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20471.JPG

P1520458.JPG

遊覽車停在下面,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走路上來,光爬這一段上坡也是挺累的!

P1520479.JPG

P1520461.JPG

 

P1520474.JPG

P1520477.JPG

P1520463.JPG

P1520483.JPG

 

P1520473.JPG

真的是花團錦簇....

 

P1520458.JPG

P1520461.JPG

 

P1520478.JPG

 

P1520463.JPG

P1520464.JPG

曲曲折折的路我想要開車技術好的人才有辦法吧!

P1520468.JPG

P1520469.JPG

 

P1520472.JPG

 

P1520473.JPG

 

P1520454.JPG

 

P1520474.JPG

 

P1520470.JPG

 

P1520480.JPG

逛完了九曲花街後,遊覽車載我們來到了漁人碼頭

P1520523.JPG

P1520494.JPG

P1520495.JPG

P1520496.JPG

P1520498.JPG

P1520499.JPG

 

P1520510.JPG

"相親相愛"

P1520525.JPG

P1520527.JPG

P1520528.JPG

P1520529.JPG

P1520522.JPG

IMAG1028.jpg

IMAG1026.jpg

旅行社安排的飯店都還挺不錯的,這一間是萬豪酒店,當天很晚才回到飯店,梳洗完畢後再吃一下東西,就已經十一.二點了,其實住的時間都很短...好可惜!

P1520451.JPG

某一天晚餐導遊帶我們去中國城吃飯,我跟我爸沒有去餐廳吃,因為不知道要吃哪一家? 而且每一家看起來都不便宜,後來我們跑去閒逛附近的商場,突然逛到了一間99分的商店,真便宜,我們買了一罐果汁.一盒小雞腿.及一包冷凍蔬菜,每一樣都是99分,後來又去大華超市買了一盒草莓也不貴比台灣還便宜!

P1520453.JPG

P1520449.JPG

回到飯店自己煮了麵條加蔬菜雞肉當晚餐! 我們自己有帶一個可以插電的小鍋子可以煮東西比較方便!

分享

新眼光讀經

行公義得蒙上主保守

參考經文:列王紀下3章1~27節

以利沙說:「我指著我所事奉的永生上主──萬軍的統帥發誓,要不是尊重你的盟友猶大王約沙法,我就不理你,不回答你。」(列王紀下3章14節)

Elisha said, As the LORD of hosts lives, whom I serve, were it not that I have regard for King Jehoshaphat of Judah, I would give you neither a look nor a glance. (2 Kings 3:14)

亞哈王的兒子亞哈謝病逝後,由他的弟弟約何蘭繼位。約何蘭為處理摩押的背叛,找了猶大王約沙法和以東王一起去攻打摩押王。在優勢軍力下,約何蘭以為必得勝利;不料在行軍中水用完了,軍隊和牲畜都沒水喝。約何蘭不禁大喊:「完了!」敬畏上主的猶大王約沙法則問當地有沒有先知,得知以利沙就在那裡,約沙法就說:「他必定有上主的話!」三個王於是一起去找以利沙。以利沙卻對以色列王說:「我何必幫助你?去問你父親和母親的先知們吧!」又說:「我指著我所事奉的永生上主──萬軍的統帥發誓,要不是尊重你的盟友猶大王約沙法,我就不理你,不回答你。」

因著先知的幫助,他們終於解決缺水困境並大勝摩押。整個過程中,要不是有猶大王約沙法,先知大概也不會幫助以色列王,以色列軍必面對大敗下場。由此看來,關鍵似乎是「約沙法王」。事實上,先知不是賣約沙法的面子而來幫助,關鍵是約沙法敬畏上主、行了上主所喜悅的事;相反的,約何蘭則如聖經所記:「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包括他的父母拜偶像得罪上主,因此以利沙才會說:「去問你父親和母親的先知們吧!」

一個國王的行為會影響一個國家,這是聖經要告訴我們的,也警惕王要行上主看為正的事。今日社會雖然是政教分離,但我們相信每一個領導人也都要行公義、好憐憫,因為這是上主所喜悅的。台灣在這個月剛完成總統跟立委大選,人民也用選票來表達他們的心聲,因為人民的感受永遠是最直接的。一個政府如何照顧全民?如何有公平公正?如何使國家永續?這都是人民所關心的。今日的台灣,不再是靠買票或樁腳就能勝選,而是要提出真正對人民、對下一代有益的政策。

從聖經的記載我們可以曉得,上主會因為一個國王的行為好壞為依據來對待這個國家;因此,我們更需要不斷為國家的領導者、各級政府官員和民意代表禱告,並用我們的行動來關心和影響這個社會。今日的民主政治是講求全民參與,而不是選舉完就把一切丟給政府,唯有一方面監督,一方面也為他們禱告,才能帶來合神心意的政權。

 

默想:

基督徒應該如何關心國家和政治?除了禱告,我們可以如何關心和監督政府?

祈禱:

親愛的上主,我們知道從過去到今日直到未來祢都掌權,我們將我們的國家交託在祢手中,願祢保守台灣,讓台灣成為一個有愛、有公義、有憐憫的國家。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