿米因著家人和朋友的愛,活出令人難以置信的生命力,他用全身唯一能動的左手食指,創造出一個精采生動的3D動畫世界。雖





然身軀被限制在輪椅裡,就像魚在陸地上一樣不能自由,但阿米在他的動畫世界中,化身為一隻小鳥,高飛展翅,自由自在地飛翔!
        阿米出生就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當時醫生斷定他活不過6歲,但他卻衝破命運的藩籬,活到今天! 現在,阿米戀愛了,也想擁有一般人的幸福,然而全身只有左手食指能動的他,還有力氣追求愛情嗎?為了證明愛情的魔力,阿米決心超越病痛磨難,由以色列前往美國,讓當年為他人生設限的醫生看看生命的奇蹟,還要實現多年來的夢想—騎上哈雷機車橫跨美洲大陸!










阿米的夢想之旅
       這趟從以色列遠渡重洋到美國,再從洛杉磯橫跨到佛羅里達的旅程,主要目的是為了完成阿米的三個願望:一、尋找當年診斷他只能活到6歲的柯大夫。二、跟住在達拉斯、久未聯絡、感情疏遠的哥哥奧斯卡和好。三、騎上夢寐以求的哈雷機車暢快飆車。





        旅程的後勤準備,可說是個浩大工程。除了七人小組各自負責不同的任務之外,阿米需要的每一項特殊配備,沒有一項是可以簡省的。電影中出現的「拖車」內,便裝滿了阿米的全套必需品。而他的摯友兼看護阿薩夫,則提供給阿米最完整的照料與支持。旅程中,阿米的夢想也變成七人小組的夢想,不論幕前或是幕後,所有的親友都一同以愛給阿米力量,陪著阿米一起圓夢!





阿米語錄
柯大夫認為我沒辦法活過6歲,他卻沒想到我是個擁有「哈雷精神」的人!
對我來說,橫跨美國這項挑戰就像你們想去攀登聖母峰一樣,如果你們可以做得到,為什麼我不可以? 我想證明這是一個對生命永不放棄希望的世界!

導演的話 導演:丹尼麥金(Dani Menkin)
        第一次遇見阿米,是2001年在以色列臺拉維夫,當時我還在國家地理頻道當導播。一天下班後,我到某個酒吧赴約,突然注意到角落,有個像是塑膠娃娃的東西。我定睛一看,天哪! 那竟是一個坐在輪椅上的真人! 他身邊圍繞著一群朋友和一個漂亮女孩,那人就是阿米,正用吸管喝著啤酒。當下我就決定要為他拍一部紀錄片。
        我很驚訝像阿米這樣一個患有殘疾的人,非但不怨天尤人,還非常認真地過著每一個日子。更讓我驚訝的是,阿米還是一個3D動畫師,只靠一隻手指便做出可愛的動畫。當他把自己的作品拿給我看時,我簡直無法置信! 動畫中展現阿米內心的情感和渴望,經由動畫,阿米盡情揮灑自己,將身體上的限制拋到九霄雲外。    
     拍攝經過四個月後,阿米告訴我他愛上克莉絲蒂娜了,阿米工作了好幾個晚上,以動畫深情表達他對克莉絲蒂娜的愛意。而在克莉絲蒂娜離開阿米後,他告訴我們,現在該是實現夢想的時候了。他希望橫跨美洲大陸,重回他的出生地,尋找久未聯絡的哥哥,還要騎哈雷機車,(這是我認為最瘋狂的地方!)並且找到當年診斷他的醫生柯大夫。我們決定為這趟旅程募款,只可惜募到的款項不足,最後我們提出自己的存款,上了飛機,前往未知的未來。每一個人,尤其是我們的父母,都認為我們瘋了。但就像阿米的摯友阿薩夫在影片中說的:「人人都有些非做不可的事。」我們願意全力支持阿米圓夢。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07/02/39pounds/



 



PS.還好今天沒人跟我搶電視看,我才得以把這部電影看完, 好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