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沙、小芋圓、小地瓜圓、紅豆冰淇淋、芋頭冰淇淋

 

前幾天去重慶南路附近辦事,天氣好,就去鮮芋仙吃冰,以前都是外帶,今天我就不外帶了,先結帳了以後小姐拿了一個好像BB CALL的東西叫我放在桌上等,我就去裡面找位子坐,生意真的很不錯呢,等了一陣子,我就想先拿起相機來拍,旁邊的阿媽接著就跟我說小姐妳的在響了(台語),我就問阿媽響了之後接下來要怎麼辦啊,哦要拿去那邊給工作人員啊,他就會端給你囉,唉....想不到旁邊的阿媽比我還新潮,都知道呢,後來旁邊的阿媽還問我說妳不是本地人嗎?吔這個嗎?真糗啊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呢放空?我實在是有一點給它落伍了溼....(其實我是道道地地的台北人,只是我沒吃過要用這種方式叫客人的啦歹勢!

 

不過冰還蠻好吃的,下面是綠豆沙,上面2球冰淇淋一球是紅豆一球是芋頭,還有小芋圓跟地瓜圓,芋圓跟地瓜圓咬起來好Q很有嚼勁,冰淇淋味道很濃郁,但是好像小碗了一點....夏天賣冰真的好好賺哦....,以前都買燒仙草外帶結果買回到家都變成了燒仙草凍了,口感就感覺沒那麼好吃了!

 

小插曲:有一對夫婦坐在那邊等,服務生好像很久都沒有送,結果上前詢問客人,客人氣呼呼的說等這麼久,服務人員一直跟他們說抱歉,還說要馬上做給他們,他們就說不用了我趕時間要退錢,結果當然是有退錢,後來那對夫婦去收銀櫃檯退錢又因為好像言語不合又跟另一個顧客吵了起來....唉,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太熱了大家火氣都很大,還是???其實本人覺得現在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都很容易因為一點點小事情在那邊生氣,忍一下不就好了,其實想一想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啊!

 

 

 

 

 

 

 

分享一篇文章:(引用全家讀經10分鐘一書)

 

 

 

別吵了!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加拉太書五章15節)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雅各書三章18節)

 

你有沒有察覺,人們爭吵不休,最後往往只是在彼此傷害? 問題沒有解決;誰都不好過,大家都有損失。

 

神願我們作和平之子,和平之子會試著以公平和有效的方法來解決難題,和平之子不會著眼於尋找一個絶對正確的理由,他們一心尋求的是「讓我們和睦相處的理由」。

 

若你在家中播下和平種子,神應許祂將賜你義的果子,義在每天生活中的一個美好定義是:引領人步向美好人生的正確選擇。

 

在爭執中,和平之子才是真正的勝利者。

 

 

 

用聖經來禱告:

 

天上的父:

 

我們今天在此懇求祢,讓我們一家人能融洽相處.任何爭端都是不好的,亦不討祢的喜悅,祢的話提醒我們,許多的爭端都來自人的私慾,我們許多時候只顧到自己想要的,並且要依我們的方式,且要立即得到!

 

天父,當我們有此行為請祢原諒我們.祢是賜平安的神,我們來到祢跟前,謙卑自己,求讓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主,問題並不在我們彼此意見不合,而是我們彼此攻擊,並沒有把問題好好解決。

 

縱使有時候我們沒有獲得應有的支持、諒解或道歉,今天求祢拯救我們脫離那種覺得自己一定沒有錯,爭勝和喜歡埋怨的心,我們希望彼此饒恕,就像祢如何饒恕了我們一樣。

 

求祢幫助我們牢記祢的話語:「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意去做.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十二17~18)

 

主啊!我們希望從今天開始作和平之子.求祢幫助我們能一起解決問題,而不要讓問題將我們產生嫌隙。

 

阿們

 

 

 

至理金句

 

和平之子是爭端中的勝利者

 

與您們分享我的閱讀心得,共勉之(不管與家人或朋友大家都要和睦相處哦),我自己也要多多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