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陰幽谷的省思   孫家麟


主耶穌說. 我們的身體是  上帝的殿.  做為  上帝的管家. 最基本的工作是 管理好  上帝的殿.  否則. 任何其他侍奉都很難做. (暗室之后 蔡蘇娟 是一個例外. 那是  上帝給她的另一種侍奉. 一種更痛苦. 但是更深入人心的侍奉. 她有更多的痛苦. 但是她和眾人也因而得到更多的安慰).


從此觀點. 我實在不昰 對神忠心的好管家.  因為我沒有把  神的殿照顧好. 真是愧對  神恩. 因此  神用他的杖和竿 對我施以管教. 讓重大病痛臨到我身.


首先是1/18清晨 2點多. 因胸痛. 胸悶. 急診入院. 接著昰動手術打通100%閉塞的大動脈. 並加入2個支架. 在動手術以前. 簽下施行手術及手術失敗不必急救的同意書後. 命運就在 上帝和醫生手中. 看著家人都流淚或含淚送我進入手術房. 這才是真正的痛苦. 可知  神杖. 神竿管教在我們身上. 對自己及家人身心的痛苦.


感謝  . 手術成功. 轉入病房恢復. 但是住院這段時間. 更多的管教臨到我身. 因手術造成的心律不整. 需延長住院時間. 又因治療心律不整用藥的副作用. 造成呼吸急迫. 而成氣喘. 氣喘使我在病房二夜不得入眠. (醫護人員的治療處理無效). 內人也陪著不得入睡. 一直到 1/23上午才穩定. 隨後出院回家休養.


我經歷這一次死陰幽谷回來. 現仍在家中療養. 病痛折磨. 讓人才知道什麼是痛苦. 這種絕非 為賦新詩強說愁可以比的. 


更體會到 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克服羅曼蒂克苦難之意義. 生病才是一種真正的痛苦. 讓人身心俱疲..  因此.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也應多注意家人的健康. 彼此照應.


我不再年輕. 在生病的痛苦中. 更覺健康的可貴. 因此我們都應多注意自己的飲食. 食物要少油. 少鹽. 少糖. 多運動. 控制體重. 照顧好  神的殿(身體).  就可活得輕鬆一點. 


 


在病痛中更覺人的渺小與無助. 聖經中說 我雖行過死陰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無論發生何事. 都是 上帝允許的. 上帝用祂的杖和竿管教祂的子民. 如此的管教是嚴厲的. 痛苦的. 但是  祂也讓我們在管教中得到安慰. 當我在手術房接受手術. 從監視器看到自己的血管顫動時. 我是那麼無助與無奈. 這時. 一首我深愛的詩歌在我的心中響起:


 


有時享平安. 如江河平又穩.


有時遇悲傷. 似浪滾.


無論何環境. 我已蒙主引領.


我心靈. 得安靈. 得安靈.


 


在歌聲中. 跳躍的血管像 花卉開放. 向我訴說. 以後我必須善待它們. 歌聲中. 我也想起此詩歌的背景故事. 大火. 大西洋. 翻覆的遊輪. 作者兒女葬身大西洋….一幕幕呈現眼前. 跟該詩作者相比. 我的痛苦實在是微不足道了. 此時. 由上面來的平安賜給我寧靜. 讓我從當事人變成旁觀者. 看著監視器的血管. 專注動手的心臟外科醫生. 忙碌的護士與助理….. 是的!  人生變幻莫測. 但是..無論在何環境.  我心靈. 得安寧.” 這是應許. 也是我們的福氣.


 


此時滿心充滿感恩與後悔.. 後悔的是未善盡管家職責. 照顧好  神的殿(自己的身體). 平日飲食隨便. 缺少運動. 造成肥胖.  神的管教隨即臨到. 用祂的杖和竿使我痛苦. 但是在痛苦中有喜樂和安慰臨到. 讓我深感受教. 感恩.  可能這一個痛苦的功課. 可以成為未來與我同病相憐者的安慰. 因此. 或許未來我去探訪心血管疾病的人. 我的經歷可能會給他們更實際的幫助. 信心與安慰.


 


總之. 所有一切的主權都在主的手中. 特別是生命. 我們不能決定何時來. 也不能決定何時走. 這些苦難給我們的教訓.  可能是  神讓我們在未來走更美好的道路.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