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視"料理美食王"阿芳老師在做家常肉圓又害我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了


我也很喜歡吃肉圓說


上次的再來米粉沒有用完正好可以拿來做


阿芳老師真不愧是小吃殺手


我每一次學做她教的小吃


都好像哦


簡直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呢!




 


我皮好像抹太厚了


 


居然不夠用只夠做六個


 


只好再調一次粉漿


 


下次皮的份量要多做一些約1.5倍


 


醬油碟子我還去翻箱倒櫃找到(不曉得放了幾年了要變古董了)


 


本來想去買專門做肉圓的不鏽鋼碟子就暫時先省下來


 


 


要吃時淋上少許豬油.、醬油.再淋上醬汁.蒜泥.撒上香菜末即可


 


(份量十顆)


 


作法:


 



外皮:



在來米粉1杯、水3杯、地瓜粉2杯




內餡:
豬肉丁12兩(約400g)、熟筍丁1又1/2杯




醃料:
蛋1個、醬油5大匙、糖1大匙、五香粉1/4小匙、蒜泥1小匙、胡椒粉1/4小匙、地瓜粉1大匙




醬汁:
味噌4大匙、糖4大匙、番茄醬3大匙、醬油3大匙、在來米粉5大匙、水3杯




做法:
1‧豬肉丁放入容器中加醬油、蒜泥、五香粉、胡椒粉、糖拌勻。


2‧再加入蛋拌勻,加入地瓜粉拌勻,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備用。


3‧取一單柄鍋放入在來米粉、水調勻後以中火煮至鍋邊起泡。


4‧熄火利用餘溫攪拌成稠糊狀放涼,再加入地瓜粉慢慢拌勻成為粉漿備用。


5‧醬油碟刷上一層油,抹上一層粉漿,中間保留凹槽,鋪上筍丁,放上醃好的肉餡。


6‧再抹上一層粉漿後移入蒸鍋中,水滾後蒸15分鐘取出放涼。


7‧另起一鍋加味噌、糖、番茄醬、在來米粉、水拌勻,加醬油邊攪邊煮至沸騰成為醬汁。


8‧在塑膠袋中放入2匙蒜泥及2大匙豬油拌勻,放入肉圓拌勻,即可包好放入冰箱保存。


9‧食用時將肉圓回蒸或微波後淋上醬汁,視個人喜好撒上香菜即可。





廚師叮嚀:



1‧醬汁煮滾時需先等攪拌器離鍋才熄火,以免空氣跑進醬汁裡。


2‧若用微波將肉圓復熱,需再加1大匙的水,才能放進微波爐微波。





朋友啊,我又吃了好幾個,體重不知不覺又要上升了


今天看電視還說肉圓是減肥的剋星


因為若用油浸泡的,熱量超高的


這一種肉圓阿芳老師說


要吃的時候淋豬油


用微波加熱或再蒸熱即可


不用油泡!


熱量應該比較低一些!









自己做的皮還真Q


筍子我是用桂竹筍,因為現在烏來剛好是桂竹筍產季,家裡還有剛好派上用場!


各位朋友我跟你們說實在是有夠好吃的~


不騙你們,不然你們自己試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