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大早我們要離開維克,hostel女主人答應要載我們下山去搭車,就在等候的時候

 

看到一群東方面孔的年青人

 

不知他們打哪來的?

 

一問之下他們說他們是來自新加坡的

 

我之前跟我朋友說旅途中怎麼都沒有遇到新加坡人,現在終於在這裡遇見了,

 

結果我跟我朋友兩個人在笑,因為我們只要說到都沒有看到哪一國人來冰島旅行

 

下一個點都會遇見

 

 

 

女主人載我們到巴士那裡後,我們跟她道謝,並對她說GOD BLESS YOU!

 

她之前有跟我們說她也是基督徒

 

道別之後

 

 

趁著等車的空檔我拿起相機在拍附近的景色

 



 





 


 

 

這裡有一間紀念品店我們兩個又跑進去逛了一下

 

 

朋友有選到東西,我一直不知道要買些什麼?

 

 

 

 

結果我朋友先去結帳,她結完帳後跑來告訴我

 

在這裡買東西店員都用很好的毛襪包得很漂亮哦,居然 

 

是用純羊毛小袋子裝呢,我一看真的呢,這樣買會不會太划算了

 

簡直就是物超所值,那個袋子應該就值好幾百塊了,

 

我朋友說那妳趕快隨便買一樣東西吧

 

結果我買了聖誕老人靴子造型的雪屋

 

拿去結帳,他也是拿了個小小的羊毛袋子幫我包好

 

我們兩個人出來後好高興,簡直就是買到賺到了.

 

物超所值!  

 

 

(現在才發現這間店的東西比較便宜,這一雙羊毛鞋,我記得在VIK HOSTEL售價是台幣1800左右呢,這裡才賣900多塊台幣怎麼差這麼多?)早知道就買了

 

聽說冬天這裡可以看到北極光我有看到別人部落格有拍到,真的是超漂亮的

 

只可惜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在超商買的巧克力

 

 

泡麵.優格

 

 

出來之後我們進去一間店問要搭什麼車到DOWNTOWN雷克雅未克 

 

那個小姐說上一班車走了要再等下一班

 

什麼?走了....

 

只好等下一班車她說11點多會到

 

 

我們兩個出去外面等

 

 

等著...等著...

 

又看到兩個男的是華人

 

我們兩個一直在講話

 

沒有問他們是從哪裡來了

 

那個男的在加油,他們是租車旅行

 

他看了我們一下,他有聽到我們兩個人用國語交談,

 

他就對我們說他們也是從台灣來的

 

真巧又碰到同鄉的

 

他們跟我們走不同路線的

 

我們說我們要搭車去雷克雅未克,

 

我們繼續等車

 

上車前問公車司機有沒有到雷克雅未克,不知是我們英語發音不標準還是.....朋友直接問雷~克~雅~未~克

 

司機聽不太懂.....小姐妳講啥,聽不懂呢?

 

 

後來那個台灣來的男生幫我們問

 

 

他才說哦,瑞克~甲維克他說有到呀,上車....

 

 

我在想雷克雅未克英文翻中文好像不是翻的很好呢?

  

我下一次再出去,一定先要把地名唸清楚才行,才不會要問路卻不知道怎麼問?

 


 




 


 

 

 

 

就這樣子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個人口才600百多人的可愛小鎮!

 

寫著寫著突然覺得好冷,氣溫驟降,肚子又餓起來了,來去煮一碗熱熱的宵夜吃~

 

這幾天又有寒流來了大家可要注意保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