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燕麥亞麻仁籽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110克  蜂蜜15克  細砂糖40克 低粉75克  小蘇打粉2.5克  椰子粉50克  燕麥片50克


 


亞麻仁籽20克 


 


160度烤15分


 



 


先將軟化的無鹽奶油攪打一下再加入蜂蜜拌勻稍微打發(打到發白),不用打的太發





 


再加入過篩的低粉與小蘇打粉再加入椰子粉及燕麥片拌勻用刮刀按壓拌勻即可




 


再加入亞麻仁籽拌勻





 


用湯匙舀一大匙麵糰,滾圓後用手壓成薄片



 




 


烤箱預熱10分即可入爐烘烤,烤15分


 


出爐後會軟軟的待涼後會變硬


 


待涼後即可放入密封罐中保存






 


 



 


檸檬葡萄乾戚風蛋糕


 


材料:


 


低粉100克  鮮奶70克  沙拉油40克  蛋黃5個 


 


蛋白5個   檸檬汁2小匙  糖85克


 


葡萄乾50克加水煮滾瀝出後再加酒醃漬一下


 


烤箱180度烤40~50分


 


作法:


 


先將低筋麵粉過篩2次再加入鮮奶分次加入拌勻,再加入沙拉油也是分次加入拌勻,蛋黃也是分次加入拌勻


 


蛋白.檸檬汁放入盆中(盆中不能有水及油)先打至有粗泡泡後將糖分3次加入打發,打至蛋白舀起尾端有小彎勾狀,舀1/3的蛋白入蛋黃糊中拌勻(用橡皮刮刀由下往上拌勻),再將拌好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打發蛋白中拌勻由下往上,再加入葡萄乾拌勻倒入模型中表面稍微整平在桌上敲2~3下後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


 


烤至用竹籤插入不沾即可倒扣放涼


 


取出蛋糕用脫模刀從旁邊刮一圈即可


 







 


~~~~~~~~~~~~~~~~~~~~~~~~~~~~~~~~~~~~~


 


最近我那台士邦攪拌器被我不當使用弄壞了,那支攪麵糰的攪拌勾一直掛在機器上都拿不下來


 


後來我看說明書想用熱水泡(熱脹冷縮的原理)沒用


 


後來又試看看噴除鏽劑也是沒用


 


再來抹油試看看,使盡吃奶的力氣還是沒用


 


用木槌敲也是沒用


 


只好寫信去士邦總公司詢問如何維修


 


他們公司寫一封信給我說打電話去台北環河南路專賣士邦機器的經銷商那裡有幫人家維修機器


 


結果一波三折


 


老闆娘說叫我把機器搬去他們那裡處理,他們沒有到府維修的服務,那機器不重啦只有23公斤


 


什麼23公斤不重,妳可以用摩托車載或汽車載都可以啦


 


我想叫我爸爸載是不可能的那麼重萬一有危險會得不償失(還是算了)


 


老闆娘說還是請貨運去載也可以運費不多150~200元左右


 


想來想去不曉得要叫貨運去家裡載還是叫哥哥或弟弟


 


其實我也不太想叫他們因為有時會被唸


 


結果就想了很久也拖了很久


 


有一天媽媽在跟哥通電話說看他什麼時候要去台北


 


順便載我那一台機器去修理


 


後來我哥剛好隔天要去台北辦事我就打一通電話跟他說可不可以順便幫我載那一台機器去修理


 


那天晚上我跟他說,請他隔天早上順便來公司載我去台北


 


他答應了,結果隔天一大早媽媽來叫醒我說哥哥叫我自己坐車去弟弟家裡等


 


臨時又變掛了,結果要出門時接到一通客人的電話那個客人又很麻煩一直講個老半天,結果我拖了


 


老半天一直沒辦法出門後來哥哥又打電話來就開始在催了一聽到我還沒出門就開始罵了


 


就這樣一波三折


 


機器送去修理後我哥說這一次幫我載機器要收一千元


 


什麼?一千元,比貨運還貴,不然妳幫我代班好了可以抵掉,他這個月休假休超過


 


我這個哥哥超級會算


 


代班以一個小時一百塊來算好了,頂多代個二.三個小時就抵過了他居然要我代7.8個小時


 


我當然是說這樣我乾脆叫貨運來載就好了,何必叫你呢....笑死人


 


那天搬機器過去順便問了一下老闆娘,如果沒辦法拿下來,要敲掉這樣大概要多少錢啊?


 


老闆娘回答不多啦


 


她也沒說個大概


 


結果1.2天後她打電話來報價說沒辦法要敲掉費用要2千塊


 


什麼2000塊,好貴哦


 


老闆娘說沒賺我們的錢要幫我換個勾子1000元.中間那個心也是1000元,工錢不收啦!


 


本來想叫她算便宜點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


 


貴還是得換啊,要不然我那台機器變成只能打麵糰,不能打蛋跟鮮奶油


 


老闆娘叫我回去後用冷水加白醋泡那個勾子8個鐘頭後再使用


 


不然麵糰打出來會黑黑的有污漬


 


每一次用完後就要取下來清洗乾淨


 


我之前就是因為偷懶趕時間想說直接把攪拌勾掛在上面不要一直取上取下結果久了以後就卡的死死了


 


後來機器修好後,又遇到問題了,我想說我哥哥那麼精那麼會算


 


這一次甘脆叫貨運去載就好了


 


也不想再麻煩哥哥去而且也不划算


 


我就打電話跟老闆說我想叫貨運去載


 


老闆娘說可以啊一掛完電話沒多久


 


老闆娘又來了一通電話說要叫貨運去載要有保麗龍放在箱子裡保護才行要不然貨運不會載


 


什麼保麗龍,保麗龍我好像早就丟了要去哪兒找啊


 


等我休假回去又開始找保麗龍找到2塊也不曉得是不是


 


這樣好麻煩哦,真是一波好多折


 


本來答應老闆娘星期四休假回去會去她那裡付款跟送保麗龍


 


隔天睡醒又不大想去了


 


不曉得怎麼坐車去?如果保麗龍不是那兩塊不是等於又白跑一趟


 


結果我又拖了半天,隔天早上爸爸叫我起床


 


他說他早上一直在想這件事到底要叫誰去載機器回來


 


結果他打電話去問姊姊問她們送貨有沒有經過萬華可以幫我載機器回來,她說要幫我問一下


 


結果沒多久姊打電話來說她們工廠的師傅剛好住萬華今天會經過那裡可以順便載我們去再幫我們把機器


 


搬回家,這件事情終於解決了,我爸說這真的是上帝巧妙的安排,感謝上帝我省了200塊的運費,又很快的把


 


事情處理完畢不用再傷腦筋了


 


今年又快要過去了


 


大家有數算神這一年來對妳的恩典有多少嗎?


 


其實我認真的算起來,還真的是不少呢........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