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頌泉學校---見證分享


很想自己寫一篇,但是"心靈願意,肉體卻軟弱",只好找到一篇彭德貴牧師的講道篇,是他到加拿大頌泉的見證,未經彭牧師同意就私自引用請見諒(前些日子見面時已經以口頭告知)


中英文介紹可參考網站(有中英文)http://www.singingwaters.org/(英文部份比較詳細)


頌泉創辦人


奇妙的神、異象、人與事


以賽亞6113, 馬可10 27                            講員: 彭德貴牧師


   承蒙教會支持旅費與學費,得於今年113日 ~316日 到加拿大多倫多的頌泉內在醫治服事中心參加「以賽亞六十一中文學校」,雖然很累,但收穫和感動很多,茲與兄姐分享之。


一、奇妙的上帝。祂不但是從無而創造的上帝,也是攝理的上帝,更是歷史的主宰。無論在任何時代,祂都會通過異象向祂所揀選的人,啟示要他們去實行祂的旨意,做成祂的工作。當以色列百姓從巴比倫歸回後,人民急切需要保證,即上帝將實現對他們國家的應許。先知表示對公理、對正義的關懷,也重視遵守安息日、獻祭、和禱告。其中以賽亞6112所記載對祂僕人的呼召,是耶穌開始工作時曾引用的經文來表明祂的使命,也是給世世代代祂呼召的僕人含所有基督徒應盡的使命。耶穌在世時就以傳道、教導、醫病和趕邪靈來回應以賽亞這段經文:「向貧窮的人傳佳音,醫治傷心的人;宣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得自由。」這也是世世代代我們教會應繼續做的事工和應完成的使命。



學生畫的校門


 


 


二、奇妙的異象。五十年前,一位因病退休的女宣教師 Kay Golbeck,在多倫多她養病中的一天早上靈修讀經時,得見一座紅磚農場房子周圍被松樹環繞的異象,次日讀經時仍看見那異象如同印在書頁上。上帝要她尋找一塊地讓這「祝福的房子」成為一個服事列國之地。她本認為自身都難保,根本是不可能實現的事。但是上帝透過馬可1027的話激勵她。奇妙的事竟然發生了。離多倫多北邊一個半小時車程的 Orangeville Hockley Hill 一片50英畝 地的所有人來帶她去看那地。當她靠近那地時,竟然看見「那房子」「那些圍繞的松樹」正如上帝在異象中給她顯示的一模一樣。她一踏上那塊地就聽到從樹林傳來悅耳的曲調,是從河水沖擊石頭所發出的,當她想找出適當的字眼時,突然 Singing Waters從她口中驚呼而出,心想假如她能買下這地,成為上帝祝福的房子,她將取名為 Singing Waters並讓到這兒的人離開時在心中都將擁有一首歌。事情果然成就了,此即為「頌泉服事中心」的來源。Kay Golbeck1983年逝世為止在此地竟然服事共27年之久,她一開始就以「以賽亞六十一章」的內容作為她服事的宗旨與內涵,因此,這服事中心又稱為『以賽亞六十一學校』。


我參加這次課程的異象之來源是,我盡程退休後,經客家神學院代理院長溫牧師的邀請,在學院和延伸制中開了「靈命更新課程」,是以〈傷癒〉、〈贖回過往〉、〈進入聖靈的更新〉和〈擊開捆鎖〉等四本書,請同學們閱讀報告、分享見證和我的一些見解分享。一學期的課上完後,不少同學表示收穫很多,並要求我能開下學期的課,原因是期盼更多的操練,讓更多人的內在創傷能有被醫治和服事別人的經驗。我微笑尷尬地搖搖頭表示愛莫能助,因為我缺少這方面更完整的資料與實際操練受訓的經歷。今年正好是碰上頌泉五十週年慶,在謝禧明、張思聰牧師安排下竟然推派了五十幾位超教派牧者同工和信徒領袖們到頌泉參加六十一天的受訓。因張牧師強調和激勵我說:「從事內在醫治事奉的同工,本身必須要先被醫治,才能做好醫治的事奉。」又因我有上面所提到的需要,因此雖然年近七十,仍然參加了,也成為學員中最年長者。



特地為台灣來的學生插上"中華民國國旗",可惜沒有"台灣國旗"


 


 


三、奇妙的人與事。在頌泉每天上課七~九小時,六十一天下來是夠累人的;可是真的獲益匪淺,不虛此行。有幾件事值得一提的。首先,讓我看見該校所有同工的團隊服事,是那麼地合一、充滿喜樂,是別的地方很少看見的。尤其有幾位年輕的領袖,在參加了六十一天的受訓後,願意留下來一~三年不等。學校僅提供他們伙食和少許零用錢,可是卻滿有以服事為繼續學習的心態,樂意洗餐巾、碗筷、煮飯菜、打掃房間、教室,甚至清掃浴室和廁所等,天天消毒且擦拭得乾乾淨淨,真是難得。其次,這學校的特色除了在內在醫治上之理論基礎有較完整的教導外,有很多的機會被服事和學習服事。在大堂的講師有十幾位,每位在演講外都有他自己得醫治的經歷與見證,因此,演講後幾乎都會給全體學員們進行各種不一樣的服事,所以我們天天都好像參加一次特會似地,部分部分的同學也一天天地在靈魂體上被逐一醫治。另外有814個人的小組,一週兩次由小組長指導,彼此分享、彼此說預言、彼此祝福與鼓勵;當中我深深地體會我的小組長張剛榮牧師前年受訓後,他真的有好大的改變,一年多來有不少人接受他夫婦的服事,他變得愛流淚了、也就是更有仁慈、體貼的心,給我們的幫助不少。感受最深的是學期結束前兩個禮拜,由組長指導三位學員輪流被服事,每位六個鐘頭,和彼此學習服事十八小時。這樣的結果,不但讓每位學員有得醫治的經歷,也有服事別人的經驗和看見服事的效果。這真是理論與實際操作密切結合的良好訓練。莫怪學習結束的結業典禮上,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一股喜樂和滿足的表情。



SINGING WATERS MINISTRIES


 


 


  最後,我要一提的是,我的膽小、自卑、過度緊張、害怕權威和推辭的毛病得到醫治。原來小時候是佃農、家裡貧窮,國小四年級以前父親經常在深山裡工作,母親拉拔五男三女長大,因此,缺少被保護、沒安全感。有一次颱風所租的房子全漏,一家十一口蹲在灶前到天亮;上小學中午吃便當時羞於打開飯盒,因為別人有白米飯、有菜,自己的只是曬乾黑褐色的蕃薯籤。更有一天母親流淚告訴我們兄弟姊妹們:「我們將沒得飯吃和沒得住了,因為地主不爽要收回田地不租我們了。」我當時內心好害怕,原來這是造成我對權威人士害怕、膽小之因由。對於幼年的景況,通常我會像講故事一樣;但是那天被服事時,深感百般無奈而禁不住流淚失聲。經祈禱蒙聖靈的啟示,很快地給我意識的話語:『你的童年在物質上是貧窮的,但是屬靈裡卻是豐富的。』給我莫大的安慰。當時在湖口鄉只有兩家是基督徒,而我們全家都是,我們沒有失去信心且能相親相愛,真是神蹟。童年時的創傷得到醫治,除去了我的自卑、膽小、過渡緊張和害怕權威的毛病,真是感謝上帝的恩典。頌泉之行真的使我更有信心、喜樂和深覺更有意義、有精神地繼續服事主,服務人。


2006611第一、二、三場禮拜信息


 




  堆雪人!真好玩!


 



夕陽好美喔!




頌泉學校河流中為台灣學生顯出"台灣"神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