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的冷凍庫堆了一包一包的桂竹筍(上個月去山上採的)

 

 

 

 

 

得趕緊來消消吔

 

 

 

 

 

前一陣子都去上課也沒時間弄

 

 

 

 

 

現在沒有課了就閒了一點

 

 

 

 

 

之前就有做過一次還不錯吃,不過型狀總是整的不漂亮(那個漿很稠)

 

 

 

 

 

這一次我弄好料之後,叫我媽來一起包

 

 

 

 

 

媽媽也是覺得那個漿很難抹上去,後來索性裝一碗水先把手沾溼,再把那個米糊糰搓圓再壓扁成薄片

 

 

 

 

 

再蓋上去,果然就好多了,今年我們家還沒包粽子,我媽現在都等節日過後才會叫我爸去買材料來包

 

 

 

 

 

前幾天做的肉圓做了二十幾個這幾天就慢慢消化吧!

 

 

 

 

 

吃完了再來包粽子!

 

 

 

 

 

 

 

 

 

 

各位有沒有發現我現在真的愈來愈懶了,連香菜都沒買都隨便弄一弄就好了

 

 

 

食譜參考蔡季芳老師:

 

 

 

上回我做的肉圓裡面有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